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啼笑皆非 8

现代AU,电影《天生一对》AU,ABO背景板。前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终于搞定分锅大会!写完感觉锅还是我的,没收住居然越码越多最后分了两章QAQ写到这章我才想起来背景是个ABO啊简直忘了还有这个设定……

想赶紧把这篇码完去更番外和其他甜文_(:зゝ∠)_

 

8、

再次伪装成明日的明天比妹妹自曝的稍晚一些,毕竟装成妹妹只需要动心忍性,寡言少语,难度系数和体力消耗轻多了。

直到晚饭时,她主动啃起了甜点放水,才被爸爸发现。“你怎么还是明天!”

明天有种深深的被嫌弃感,“难道我在我爸爸那边你就又不管我了?”

“我是夸你机灵!”明诚赶忙安抚女儿,“你们是什么时候又换了的?”

“我把妹妹拉走洗手的时候呀!本来没想换人,但是我实在说不出口让姑姑和小叔叔在一起的话,就换了衣服让妹妹上了!”明天开心问道:“怎么样?妹妹的演技不错吧!”

“你妹妹自从遇到你,焕然一新。”明诚想自家两个宝贝,真是头疼。

 

不劳爸爸们头疼,互换身份小联盟内部已经出现了强烈分歧,面临土崩瓦解。

明天苦口婆心的劝妹妹别撤,奈何明日去意已决,“明天,我们当初说好了不改变现状。”

“你难道不想让你爸爸和我爸爸复合吗?”虽然复合之后自己被打被训还吵不过的可能性翻倍,明天还是有着牺牲我一个你们快和好的觉悟。

当然想,可是……明日停顿一下,“我绝对不要强迫爸爸做任何他不想做的事情。”

“你怎么知道你爸爸不愿意见我爸爸?”

“你怎么知道我爸爸愿意见你爸爸?”

“你先拿出来证据证明你爸爸不愿意见我爸爸!”

“我没有证据,可是你也没有证据能证明我爸爸愿意见你爸爸!”

“你没有证据能证明你爸爸不愿意见我爸爸就表明你爸爸愿意见我爸爸!”

“我爸爸不愿意见你爸爸就是不愿意见你爸爸不需要证据证明我爸爸不愿意见你爸爸!”

“我们先不说你爸爸和我爸爸,你愿意你爸爸见我爸爸吗?”争执不休,明天换了个角度。

“爸爸不愿意我就不愿意。”明日绝对是个贴心的女儿,就是贴的方式不太对。

“你希望你爸爸见我爸爸吗?”妹妹你太顽固不化啦,明天心道幸亏我是个意志坚定的话唠。

“当然了!”明日总算可以说句真心话。

“那你怎么能确定你爸爸不是和你一样口是心非言不由衷?”说完这话,明天有些泄气,“当然,也和我爸爸一样心口不一。”

姐姐你真会胡搅蛮缠,我不和你吵啦,“下次见面,我们俩恢复原状吧!无论如何我不想再继续下去。”明日心中亦是难过,但她素来隐忍,故作坚强的安慰明天,“C'est la vie.”

“C'est la vie你妹啊!不对,我妹。”生活要自己争取的呀!明天真是想不通为什么一大家子只有自己积极主动,大爷和大叔你们抱错孩子了吧?我这性格怎么能是你们的娃!“妹妹你这辈子一定也是单身的命了,咱俩还都是beta你连乱性的机会都没有!知道你随谁吗?你大爷!”

明日不想一辈子她大爷只是她大爷,尤其是现在正和她大爷两个被姐姐称作注孤生的人同居一地,格外寂寥。“好吧,我最后帮你一次,至少要找到真相。可是现在已经没什么法子可以用了,难道你还想下药不成?”

明天眼前一亮,“主意不错!妹妹你们家这边哪里有黑市?”

明日慌了神,“你要是敢这么干我就举报你!”

你不是已经打算抛弃我了吗?“妹妹,你去耍赖!”明天大义凛然的一挥手,“我去撒泼!”

爸爸都快留不住了还要保护在他心中的形象干什么!

 

肩扛耍赖重担的明日忧心忡忡的在别墅里四处找大爷,最终在露台上寻到了赏月饮酒的父亲。

月华如练,她从小生活在巴黎,在明日的心中,这是一座艺术与生活、现实与理想最为接近的城市,但不知为何,被两位睿智无比的父亲演绎成了这般相隔万水千山的模样。

明日指指桌上红酒,“能给我一杯吗?”酒壮怂人胆,毕竟她当初初遇明楼的第一感觉就是怂。

明楼刚好有心逗逗这个一直沉稳的女儿,再不逗也许以后就没机会了,“你还没满十岁吧?”

“再过几天就到了!”明日心中燃起一丝小火苗,听起来有戏。

移开酒杯,“满了也不行!”

“我能问几个问题吗?”不喝就不喝吧!明日直接开问。

明楼很配合,“你问,我不一定答。答了,也不一定是实话。”

终于激起了面无表情的明日愤慨之情,“爸爸骗小孩子是不对的!”

“放心,你听不出是假话。”

“我马上就十岁啦,可我见过你的日子,还不到十天。”谨遵姐姐教导,加上心中酸涩,明日开始打感情牌。

果然明楼对此没辙,“问吧。”

“明天告诉我,她猜你们俩是拿我们做实验一人负责养一个,二十年后再见面比试一番,看谁的教育方法厉害!”

你姐姐摆明了是在逗你玩,明天这个思维跳跃比明台更胜一筹,明楼心道不愧是自己的娃,不过这番胡说八道眼看要带坏另一个女儿,“你信了?”

“没有。可你们如果不告诉我真相,我只好信这个了。”明日感觉自从遇到了明天,自己的智商每日急速降低。

总归是要告诉孩子的,明楼仔细选了措辞,“你们是……一个意外。”

明日小朋友天生的悲观主义,“错误的意外吗?”

“不是错误,于我看来是甚至是莫大的惊喜。”更多的意外不是事件本身,而是后续一波三折的发展,“但更意外的是,你们姑姑意外回家。”

太糟糕了,明日的小脑袋里瞬间涌上一堆悲剧,我是在这种情况下产生的怪不得一贯是悲观主义,“姑姑是不是大发雷霆?”

何止是大发雷霆,“她把我在小祠堂关了数日。”明楼未直言何事,维护下在女儿心中对自己的印象,殊不知自家小丫头已经宣传了数遍姑姑打爸爸。

明日瞬间就想到了明家噼里啪啦的保留节目,对爸爸充满同情。“难怪明天一直说爸爸会被姑姑打死的。”

明天这孩子……明楼暗自给清白无辜的小少爷又记上一笔,“最后大姐没办法,只得同意我们的事。我请大姐替我转告阿诚,一切随他心意,想选什么婚礼在哪里办仪式去何地度蜜月统统都由得他。诸事安排妥当,喜帖都已印好,结果大姐告诉我,阿诚选择离开,再也不愿见我。”

居然是爸爸甩得大爷!明日听得直发呆。“我既然许诺了任他选择,只得答应。既不想见我,我便返回巴黎,先替阿诚,现在才知道还有你,料理好日后一切,等你姐姐出生,我才回国。”

尽管不想污蔑,明日还是想到一种假设,“会不会是姑姑骗你的。”

明楼倒也希望如此,可惜大姐演技太差,“你姑姑一直是爱恨分明,她说谎时,一眼就能看出。”

 

期待了多日的真相大白,明日毫不喜悦,盛夏夜晚,她依然感到心里凉丝丝的,“爸爸你就没有再去见我爸爸吗?我听明天说起,她曾见过姑姑打小叔叔,也就是饿一饿罢了,饿完又猛塞食物给小叔叔,每次小叔叔挨完打都发胖。”

明楼轻咳一声,“你姑姑打我和打你小叔叔的方式是不一样的,就像我如果打你和打明天的力道肯定也不同。”

“爸爸你后来越来越……”明日把胖咽回去,“魁梧,是因为当时被打惨了吗?”

小女儿已经被大女儿带歪了,“宝贝,你要是继续这么自己往枪口上撞,爸爸就只好对你和明天一视同仁了。”

明日收拾惆怅心情,能和大爷依偎一刻算一刻,尝试性的撒了个娇,“不嘛不嘛。”

“我记得阿诚说,你是个乖巧懂事,成熟稳重的孩子?”

都是姐姐让我耍赖的!向来是乖宝宝的明日有些惶恐,“那我不乖巧懂事,成熟稳重了,你就不喜欢我了吗?”

明楼笑道:“那当然。”

明日感到自己憋忍了十年的眼泪都在这十天里贡献给大爷了。

这点儿倒是没被明天带歪,明楼自尝苦果,把小姑娘抱起来安慰,“我就说你听不出假话。”

Tbc~

真相在下一章,没刹住车一口气给码出来了,先去发~

评论(47)

热度(5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