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戏中戏中戏番外 七夕

七夕贺文,算了一下目前要更的那堆坑里包括兔子接下来的剧情都没有一个适合这个日子的……只好翻旧账,这篇……纯粹为贺而贺,七夕快乐呀~\(≧▽≦)/~

现代AU,娱乐圈AU,纯甜欢乐吐槽向,所有事件全是胡扯纯属虚构,与现实无关。正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七夕,乞巧节。

任何节日放在娱乐圈中,都是用来圈粉的,而七夕最大的用途,无外乎是秀恩爱。

一家四口偶尔得闲,回家吃饭聆听大姐教诲。出资自导自编一场出柜大戏的明镜,自然是分外关注这个日子,晚饭时装作不经意的问道:“明天就是七夕了,你们打算怎么过呀?”

明董事长迫不及待的想向全世界宣布我弟和我弟可幸福可甜蜜了,你们那群造谣出轨分手小三上位、装弯卖腐恶意炒作的黑们,统统打脸打脸打脸打得让你们感觉身体被掏空!

依旧是single dog,single dog,single all the day的明台这次完美避过大姐的训斥,唯恐哥哥不惨的跳出来添油加醋,“阿诚哥,我建议你趁大哥洗澡的时候把他的衣服偷了,这才符合牛郎织女这个故事的起源!”

无辜被比成七仙女有了衣服也上不了天的明楼,决定为小少爷的教育添砖加瓦,让他知道话不能乱说,死不能乱作。

还未开口,却被阿诚抢了先,果然是自己养大的弟弟知道疼人,明楼正感欣慰,却听阿诚道:“那你可太低估大哥的脸皮厚度了。”

“不如我躲到你们窗帘后面去!我不信大哥还敢出来!”

“那你可太高估自己的抗打程度了。”

句句都是实事求是的大实话,可身为事件当事人的明楼还是觉得必须学大姐,整肃家风!

虽然已经学了好几年,整肃行动依旧在准备阶段不曾实施。

关键时刻,还是大姐有一家之主的风范,“少拿你们哥哥打趣!”严肃说完又补充,“那些又不能发微博!”

“咳!”明楼清清嗓子警告在坐另外三位,就算他稳居家里的食物链底层,在外人面前发飙像只野生大老虎,在大姐面前发飙像个HelloKitty猫,那也是最有存在感的一个!“大姐,我们明天休假。”

“然后呢?”

“当然是休息。”


拍戏时日夜不分昏天黑地,劳心劳神精疲力尽,大好假日,还真是用来补眠。

只可惜小少爷不解风情,一大早就来扰人清梦,“起床啦!你们还真得要日~上三竿啊?”

倚门叫得正开心,门猛地被打开,明台猝不及防,摔在地上给两位哥哥行了个大礼。

故意为之的明楼系着衬衫纽扣,好整以暇地俯视倒在门口的小少爷,“这又不是过年,你跪什么?”

“起来吧!”从小就习惯为小少爷操心的明诚把他拉了起来,“跪再久我们也没有红包给你。”

“你们什么时候给过我红包啊?每年一条皮带恨不得抽死我!”明台撇撇嘴抗议,“大哥,阿诚哥,你们别得意,大姐有请!”

“哦?”哪怕接下来要进小祠堂做大姐挥鞭的陪练,明楼还是有闲情逸致捉弄小弟,“你又惹大姐生气了?”

“这锅我才不背呢!”你们俩什么锅配什么盖,和我有什么关系?公开后这半年没少遭受无妄之灾的明台只有一个要求,“大姐让你们发什么我都没意见,千万要露脸!”

因为与明楼明诚共用一个户口本的关系,小少爷一直冲锋在被粉丝们手替脸替背影替自欺欺人的前沿。微博下被始终不愿意相信真相的粉丝追着逼问,“那张照片里的手一定是你脸一定是你背影一定是你对不对!”

问着问着两边粉便忍不住破口大骂,你来我往针尖对麦芒地往对方嘴里塞刀枪棍棒玻璃渣,毒药砒霜敌敌畏。还有些欢欣鼓舞鸡血上头的西皮粉试图扭转乾坤,叫嚷着你们既然张嘴了那快来吃我的安利!结果自然是三方混战,斗出人类究竟可以有多无聊的新境界。

每当小少爷工作倦怠的时候,点开评论看上一分钟就干劲十足。在恶言恶语中领悟世间险恶,唯有好好努力才是正道!


明镜今天从零点开始,就被首页上的各种告白示爱么么哒刷屏,明董事长的转发点赞按钮等了又等,始终不见正主露面,只好委派小少爷去砸门。

大小姐急得想抢手机,大少爷还有心情吃早饭。

“大姐,这恩爱又不是秀出来的。您急什么?”

小少爷抢答,“我知道,是虐我虐出来的。”

抢答无效,被对面两位哥哥一起瞪得低下头。

“不过就是打上七夕快乐四个字,再加上个爱心玫瑰亲吻的表情,有什么难的?”这些套路明镜都见多了。

“发什么并不难,可是大姐,我们两个人一起发,是合伙炒作吸引眼球;阿诚发,是恬不知耻抱大腿;我发,是铁树开花第二春。尽管我很不想承认,但现在主流嘲法就是这么骂的。倒不如什么都不表示,清清静静地好。”

明楼趁着大姐气晕了头,开始忽悠。

“阿诚,你也不打算发吗?”大姐对明楼的转移话题能力深有体会,转移目标逼问。

“发了呀,”明诚从对稀饭的爱中分了一点给明楼,“我给大哥发了个红包。”

还没有收到钱,可能这辈子也收不到钱的明楼暗赞,回得漂亮!

谁说身在圈中就必须按照圈里的规矩来?不过是一份工作而已。热门头条就让想争的人去挤个头破血流,家人在侧,胜过千万虚拟数据。

我有弟弟炫不得,恩爱不能天下秀的大姐愤怒离桌,去花园里撒气。


明董事长十七岁撑起明家,靠的就是毅力和智力,才不会就此罢休。

王导正一个人安安静静地构思下一部电影如何写死曼丽的角色,手机嗡嗡嗡地响了起来。

喜欢毒蜂的王天风看着恩人的号码,有些奇怪地接通。

明董事长发话干脆利索,“王导,今天七夕,有件事情请你帮忙。”

和七夕没有任何缘分的王导突然紧张起来,这种节日找我,肯定是要一口回绝的,可是拒绝当初给自己投资棒棒糖的恩人,这么狼心狗肺的事情就算是王导亦是有些犹豫。

恩人很快就证明王导想象力太丰富多虑了,“还记得你单独发给我的《争锋》花絮吗?可以公开了。”

当日晚,微博沉寂一天的楼诚再次引爆话题榜。

在明家,大姐永远是说了算的。

End

评论(95)

热度(5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