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台丽、风镜、楼诚】假如曼丽成为明家弟媳 2

现代AU,《假如王老师成为明姐夫》姊妹篇,前文和前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2、

回到餐桌的明台小声告诉曼丽,“抱好饭碗,一旦情势不对,随时准备撤退。”

山珍海味在她吃来都味同爵蜡,曼丽不想抱碗,只想撤退。

食不知味的一餐总算在曼丽被吓死前结束,本欲就此告辞,又被大姐拉住闲话家常。

战场从餐厅转移至客厅,场景还是明家永恒的主题——吃。

阿香送上各色点心、饮品,在茶几中央摆了个柚子,给各位大爷切着玩,然后机智的转身就跑。

曼丽手中捧满了大姐塞给她吃的草莓蓝莓蔓越莓,总之就是各种倒霉。

“你的本科毕业论文选题我看了,《关于一根荔枝味棒棒糖的不同吃法是否会导致心理变态的初步探讨》,”王天风对于主客一视同仁,来了就别想好过,“很有意思,不如我做你的指导老师吧?”

语气和蔼,充满商量的口吻,在座各位除了大姐却都明白,王天风这意思是这事儿就这么定了,不容置喙。

这题目是我胡乱填的!就是为了没导师看得上我重新选题好能避开你啊王教授!曼丽有苦说不出,只能满脸堆笑,“王教授您这么忙,怎么敢劳烦您。”

“就是因为忙,才要给自己找点乐子。”王教授直接了当。

曼丽再哆嗦下去就真要病了!明台绞尽脑汁给女朋友解围,“王教授您是我姐夫,曼丽是您未来弟妹,如果我们结婚,亲属关系应该回避,您就不能给曼丽指导论文了吧?”

于曼丽立刻抓起男朋友的手,“明台我们现在就去领证!”

正中大姐下怀,“我今天特意看了黄历,是个适宜嫁娶的好日子!”

你们都太天真了,不忍心看明镜白激动,明教授击碎小少爷和小少女的美梦,“你们忘了郭骑云了?”越是亲戚王教授越下得去手折腾,在某种程度上明教授和他类似。

啪叽松开小少爷可怜的手,曼丽深怀歉意的对大姐说,“我忽然想到今天周日,民政局的同志也要休息。”

围观了半天的明教授意味深长道:”于小姐可真是拿生命在爱我们家明台。“

王教授大言不惭,“那他俩可要感谢我这块感情路上的试金石。”

引得明镜嗔怪,“你呀,少贫嘴,你是他俩的试金石,那我们的呢?”

一百七十斤的试金石在沙发上沉默不语。

说到石头,明镜突然想起,“我母亲留下的一个翡翠玉镯,特别衬于小姐肤色,我去拿给你!”


唯一能主持大局的人离场,留下五位在学校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老熟人排排坐。

王教授对于曼丽充分展示了在学校我还是对你客气的,明教授对王教授充分展示了在学校我还是对你客气的。

两位受害人交流经验。

“你不是说明教授在你们家排名食物链底端吗?”

“一旦我姐不在家就是第一了!”

“那王教授呢?他在你们家食物链什么位置?”

“他可不止我家,世间所有都是他的食物。”

强权压不过,智商超不了,明台只有采取阿Q精神胜利法,大声地把战火都吸引到自己身上,“曼丽啊!我想好了,我们以后的孩子啊,就叫成栋。明成栋。”明台一手看似无意的放在桌上,指着王教授方向,一手开始挨个点家中人员。

“成栋啊,叫爸爸,成栋啊,叫妈妈。”

“成栋啊,叫大爷,成栋啊,叫二大爷。”

曾用名王成栋的王教授才不会被这点雕虫小技打败,王教授露出了如春日阳光般温暖的笑容,“明台,延毕。”

明台伸出双臂高呼,“王教授我现在就把论文题目改成《从我校教师明教授身上探究人类精神疾病是如何发展的的深入研究》!”

王教授脸上的笑容从温暖春天转为炽热夏季,“优秀论文!”

明台讨好地恭维明楼,“大哥我这是严谨认真的科学研究!你也不希望我毕不了业给您丢人吧?”

明楼可不应他的话,忍了一中午,是时候拿小弟开刀了。

世上最爱小少爷的大姐及时出现,替小明暂时化解了被大哥就地正法的危机。明镜打开木盒,玉镯柔润透亮,通透无暇,一看就是上等翡翠。

这么贵重的礼物,曼丽可不敢收下,奈何大姐决定已定,曼丽急中生智,“给阿诚哥吧!他比我先进门!”

明台发觉女朋友得罪人的功夫那是比自己还强啊!

 

结果曼丽不但没把镯子推出去,而被阿诚反将一军,把大姐给自己的首饰全转给了于小姐。

想当初大姐知道两个弟弟搅到了一起,唉声叹气地将阿诚叫到房里,给已经做好挨打准备的阿诚搞了个珠宝首饰展览,“这是我预备给你大嫂的,那是我预备给你媳妇的,谁知道这两个活全被你一个人干了。”

阿诚傻眼,”大姐的意思是,把这些给我?“

“不给你给谁?拿走!“

明镜一声怒吼,阿诚可不敢抗命。今天终于能把东西甩给别人,看曼丽也顺眼许多,有点担心小少爷的女朋友在自己家里被吓死。

“这么怕他们干嘛?就当是一只泰迪遇到了另一只泰迪。”让他们俩对着吵去吧反正除了叫唤他俩不会真的把你怎么样,有大姐坐镇这俩人杀伤力都不足。

阿诚带着于小姐来到房间收礼,想到现如今泰迪在网上的美名,又添一句给自家先生正名,“我单纯指言语方面,不含其它。”

曼丽怔住,倒是很形象,但有一只泰迪可是你丈夫……“你这么想明教授知道吗?”

阿诚笑道:“他知道一半。”

“哪一半?”

“王教授那一半。”

王教授一个人对上这两口子也真是不容易,曼丽心中向王天风致敬。但是王教授你都有这么好的对手了干嘛还没事老盯着我?“明老师,您在明家需要做些什么?”

“没什么,不过是端茶倒水铺床叠被三菜一汤牛奶面包,兼职下专属司机职业助教服装搭配发型顾问,经常在小明面前秀秀恩爱,偶尔在小明讨打时打打小明,也就这些了。”

“那您看我从哪开始学比较好?”听起来困难重重,一般女子或许早打了退堂鼓,但于曼丽小姐可不一样啊!她可是豁出性命去过明家做客的人!

“你啊?”阿诚上下左右仔细打量了一番于曼丽,“你好好保命就行了。”

Tbc~

周末的时候在山上遇到两只泰迪吵架,对吼了半天之后我才发现,他俩中间还蹲了一只泰迪,一言不发就围观那俩狂吠。顿时脑海中浮现了明某王某某和阿某……

真是对不起三位啊哈哈哈哈……

评论(59)

热度(8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