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全员拟面点】明家包子甩锅记 3

脑洞奇大,面点介绍和前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这篇好久没码了我先找找感觉~最近进入了欧洲杯时间,经常半夜活动,更这篇感觉在自虐_(:зゝ∠)_饿啊……


3、明镜镜糕

身为素食的曼春花卷是个钓鱼爱好者,没想到阿诚麦香包在谁面前都能如鱼得水。迫于南田小丸子铁板烧的威力,曼春花卷心不甘情不愿的抛弃了这一喜好,终止了残酷地钓鱼计划。

酒不醉面面自醉,色不迷面面自迷,两位被迷倒后背上大锅的面点反倒以为对方已经入局。

上海的斗争形势不明,芝麻包和麦香包交际不停,这家炉子烤一会儿,那家蒸笼待半天。这次参加的商业聚会,汇聚了上海滩有头有脸有皮有馅的各色精英面点们,有如此气派请客的,当属沪上名门汪家当家芙蕖莲花酥。

芙蕖莲花酥和明楼芝麻包的关系非常复杂,恩师、仇敌、前女友叔父。

如若不是明台小笼包的母亲以被撞得皮馅分离相救,恐怕明楼芝麻包坟头上的草都像曼春花卷头上点缀的一排葱花那样,郁郁葱葱绿油油。

这么多年不曾谋面,芙蕖莲花酥还是像他的品种那般,不知悔改,好大一朵白莲花,只是坏事做尽越来越皱。

从小就喜欢毒蛇眼镜蛇的明楼芝麻包特别擅长虚与委蛇,隐藏了馅料的身体很重也极其精通忍辱负重。跟随芙蕖莲花酥学习期间,是位尊师重道,勾搭少女的好面,如今尊师是假,勾搭为虚,演好趋炎附势倒是拿手。

寒暄一阵,明楼芝麻包致歉失陪,前往公共蒸笼间回温,装馒头装久了,馅料都要冻住了。蒸得热腾腾一身轻松,忽然有一面孔生疏的窝窝头推门而入,来面其貌不扬,样子看起来便适合从事地下工作,但是水平太菜,根本上不了台面。“明先生,您喜欢甜粽子,还是咸粽子?”

好一句明目张胆的军统接头暗号。明楼芝麻包皱眉,装作未听懂的样子。

窝窝头见状,又换了一句试探,“您觉得哪种月饼最漂亮?”

“五仁。”

标准答案!窝窝头脸上浮现出一抹窃笑,笑容还未散去,便被一块眼镜片切削。

姗姗来迟的阿诚麦香包进门收拾残局,给了明楼芝麻包一个亲自动手的机会。

我杀面来你掩护,你杀面来我清场,两个包子在这方面默契十足。

 

帅气地消灭了敌面,神机妙算先面一步的芝麻包无论如何也料不到,接下来要为到场来宾表演一个助兴节目:打脸。

怒气冲天闯进现场的,是明家真正说了算的大姐——明镜镜糕。

明镜镜糕身姿曼妙,标准圆形,外表上嵌着花花绿绿的装饰青红丝,富丽堂皇,大气磅礴。

不似包子软乎乎的,明镜镜糕硬邦邦的一拳力气极大,把明楼芝麻包脸都打小了,白净的面皮凹进去一个坑,好半天才复原。

幸亏明长官皮厚,馅少,防御力高,神情变化自如,仿佛挨了一掌只是其他面点的错觉。

明家有条不正文的规矩,可以互相打,但决不许外面插足。一心想进入明家的曼春花卷十年前不明白这个道理,现在依然搞不懂。反倒是经常惊天动地超凡脱俗的告白:等你大姐死了,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为了歌颂伟大真爱,多次扬言磨刀霍霍向明镜,大少奶奶就是我!你家弟弟做仆面,首饰统统都归我!好一个痴心妄想。

方才已经有理有据呛声了白莲花的明镜镜糕殚精竭虑,又来为汪家的家教问题费心,训斥另一朵花曼春花卷。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脸,就让我们撕破脸。

不久前还忙着验证芝麻包是不是军统特务,要不要杀了他怎么杀才过瘾的曼春花卷经过明镜镜糕这一番刺激,立刻对芝麻包情深义重,保护欲膨胀。今日她特意披了张新鲜的紫甘蓝,娇滴滴地惹面怜爱,现在被喷了一脸词真意切的文明用语,满是委屈,泫然欲泣。

“如果不是我,你汪大小姐早就是明家的大勺奶奶了?”

“大家都到了有褶子的年纪,尤其是花卷的褶子又多,有些事情还是不要做梦了。”

“你不过是我家明楼翻过的一本书罢了,也许他兴致来了,还会再翻上一遍。但是我向你保证,只要我明镜活着,你这本书,永远落不到他的蒸笼!”

总算出了一口恶气的明镜镜糕成功搅局,优雅告辞。坚决反对带着弟弟在外面开房这种私奔行为的大姐再次威胁明楼芝麻包滚回家,又飞速自转滚了一圈滚到打小就怕姐姐的阿诚麦香包身边,恶狠狠地吓唬他,“你可真听明楼的话啊!”

因为他蒸笼里的书是我啊!秘密翻了许多遍的书简称秘书的阿诚麦香包不敢怒不敢言,先把大姐送回家,下班后再载着大哥回家赴死。

 

在公共场合,明镜镜糕还是为明长官留足了面子的,跪啊抽啊都留在自己家中进行,只甩了一巴掌证明明长官对汉奸工作忠心耿耿。

三个官职,一个赛一个的卖国求荣,爱国优秀面点明镜同志手持长鞭气愤不已,“明长官!我还真是要恭喜你芝麻开花节节高!”

大姐是少数知道明楼馒头其实是个芝麻包的面点,哪怕是阿香梅花糕都不晓得,家里这位腹黑的大少爷确实是腹黑的。不过知不知道都不打紧,家中馅料奶白的麦香包也跟谁学谁的腹黑。

在外面节节高在家里步步怂的明楼芝麻包跪在地上,接受大姐的升职祝贺与立辨忠奸。

好在包子种族有着得天独厚的体型优势,圆滚滚的腿短,跪着和趴着分不清,省力,说跪就跪,说签就签,被下属训就被下属训,只要下属没认出自己就好。

没被召唤进小祠堂受罚,只能在屋外等着的阿诚麦香包心急如焚,万一破了皮把馅料漏出来了,那要重蒸好多天才能恢复健康,多么影响工作啊!

还想为了信仰再多工作几年,阿诚麦香包在看热闹的阿香梅花糕面前,不好意思承认担心大姐一鞭子抽坏了大哥。

“阿诚哥你放心,大少爷又不是挂面,一定能挺住。”对明家一切都了如指掌的阿香梅花糕自然瞧出端倪。

这话太不吉利啦!阿诚麦香包责怪,“那是什么?”

阿香拍着自己的梅花花瓣在心中默道:你俩在我眼里是碗热干面,热情似火干柴烈火,火了之后干、干什么我才不管呢反正书房不归我打扫!

阿诚麦香包被明楼芝麻包带回家的时候,遭受虐待多年,尽管年已十岁,仍是个半生不熟的死面小馒头。看到新家炉灶豪华富庶,住户们一个个油头粉面,有钱有势还都有馅,害怕不已。怯生生地叫着还不熟悉的芝麻包哥哥,哥哥笑着宽慰他,别怕,一起蒸蒸就熟了。

听着哥哥温言相慰,闻着哥哥芝麻香味,小麦馒头沉沉睡去。这一蒸就蒸了许多年,蒸着蒸着就熟透了,熟着熟着就流糖油了,流着流着就有馅了……

两口子有一个献祭给大姐出气就够了!阿诚麦香包大义凛然地决定自己就不去牺牲了,晚上睡个回笼觉一起蒸一蒸就好了!

Tbc

 

决定跳剧情啊这么写简直太慢了_(:зゝ∠)_大半夜的我忽然好想吃热干面……

之前忘了附上帮想面点的小伙伴发给我的图,本来没打算写这个的,脑补脑补就完了,结果因为这张图我笑喷了,决定码起。戳这里:严肃的芝麻包三兄弟

评论(118)

热度(3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