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兔子不吃窝边草

拟兔子慎入,很久之前的脑洞,因为已经写过拟猫狗了就没写,但刚才在天随人愿里提到后忍不住码啦

 

楼兔子有一个很大很大的窝,窝里富丽堂皇,家具摆设都是从安哥拉兔那里进口的,一看就很富裕。

狡兔三窟,若论狡猾,楼兔子还从未输过任何同胞。不过因为名义上的眷恋故土实际上的懒得搬家,他没有准备三个窝,而是钻了三个洞穴出口。

一左一右,还有一个在上面,均选择了水草最为丰美的地方,分别用来吃早饭吃午饭吃晚饭,一下子解决了三大选择难题,楼兔子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坐着瘫着趴着思考兔生。

兔子不吃窝边草?楼兔子从来不信这个邪,就算自己不吃,也会有别的兔子跋山涉水跑来吃掉,何必便宜了别兔?还是自己亲自吃掉的好。

 

这天楼兔子打开左边的洞门,准备吃晚饭,今日的草还是一如往常的香甜,楼兔子步履稳重,一点儿都不像只兔子的走到草丛前,开啃。

啃着啃着,遇到了一件怪事,这根草怎么会拔不起来呢?楼兔子试探着咬了一口,草只被拔起了一点点,又慢慢地往地里钻去。一定有诈!体态不轻盈但是非常有力气的楼兔子猛然发力,将那根青草叼了出来。却听扑通一声,连根拔起的可不止是草。

含着青草一端的楼兔子顺着绿油油的长条看去,一只长得很合眼缘的小兔子恰好掉落在自己的肚皮上。瘦弱的小兔子眼神惊恐,耳朵也因为害怕耷拉着,但由于饿极了,还在无意识的咬着青草另一端不停咀嚼,一直吃到快碰到楼兔子的三瓣嘴,才不情不愿的放弃。

 

兔子不吃窝边草,诚兔子很信奉这句老兔子们争相告诫的古训,可再信奉也要在饥饿面前屈服,成功离家出走,逃离家暴和虐待后,他只挖了一个小小的洞便没了体力。去远处觅食是不可能了,只好从洞里探出脑袋,啃起洞边的食物来。

不料这些草是有主的,还是他听兔提起过的沪上兔子界鼎鼎大名的青年才俊楼兔子。

诚兔子惴惴不安的听候发落。

楼兔子悠哉地细嚼慢咽完那小半截食物,才问向肚皮上的这个小家伙,

“你是从哪里来的?”

“我在这片草地下面挖了个窝。”

“哦?带我去看看。”

“你、你钻不进去的。”

“……你也喜欢吃窝边草吗?”

诚兔子竖起耳朵,咦?和想象中的不一样!

 

镜兔子明显感觉到住得离自己很近的弟弟最近不对劲,居然传来了蹦蹦跳跳的运动声,严重不符合他的性格!

担忧弟弟安危的镜兔子扛起两根胡萝卜当武器,气势汹汹的杀入楼兔子的窝内,推开门,竟然是一只陌生的小兔子。

正在练习蹦跳能力的诚兔子见到陌生兔,傻了眼,一不留神从空中吧唧摔到了地上。听到响动的楼兔子从容不迫地从里面走来,一把揽住诚兔子向姐姐介绍,“这是原来住在我隔壁的诚兔子。”

镜兔子最了解弟弟的审美,立刻挥舞着胡萝卜丢了过去,“从小我就告诉你兔子不吃窝边草呢!”

楼兔子轻松接住胡萝卜并和诚兔子一兔一根啃了起来,“大姐放心,我们现在已经把两个窝吃成一个窝了。”

End

评论(99)

热度(5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