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旧梦惊回首,故人胡不归:一个repo

谢谢repo\(^o^)/~辛苦啦=3=不知为何我觉得比我自己写的时候虐多了QAQ真是对不起小明……

一颜难靳:


关于 @澄江一道 太太的楼诚路线选择文字游戏《生命线:浮生一日》的repo,大量剧透预警,游戏地址戳这里


“你好,我叫明台,这里是1939年冬天的上海,明公馆门前。”

刚刚看到这个游戏的时候是凌晨接近三点,正准备睡觉时刷到了这个期待已久的游戏,但是实在太困占了沙发以后就撑不住睡了。第二天早上唤醒我的不是梦想,是这篇《生命线:浮生一日》又名《一大波吐槽正在来袭》——澄江一道太太一向吐槽力max,更难得的是句句深得原剧精髓。哪怕这个游戏看起来可能有些难懂,也能很快让玩家融入到剧情当中。

跟随小明的吐槽,玩家可以通过为小明做出不同的选择来跟随这个顽皮又迟钝的小少爷细致地游览明公馆,顺便强势围观楼诚夫夫屠狗行为。

床上并排放置的两个枕头,总想让着小明的温柔阿诚哥,冷嘲热讽男友力爆表的大哥,瞎着瞎着就迟钝的小明依旧是个存在感十足的宝贝。这个连阿香都可以推锅的小少爷活得十分不幸,出门需自带墨镜防身,大姐又出门去了苏州,不禁惊叹明家食物链底端竟再也不是他英明神武的大哥了。

好像并没有哪里不对,浮生一日,自得乐哉,还是原汁原味的楼诚。

陆陆续续玩了很多次,可能本来就没有玩路线选择游戏的天分吧QAQ一直是各种normal end,害得小明被斥为辣鸡军统培训产物。好奇传说中的true end,于是今天跟着攻略走了一次。

又被闪瞎了啊艾玛,新剧情果然又是不变的虐狗日常,解锁家园情节的时候,捧着胡萝卜丁沙拉的明台小少爷要不要再懵逼一点啊哈哈哈哈。看到“我特别感激我大哥没有用他手里的杯子给阿诚哥也喂一口酒”然后反被吐槽“你更应该感谢他没有跳过杯子这个环节直接喂一口”那里差点笑出声,姑娘的吐槽还是这么可爱到爆表,想象中画面感十足啊。后面就是皆大欢喜的出柜(x)情节,欣慰又满足地同小少爷一样“觉得理所当然,早该如此”。

看到这里我的脸上还挂着痴汉的笑,然后就看到了true end真正的部分。

“?

你是谁?

……你找错人了,我姓崔。”

?????懵逼之余心里产生了一些不好的预感。

“等一下!你听到的那些故事、那些人,他们都还好吗?

——都很好呢,明台先生也很好。

那里……有没有一位温婉大气又事事操心的女士?

——没有崔先生说的这位女士呢。”

原来全篇没有露面的大姐,才是崔先生心里最记挂的人。

“明台……是我的一位故人,我偶尔得空,也会……想念他。

已经……找不到了。

不要再来联系了,这里是1947年冬天的北平,风雪将至,再也没有你想念的明台了。”

………………………………

原来吵吵闹闹的浮生一日,真的只是关于故人的一场昨日美满旧梦。这样信仰“家人才是最重要的”,明家上下,又有哪一个不想永生做着天伦美梦,可惜生在战时,家国如何能两全。

明台成长了太多,也失去了太多,这令人欣慰又痛惜。站在个人立场难以品评得失,遑论是明台更可贵还是崔中石更优秀。只是后来又重新玩到烟花end时,明台感慨“璀璨夺目只有一瞬,欢乐喜悦也只能维持一时”,玩家回答:但是你可以把这个画面留存在记忆中很多年,明台回答“是吗,不晓得多年以后还会不会记得”。

偶尔得空,希望你还是能够想念,做回当年上海最无忧无虑的明家小少爷。家人都还在身边,生活也是充满希望。


评论(4)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