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啼笑皆非 7

现代AU,电影《天生一对》AU,ABO背景板。前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我回来啦~哈皮了两天后把梗全忘了卡文了_(:зゝ∠)_上章名字打错的好厉害,我为什么不给小朋友们起名叫明大明二= =

7、

卢森堡公园内,两个成功会师就被抓包的小姑娘和明楼面面相觑。

明诚有工作要忙,临走前把拼命挣扎的明天也顺手托付给了明楼,让明天不费吹灰之力就落入魔爪。

只是在苏福洛路上步行了短短一段,两人完全不顾姐妹情谊分别逃跑数次,次次被捉回来。

在喷泉前坐定,明楼气定神闲的审讯两个心惊胆战的小丫头,“你们谁先坦白?”

明天身先士卒,捎带着提起妹妹,“爸爸,你、你别逼我们,要不然我让妹妹哭给你看!”

自己养的娃果然懂得拿捏自己把柄,明楼心道我不舍得训她还不舍得训你?“又耍小聪明。”

明天赶紧把责任推给爸爸,“谁生的像谁嘛!”

“那都是你小叔叔带坏的。”这责任明楼不担。

明天拼命给妹妹使眼色,为了庆祝他俩重聚明日你快去自首,放心我爸不敢恐吓你。

听话的明日舍生取义,“其实我从来也没有承认过自己是明天呀!我只是替明天代写作业代上兴趣班代穿公主裙代陪你吵架玩……”

“她是想说,我们都是老实孩子,没看出来是你们傻。”明天快人快语,又作了个死,说完反应过来现在对面的是自己家爹,第一反应就想跑。

明楼也不追,一句话让她自己乖乖回来,“那边是条死路。”

和爸爸斗嘴斗惯了的明天借坡下驴兼溜须拍马,“爸爸太厉害了!你怎么知道?”

“我在这待过的时间,比你久多了。”一切都还是老样子,一切又都不是当年的模样。鸿飞雪爪,世事变迁,最大的不同,就是面前这两个小姑娘了,轻轻拍了拍藏起来数日的明天,“长高了。”

明天没胆子在爸爸面前翻白眼,果然又是这三个字,爸爸你对我也太没有诚意啦!可是刚才你还不如对明诚爸爸说这三个字呢!“爸爸你是饿了吗刚才又问吃什么!”

没必要解释,四年里在先贤祠外,每日黄昏见面开口的第一句话。

明楼还记得,阿诚刚上大一时,为了答谢一同学的帮忙,请他去家中吃饭。异国少年狼吞虎咽的吃完了一桌美味佳肴,张口表白,“你居然愿意花费这么多时间给我做好吃的,一定是爱上我了!我考虑了一下,答应你了!”吓得阿诚再也不敢邀请朋友做客。

自己被他投喂了这么多年,似乎从来没有说过什么。

易开口抑或虚有意,未道破未必真无情,只是现如今,是什么都不重要了。

手机声响,打破回忆,明楼饶过还在忧心被盘问的小姑娘们,“阿诚问你们中午想吃什么?”

我们一家人就和吃过不去了……明天忽然对让父亲们复合又多了点信心。

沉默了半天看热闹的明日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其实我昨天就订好了。”

明天指指自己,“用我爸的卡号。”

明日指指自己,“用我爸的密码。”                                                     

欢快地击个掌,“合作愉快!”

 

这顿精心策划的饭可以载入明天有生以来吃过的最沉闷的一餐,比姑姑打完小叔叔之后的餐桌还要无聊。

食物很可口景色很怡人爸爸们很帅妹妹也很可爱看到妹妹这么可爱就能想到自己肯定也很可爱……可是!你们到底在聊什么?

“还是吃这个?”为什么这么浪漫的餐厅你们俩都来吃过?你们当初在巴黎就是转着圈吃吗?

“和原来一样。”原来的时候我和妹妹还没出生呢!你们就不能迁就一下俩女儿的智商吗?

“家里一切都好?”这句听起来没什么问题,总算聊到了家里,明天欢欣鼓舞。

“除了明天整天鸡飞狗跳,全都安好。”爸爸你又破坏我形象!我那是被小叔叔祸害的,要是没有我家里多无趣啊!

“看她的性格倒是像明台?”我就算像小叔叔又怎么样?我又不是你跟他生的!你们能不能聊聊你们俩的事情!

“她小时候,被大姐和明台放在一起养了两年。后来再怎么教也改不了性子了。”那我还要多谢爸爸你没争得过姑姑,我要是像你那样瞻前顾后对任何事都想得那么多,我肯定没有勇气和明日换爸爸。

“这段时间,倒是让她憋闷的辛苦。”不不不,明诚爸爸你错了,我在你身边装的再憋闷都没有我现在憋闷。

“没有我身边这个辛苦,她已经快把明天的暑假作业做完了。”一晚上也就这句话听得明天激动,妹妹你真是太棒了!但是妹妹你为什么一直在吃不停的吃?你胃口怎么能这么好?你就不觉得这个场景不太适合吃饭吗!

明天实在忍不住了,“我能问个问题吗?”

被自己家爸爸干脆利索的否定,“不行。”

不过拦不住不怕死的明天,“我们真的是你俩亲生的吗?”

“当然,”一块千层酥直截了当塞进明天嘴里,“看爸爸多爱你。”

明楼对自家女儿展示了慈父的笑容,明天自动从中解读出你给我闭嘴。

她现在确实说不了话啦!我一丁点都看不出来你们生过孩子啊!爸爸不能因为你能吃,就挑了满桌最大的一个东西塞我嘴里好吗!你也不怕噎死我!

抱屈含冤的明天艰难地咀嚼着,和坐在对面的妹妹同病相怜。

无辜的明日刚才也被明诚塞了块蛋奶酥防止她也发问,其实她压根就没有要说话的意思。被逼着吃的甜点太腻了,爸爸你忘了我不喜欢吃甜吗?你果然更爱那个爸爸不爱我!

两位爸爸你俩真有默契……明天好不容易吞下千层酥,“我去洗个手!”走过明日身边又拉起了早就吃完又在喝果汁的妹妹,“我们是双胞胎心灵感应我觉得你现在一定也想去洗个手快跟我走!”

 

餐厅中飘荡起一曲柔美的《Je t'aime encore》(我依然爱你),躲在一大株绿植后偷看的明天觉得不大吉利,“为什么这歌词听起来像我爸爸已经被姑姑打死了似的?”

被姐姐安排去营造氛围选歌的明日可没想那么多,“那你说用什么曲子好?”

“太多啦老婆最大老公第二啦明天我要嫁给你啦老公老公我爱你啦……”明天随口扯出一堆路过各大广场时听到的歌曲。

明日疑惑不解,“这都是什么歌?”

同情的看着在国外长大的小姑娘,“广场舞的美你不会懂。”好吧,其实明天自己也不太懂。

算啦,偷听要紧。

 

现场画面当然不是日天小姑娘们预期中的暧昧,只能是越来越窘迫的尴尬。

相见亦无事,别后常忆君。春风纵有情,桃花难再寻。

“你现在,还是一个人?”明楼打破僵局,若是不开口,阿诚能跟自己耗到孩子们回来,

时光荏苒,这句话照样似曾相识。明家大少风度翩翩,明诚从认识他开始,就不停的见到莺莺燕燕芳心暗许。明楼对女性向来绅士温柔,就连拒绝的话,听起来都是款款深情。明诚自认是世上最了解明楼的人之一,依旧分不出,哪些是假意,哪些是真心。

他在回答“没变成一条狗”和“还是个人“之间稍稍犹豫下,最终只是点了点头。“大哥你呢?还没有大嫂?”

“不需要。”明楼说完,又补充了一句,“家里有明天就够闹腾了。”

“明日倒是不闹腾,只是从小就有操不完的心,恨不得自己是我妈。”这话题有点危险,明诚只好改口到永恒的躺枪人物明家小少爷,“少了大嫂管教,明台一定开心的很。”

小少爷是明家一切矛盾的缓和剂,明楼露出些许笑意,“他可不轻松,大姐一心一意给明台逼婚。”

大姐就没有催你吗?明诚想情感是多么奇怪,当你不应该爱一个人时,反而会注定对他铭心刻骨,念念不忘。那些可能被繁琐生活消磨殆尽的丝丝情愫,在黑暗中无望的肆意增长。可那又怎么样呢?

“听明台说,你打算把你名下在欧洲的产业送我当结婚礼物?”

“怎么?不喜欢?”明楼笑道:“那随便选。”

明诚摇摇头,时间过去太久啦,“那些事情早就不熟悉了。”

“就当是我替你经营着。”

 

再接下来你们是不是要开始聊工作了?煞风景的明天从植物遮挡后跳出来,“我受不了啦你们在一起不就万事大吉了吗?”语不惊人死不休,“到底有什么不敢的呀?就算姑姑和小叔叔在一起我也没意见!” 

“其实这是多简单的事情!”把还在隐匿状态的明日一把拽过来,“我给你们模拟一遍!妹妹,你愿意嫁给我吗?”

未经彩排,但明日迅速理解剧情,啪叽亲了姐姐一口,“Yes.I do!”

搞定!两双扑闪扑闪的大眼睛满是期待的看着爸爸们。

“我理解大姐当年的心情了。”明诚黑着脸,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大女儿思维有多天马行空,“她没有真的去撮合大姐和明台吧?”

“目前还没有,”明楼亦脸色铁青,“以后也不会有机会。”

两个聚在一起想象力爆棚的小姑娘被强制拆开,各回各家,各找各爸。

他们礼貌的道别,分离。表现的如此熟稔,却又像萍水相逢,未提去往何处,未提何日再见。

不能谈及过去,更加没有未来。

 

主人许久未归,明家在巴黎的别墅依然被打理的整洁干净。

明天一路上叽叽喳喳个不停,对会面的结果抱怨连连。明楼倒是没精力逗她,头疼的旧疾再犯,今生恐怕无法痊愈。这次幸亏有两个女儿插科打诨,提早结束饭局,免得他在第二次后悔前,连人带娃,打包抢走。

下次相见,或许又是十年之后。

可惜事情往往是想相聚的时候聚不得,欲分开的时候分不了。

小丫头跟进房间,冲着明楼伸出手,“大爷你好,我还是明日。”

 

Tbc~

 

基本上文写的稍微长一点我就会觉得OOC的没有边际,然后写了删删了写越写越慢……雷的话抱歉QAQ

这文最近会更的比较慢TUT一个是卡文,另一个是最近很忙,不过肯定不坑

我为什么要把一个可以尽情狗血虐心小三出轨虐恋情深的题材写成了个纯爱甜文啊啊啊!!!好累好费解_(:зゝ∠)_

评论(119)

热度(6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