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风镜、楼诚】假如王老师成为明姐夫 3

现代AU,前文请戳此:12

3、

明教授的办公室里,一如既往的硝烟弥漫,战火纷飞。

明讲师一篇凑绩效考核的学术论文到了死线,伴随着唇枪舌战的背景音,一个小时过去后,屏幕上只打了几行字:当前国际流动资本自由化对我国经济的主要影响是我家大姐受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感染居然看上了你!我要不爱你姐姐,怎么会给你这种人当姐夫!霸道总裁爱上他,神经教授少女心,英俊弟弟死拦婚,我到底在写什么……

不以决裂为目的的吵架都是浪费时间!你们能不能出去好好打一架!

阿诚冷着脸把文档里的满纸荒唐言清空,招呼坐在角落里悠哉看好戏的郭骑云,“我负责让明楼闭嘴,你把王天风拖走。”

在这两人吵架的时候上前当炮灰,那就是被双人连击轰的渣都不剩的牺牲。郭骑云害怕,不敢上。

阿诚强行把他拉起来,“你放心。”

《易经》有言: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同心之言,其臭如兰。

用在在场的三人身上,就是双人份的不要脸,杀伤力倍杀单人份的厚脸皮。

明讲师推开一堆材料,径直走到激战正酣的明教授身边,把人扳过来,亲。

发声器官被堵住的明教授哑火,揽住腰肢回吻。

发声器官正常,但同样说不出话的王教授瞠目结舌。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我们家明镜会被你们带坏的!愣了半天,王天风怒斥,“伤风败俗!给我滚出去!”

王教授不知道,这两人在大姐面前,向来是连手都不敢牵的。

明教授趁换气的功夫,甩他一句,“这是我办公室。”

结束单身比王教授还早的郭骑云软磨硬泡生拉硬拽,终于把王教授拖走了。

跟这二位比风月,王教授,您太嫩了。

 

“其实我觉得倒不用太担心大姐。”自从大姐和王天风恋爱,每次阿诚宽解自己,明教授都觉得心惊胆战。

“你和王天风的性格在某些时候还真的挺像。”明教授摇头表示不同意。

“所以我用自己的经验推测了下大姐以后的生活。”明教授继续摇头表示无法类比。

“王天风一定会被吃得死死的。”明教授摇成了个不倒翁。

明教授本想再培养一下家属的语言作战能力,迎接风云变幻的当前形势,看样子家属已经满级了。

 

明台一个人在食堂埋头苦吃,遇上了郭师兄。

郭骑云神采奕奕,心情出奇的好,“其实王教授吧,特别适合去你们家!”

明台瞪大眼睛怒视郭师兄,“别以为你长得憨厚我就看不出你幸灾乐祸!”

心情实在太好,郭骑云完全不介意,接着抒发心中感概,“王教授姓明多合适啊,你想啊,明天风,明天就得疯!”

“他要是进了我家,第二天我就要疯!”一向挑食的小少爷扒完最后一口饭,决定再去打一份。

今晚要直面王教授,死也要做个饱死鬼。

 

晚上的宴会和明台想象的完全不同,

宾主尽欢,言笑晏晏。

明教授和王教授居然默契十足的在明镜面前表现的犹如一对多年好友,彬彬有礼,相谈甚欢。

“王教授真是一表人才,完美无缺。”

“明教授也是一尘不染,十全十美。”

小明想吐。

可看看桌上其他人,大姐信以为真,眉眼里全是笑意。阿诚哥一言不发,专注吃吃吃吃吃。明台回忆着家中每次吃饭,好像无论饭桌上吵得多凶,阿诚哥都有一项我自岿然不动只管吃的神奇技能,然后肉都长到了大哥身上。

正胡乱想着,服务员进来上了道八宝鸭,明镜歉意一笑,“你们先吃。”起身去了洗手间。

门一关,桌上两人马上变了副面孔,王天风出言讽刺,“你胖你先吃。”

明楼从善如流,吃就吃,“你穷你有理。”

之前毫无存在感的明台喃喃吐露一句心声,“你们知道什么是生无可恋吗?”

顷刻间存在感爆棚,王天风抓住明台的问题,一句话恶心死全桌人,“以前只知道生无,遇见你姐姐后,才知道什么是可恋。”

明楼感觉刚吃下去的鸭肉在胃里翻江倒海,近乎痉挛,枪口对准了出题人,“你想知道什么是生无可恋?好办,选修课的小论文不要两千字了,改两万字吧!”

正忙着和别吐作斗争的小少爷呆住,沉默良久,在桌下握了握拳,是你们逼我放大招的。

 

明镜再次入席,敏锐地察觉桌上有异。向对面望去,只见小弟满脸委屈的看着自己,眼角隐隐可见泪痕,肯定是方才被训哭了。

明镜心疼不已,顿时想到她和王天风初遇之时,也是这般模样,“天风!是不是你又吓唬他了?上课的时候你吓唬他也就罢了,吃饭的时候居然也吓唬他!”
明楼心中默念:干得漂亮!

谁料大姐护短之心一发不可收拾,一桌人轮流扫射。“还有明楼!你怎么做大哥的!就不知道护着明台!不哭不哭,我们家明台最好了……”

早就成年的小少爷扑在大姐怀里,冲着明教授和王教授各翻了一个白眼。

 

明家食物链的顶端,永远是抱着大姐大腿的小明。

付出的代价就是,当不是大姐腿部挂件时,小明永远是明家食物链的底端。

能量守恒,可喜可贺。

 

Tbc~


评论(57)

热度(75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