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天随人愿4(现代AU,明家日常)

前文请戳此:123

这章继续回归坑小少爷的主线(喂),以及我终于写到第一章就想写的大姐和曼春吵架啦_(:зゝ∠)_

4、 

午夜,厨房。

整个屋子里都弥漫着刚出炉的烤芝麻味道,简单的食材被高温诱惑,迸发出最本质的香甜。

蒙了半个晚上的桂姨循着香味到了厨房,神情还带着恍惚,“阿诚你饿了?”

阿诚正忙着用料理机打碎核桃仁,“给大少爷的。”

本来就蒙得厉害的桂姨听罢更蒙了,“你们都要离婚了,你还给他做宵夜?”

阿诚手一顿,佯作生气地伸手怒关电源,“被他欺负惯了!”

转折地有些突兀,好在桂姨今天晚上受刺激太大,这会儿还有点晕,倒不觉有异。她现在百转柔肠千种思量万般纠结,自己是继续给日本人当商业间谍呢?还是改行爆料当八卦狗仔?是怂恿阿诚离婚从明家捞一笔呢?还是劝和不劝离混成岳母赚得多?

桂姨的人生截止到目前为止,可以概括为前半生遇人不淑,后半生毁人不倦,没办过婚礼酒席也没签过离婚协议,不知道婚姻法怎么分配财产,也搞不清怎么离才能坑得盆满钵盈。

当初挑男人眼瞎确实有些可怜,但用挑男人的眼光做人,着实是她自己作死。

但不管她要选哪条路,眼前人都是需要讨好的,想不到当初自己随意打骂的孩子,竟然能混成个童养媳。桂姨心中鄙夷,脑补一出狗血大戏,脸上却挤出一副慈母相,“我给你煮碗阳春面吧,你小时候最爱吃了。”

不提还好,当年吃你一碗面,差点把命赔了进去。阿诚强忍心中怒气,连把戏演下去都变得困难。

好在这时“滴”的一声打破寂静,是粥煮好的声音。

新煮出的糯米粥香软粘稠,清香扑鼻,可惜明大少是吃不着了。

浪费了也是浪费,不如做个顺水人情,骗人骗得彻底,自己也好借机脱身。

盛好粥,把刚才研磨好的芝麻核桃粉均匀洒在上面,阿诚将碗递给桂姨,“我不饿,你就别忙了,这碗核桃芝麻糯米粥给你,”把补补脑子四个字咽了回去,“补补身体。”

桂姨不愧是演技派,马上换了喜极而泣的表情,生生挤出了几滴眼泪,语气也变得哽咽。

看着那张感动流泪的脸,阿诚心想,还不如浪费了呢。

 

分居是离婚的前奏,戏要演的足,物质食粮和精神食粮都要断供。

回到楼上许久未住的房间,阿诚给楼下发了个消息:你的宵夜喂狼了,自己饿着睡吧!

楼下回复的极快:下来。

阿诚无声地走下楼梯,偷瞄了一眼厨房,桂姨还保持着方才的姿势,眉头紧锁,还没思考出个所以然来。

明大少在书房闭目养神,盘算着坑人。

“你就那么笃定桂姨不会把消息泄出去?”阿诚还是有些担心,桂姨这个人,向来是害人不浅。

“她毫无信用可言,但最清楚怎么才能利益最大化。”

“那你慢慢想怎么对付她吧,我先上去了。”

明楼睁开眼睛,一脸诧异,“上去干嘛?

阿诚更加不可思议。“大哥,我都要离婚了还不分居?”

“分什么居啊?”明楼答得理所当然,“我必须把你强行留下,要不然怎么能显示出来我这个人暴戾恣睢奸淫掳掠,逼得你要离婚?”

阿诚笑道:“原来大哥你这么有自知之明!”

自己宠出来的人要自己受着,明楼无奈,“看来我要学大姐,整顿家风!”

 

谁都没想到,过了两日,大姐真的提前回家,整顿家风。

大哥果然神机妙算,尤其在乌鸦嘴方面。

这天又是明台习惯性倒霉,因为大姐周六下午回沪,小少爷这周末也乖乖回家等着大姐。

奈何天公不作美,恰逢暴雨被迫改签次日航班。周六没事,明台就去参加了个同学聚会,结果明镜居然夜里提前回来,把他逮个正着。

明台浑身酒气的打开大厅灯光,一眼看见沙发中央明镜正襟危坐,见他进来,斜眼望去,笑道:“起的真早,天还没亮,就舍得起了?”

可惜演技不好,明台醉眼朦胧都看出来了笑里藏刀。迅速调整了面部表情,傻傻一笑,“大姐你回来了!”

说罢就要扑过去来个拥抱,被大姐一句话拦住,“跪下!”

明家家教十分传统,姐姐让跪就跪,姐姐要打就打。

被吵醒出来围观的阿诚和明楼迅速眼神交流了一下,

——你又坑他了?

——不关我的事。

——那是谁干的?

明楼悄悄指了指桂姨的住处,家里坑小明的又不止他一个人。

阿诚微微点了点头,明白,看戏。

果然明镜一张口就是前几天的黑料,“那些报道上的事情,我本来是不信的,可你看看你这个样子!鬼混到半夜才回来!你这是去哪里风流了!”

明楼做了个无辜的表情,你看,真的不关我的事。

 

不过这事归根结底,还真和大哥脱不了干系。

明镜之所以提前回来,是因为在机场,遇到了位老熟人,连过夜也不想停留。

汪曼春这辈子和明楼的缘分,可能都用在了堵明镜上面。

就好像明镜这辈子吵架的能力,似乎都用在了汪曼春身上。

隔着千山万水,在同一个机场,因为一场暴雨邂逅,除了吵一架,似乎也没有什么别的事情可做。

“人而无仪,不死何为。”明镜看着窗外倾盆大雨,不紧不慢地吐露一句。

汪曼春变了脸色,“明董事长不要指桑骂槐。”

明镜转过头,直视许久不见的故人,“哦!原来 汪大小姐也觉得,你们家没有道德。”

“哼,”汪曼春笑容妩媚,好一个蛇蝎美人,“明董事长这么毒舌,怪不得年纪这么大还嫁不出去!”

“我家里就喜欢毒,什么毒蛇啊毒蝎啊,都喜欢的很!”明镜不怒反笑,“你把我当成毒舌妇不要紧,只是你汪大小姐可千万莫坐长舌妇,就像前几天陷害我弟弟似的,回头去网络呀媒体呀,把这段话添油加醋,说我明镜故技重施,又对你百般折磨。”

“百般折磨!”精致的妆容也遮不住汪曼春的怒气,“当年若不是你……”

明镜打断她的话,“当年若不是我?你汪大小姐就是明家的大少奶奶了?”冷笑一声,“当年若不是我,明楼早就被你们汪家害成一具白骨,你根本没有机会遇见我弟弟。”

说起当年旧事,汪曼春愈发气结,“遇见你这样的姐姐才是害人,就因为你弟弟喜欢我,你就这么讨厌我!”

“汪大小姐恐怕误会了,我讨厌你,不是因为我弟弟一时视网膜血管堵了看上过你。只要你姓汪,我就永远不可能喜欢你。”明镜完全不被她的话激怒,“汪大小姐,你虽然年纪也不大,但毕竟都到了退团的年龄,就别老惦记着入团时候的事儿了。”

明镜顺带着又默默鄙视了下自家弟弟的品味,家里明明有个称心如意的,这是血管堵得多厉害才能看上汪家的人。完全没想到要是明楼那时候敢对家里那位下手,自己能把他抽成个红陀螺。

口才上拼不过,气势上汪曼春到不输人,“明董事长,那可说不准!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

优秀老党员、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标兵明镜同志完全不因威胁屈服,“汪大小姐,现在是法治社会,你还能一枪崩了我不成?”

在威胁人方面,汪大小姐还没有输过,“没有枪还有别的法子,说不定哪一天……”

“汪曼春,十多年了,你没有任何的长进。”明镜开口,阻止了她口出狂言,算是最后告诫她一次。明汪两家是世交,明镜其实是看着汪曼春长大,她同情过十六岁时跪在自己家门前求情的小姑娘,但也仅仅只有那时候的她。

“你一直搞错了一件事情,不是我让你们汪家设计陷害我父母,使他们出意外惨死;不是我数次居心不良介绍明楼给你,让你错觉芳心暗许;不是我逼你非要跪在我们家门外,觉得自己受尽屈辱。你没有勇气去质问汪芙蕖为何要置我明家于死地;也没有勇气面对你自己父母害人害己的所作所为,更没有勇气承认汪家才是阻挠你幸福的罪魁祸首!你咄咄逼人的所有胆量,只是把全部的责任归结于我,自欺欺人的觉得没有我,就没有隔在你们中间的血海深仇,没有这十几年时光的沧海桑田。你引以为傲的所谓爱情,除了处心积虑的报复我,就是挫骨扬灰的憎恨我,你念念不忘的根本不是我弟弟,只不过是富家千金任性惯了,偏执可悲的占有欲。”

明镜言尽于此,“汪曼春,我不介意你继续恨我,但是以后别说你爱我弟弟,太虚伪。”

 

Tbc~

 

码完最后那段话,不想再虐小少爷了TAT不给小少爷饭吃留到下一章吧www

其实最开始脑补的大姐和曼春吵架根本不是这个样子!但是拖了太久等今天写到都忘得差不多了QAQ要是能想到以后再吵一架好了!对于汪曼春这个角色,我觉得她少女时期确实挺可怜的,但后来的卖国行为实在是触及了我的底线。

这两天遇到些事情,码字晚了些_(:зゝ∠)_周末愉快!

以及这文要暂停一下……因为还是想把时间轴拉回法国写个前传,把背景补充完整。不过很短估计插播个两章就好~\(≧▽≦)/~

评论(65)

热度(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