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啼笑皆非 番外2、倦鸟知还

现代AU,电影《天生一对》AU,ABO背景板。正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短更,番外我居然也能写个过度= =但我怎么有种这个故事到这里才正式开始的错觉啊我去……一定只是错觉!

Word里的存档发完,去忙两天,周末再见\(^o^)/~

 

番外2、倦鸟知还

一切尘埃落定,明诚回法国办理辞职手续。

生命中近一半的时间,他都消耗在了这个国度,三分之一在追随别人的人生,剩余的三分之二光阴,直接替代了别人的生活。

多年同学兼同事难以置信,“你刚过三十岁,就准备落叶归根了?”

“这叫重新开始。”反正要回去了,明诚心情畅快,“我这十几年过得,其实是另一个人想走的道路。”

“那个人呢?”老友难得探听明诚私事,连忙抓紧提问。

“他啊?”明诚眼前浮现出某个躲他行李箱里试图跟过来,结果太沉了一拉就露陷的小姑娘,笑道:“他养了十年的小麻烦。”

老友看着他的表情恍然大悟,“你这个眼神!我就说当初天天接你回家的那个人是你先生吧!”

明诚十六岁随大哥来到巴黎后,只有把阿诚放在自己眼皮底下监管,明楼才安心,便选了离一大最近的高中路易大帝,并让阿诚每日在学校旁的先贤祠等待。时间久了,经常被路过的同学打趣,你俩都姓明,肯定是一对啊!

害得明诚恨不得举个牌子解释,在中国,一个姓的极有可能不是伴侣,但很有可能是兄弟。

如今回顾,那时的口舌都白费了。

临别前,明诚满足了老友被吊足胃口的好奇,“现在是先生了。”

 

被她大叔扔在上海跟着她大爷的明日和明天进了同一所小学,正式开始自己一课一练的日子。好在两人不同班,不会给同学们造成更大困扰,明天眉飞色舞的给妹妹介绍完校园,拍着胸脯保证,“明日你放心,你和我一张脸,没人敢动你!”

姐姐听起来你不太好惹啊,明日担忧明天会不会走歪路,突然看到对面教学楼里一个长得非常可爱,有点眼熟又说不出来哪里眼熟的小朋友,明天顺着她的目光望去,“那是梁苗苗。”

姓梁?明日想到一人,“难道是春卷叔叔的儿子?”

明天给她点赞,“妹妹真聪明!”

虽然不在一个年级,可明天对这个小男孩很了解,因为梁苗苗小朋友也是个奋战在拆花卷阿姨和明楼CP前沿的小朋友,虽然是无意识的。

比如酒会时花卷阿姨拐走爸爸在房间里意欲图谋不轨,梁苗苗轻轻一下就撞开了门,还把花卷阿姨吓得无心占爸爸便宜。

“他为什么也不喜欢花卷阿姨呢?”明日感慨这个世界真小,大家都碰到了一起。

明天冥思苦想,“可能喵汪不合吧。”

 

明楼这天晚上有个经济界人士的饭局,回到家中已是深夜,好在一对女儿有大姐照顾,阿诚又不在国内。

孤家寡人,倒也不晚,明楼脱下外套,解开领带,身后传来睡意朦胧的呼喊,“爸爸!”

吓得他直接把衬衫扣子扣了回去,本应空无一人的床上,鼓起了两个小山丘,“你们俩为什么在这!”

打着哈欠的明天歪着头转动大眼睛,“因为我懒得上楼。”

明楼抽出小姑娘压住的专用枕头,“所以你特意上楼拿了这个?”

“那是明日给我捎下来的!”明天推出妹妹狡辩。

还没睡醒被姐姐拉下来送命的明日,闭着眼睛抗了个锅。

明楼直接点破,不给小丫头留面子,“你妹妹是不是还顺便捎下了你啊?”

明天接着挣扎,“爸爸你不就是因为懒得爬楼才住在门房的位置吗!”

被她气笑了的明楼抬起大女儿的小脸,“有时候我真不知道你这小脑袋是怎么长的。“

明天迅速推脱,“我是你和爸爸生的,姑姑喂的,小叔叔养的,你们自己商量!”

揉着眼睛终于清醒过来的明日说了实话,“明天担心你回来时又有花卷阿姨,花菜阿姨,花心大萝卜阿姨什么的,就把我拖下来了。”

说完明日就觉得自己一定是还没清醒,继续装睡,姐姐的斗争经验还是太少啊,这种时候言语都是浪费,直接在爸爸床上赖着不走才是捷径!

端详着女儿拼命忍住不动的表情,明楼问道:“对我这么没有信心?”

脸在爸爸手里,随时有被捏被拧被揉危险的明天觉得毫无安全感,“爸爸你不疼我啦!”

松开手,明楼指着她,“我的任务,是疼你爸爸。至于你——”

“挨训挨打受教育。”明天接话水平一流,“爸爸你现在要教育我什么?”

明楼把精力旺盛半夜斗嘴的小姑娘按进被子里,“继续睡觉!”

咦?明天望着另一侧已经睡死过去的明日奇怪,爸爸和自己想得不一样!

 

再度归国的失业青年明诚,收到了大哥精挑细选的工作推荐,“这三所大学,我觉得最适合你。”

明诚扫了一眼那些费心整理的材料,“我当时选择入校,只是因为有寒暑假,可以陪伴明日。”

“那你怎么不觉得,我当初想留校教书,是为了陪你?”

九月的阳光金灿灿的,明诚却觉得有点冷,适应,要适应。把问题反弹回去,“你想让我去哪?”

明楼给出了和十一年前一样的回答,“你想去的地方。”

怪不得明天要反复强调用人话沟通,“这次倒说不出来了?”

实话太过强势,明楼顾忌把人吓跑,“当然是留在我身边。”

被他一手带大的明诚更强势,“就这么定了。”

做什么工作都十项全能的明秘书走马上任。

错过了太久,不如补回来更久。

 

End

目前计划的番外还有仨,明家互批大会、小小明小朋友的由来以及小小明的血泪史_(:зゝ∠)_

评论(77)

热度(4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