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楼诚式捉鬼

画风特别清奇,慎入,纯EG,架空,极短,高举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降妖除魔……

青丘狐时期的脑洞,前几天经人启发我突然又想起来了www

明楼是个坚定的无神论者,打小就是。

成年的时候,明镜将他叫到了小祠堂,“阿楼啊,是时候告诉你了,其实我们家世代捉鬼降妖,现在姐姐总算可以欣慰的传给你了。”

明楼完全不信,阿镜啊,你从小教我读马哲,有你这么坑弟弟的吗?

明镜掐指一算,“你今天上学路上,会捡回家一个孩子,作为你未来伴侣……不是,未来伙伴。”

后来,明楼果然捡到了一个叫阿诚的十岁男孩,带回家自己养。

明楼把阿诚培养成了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等到阿诚十八岁时,明楼将他带到了自己在市中心的私人公寓,阿诚表面淡定内心激荡,大哥你单独带我来这要干啥我还小……

“阿诚啊,教书、经商、养你都是我的副业,我的本职工作,是捉鬼。”

阿诚五雷轰顶。大哥你玩我呢?我宁愿你玩我身也不要玩我心啊!你是干这个的何必让我熟读巴黎手稿反杜林论共产主义原理哥达纲领批判啊!

其实明楼有特殊的捉鬼技巧。

阿诚夜归,路遇一百年厉鬼,绳索一圈,带回家给大哥,自己去做宵夜。

明楼将女鬼引至景色最好的窗边,“小姐请坐。”

披头散发的女鬼飘进座椅,足不沾地,衣不沾身。

明楼凭空变出一朵玫瑰,选了个应该是女鬼脸的方向放下,“很久没有和您这么美丽的小姐谈话了。”

思想还停留在百年前的女鬼有些局促,“公子想跟我谈什么?”

“辩证唯物主义。”

女鬼拨开头发,露出青面獠牙,“那是啥?”

“先不管它,”明楼为女鬼和自己各斟一杯茶,“你为何滞留人间?”

“我恨他!”女鬼声音猛然变得凄厉,“我要寻他生生世世!”

“爱和恨是对立统一的,恨亦代表了爱。”

愣了的女鬼一声长叹,“公子看得透彻。”

“这是牛顿定律。”

听不懂的女鬼呜呜哭了起来,“我已经在尘世间游荡百年,从未害过人,公子怎么忍心害我。”

明楼开始忽悠女鬼,“你说你在人间滞留百年,那你是一直在动呢?还是不动?”

“我当然是不动的呀,我又不去害其他人。”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世界上一切事物的存在和发展,都是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统一,你这样只承认不动,是形而上学的不变论。”

“那我动,我一直在动!从来不停!”女鬼急切的从座位上飘起来证明自己。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是一种不显著的运动,你这话里只有绝对运动,否认了相对静止,是犯了相对主义和诡辩论的错误。”

都成鬼了还要犯错,女鬼不答应,“我动也不对,静也不对,公子你忒折磨人家。”

“你在我面前,却碰不到茶杯,也触不到坐椅,你动或静,均无意义。”

“那又如何?”女鬼摆了个标准坐姿,这又不是我能选的。

明楼总算说到重点,“你并非实体,只是虚空幻影,任何运动都有他的承担者或载体,脱离物质载体的运动是不存在的,也就是说,你,是不存在的。”

女鬼彻底晕了,“那我,怎么才能不存在?”

端菜出厨房的阿诚拿出一张符咒,“贴这里。”

女鬼,卒。

“干得漂亮!”明楼对阿诚笑道,“真想找个机会亲自动手。”

阿诚笑着反驳,“大哥您刚才离她一米,我离她十米。”

“你说什么?”

“宵夜好了。”

END

我先自首大段大段抄自马哲,几乎都忘光了写的特别肤浅……

不明白为啥爱恨对立统一是牛顿定律,但是书里大哥说是就是吧_(:зゝ∠)_

评论(89)

热度(3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