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谭赵】狼狈为奸

伪情敌变情人梗,刷完新片花后突然冒出来的齁甜脑洞。一时手痒,OOC和BUG抱歉

 

谭宗明第一次遇见赵启平,是在酒吧看到他吻一个妹子。

谭宗明第二次遇见赵启平,是在街角看到他亲一个姑娘。

谭宗明第三次遇见赵启平,是在夜店看到他和一个女孩交换唾液。

女伴是不是同一人,游遍花丛的谭总未曾注意,倒是青年看起来英俊帅气,可惜不靠谱。

 

第四次相遇,是在老友安迪家中。

开玩笑的表白,被推门而入的谭宗明听个正着,作为素来欣赏安迪的蓝颜知己,怎么能看着安迪如此单纯的女孩,落入这么个夜夜笙歌之人手中?

赵启平无奈为自己证明,“谭总放心,我喜欢上你之前都不会喜欢她!”

可巧他最近是难得的空窗期,不能直接拉个女朋友出来当证据。

“我有这么差劲吗?”安迪哭笑不得,为自己辩解两句。继而瞠目结舌。

自己上司神使鬼差的把自己朋友强压在自己家的墙上吻住,自己还只能眼睁睁的围观。

等怀里人只有急速喘息的份儿,谭宗明方开口冷静问道:“那你现在有可能喜欢她了吗?”

向来是占别人便宜或者互相占便宜,还没被人单方面占过这么大便宜的赵启平气得涨红了脸,一把将人推开,“没有!”

谭总将之归结为,因为每次遇见赵启平他都在亲人所以见到他之后想亲他是自然反应条件反射这一狗屁不通理论。

 

这以后机缘巧合,二人又相遇多次,每次皆冷嘲热讽,唯一让安迪欣慰的,是两位风月老手未再有吓死人的身体接触。

时间久了,安迪也可以拿这件事和顶头上司戏谑几句,“你们俩可越来越不像吵架了。”

谭总明知故问,“那像什么?”

安迪嘴角扬起玩味一笑,“调情。”

在心里默念,你们俩如果在一起,那还真是为民除害。

 

爱岗敬业的赵医生下了门诊回住院部,路过医院大厅看到位熟人,“哎呦,谭大总裁您还屈尊亲自来看病啊?”

谭宗明脸色发白,强打精神,“还真不好意思,我骨头没问题。”

“那太遗憾了,来我科室的,不是要歇上十天半月,就是百日半年,谭总丧失了个休息的好机会。”医者仁心,赵医生向来对得起本职工作,风凉话说完了,把谭宗明的病历夺过来一看,“胃痛加发烧?谭总这是去哪风流了?”

“工作。”谭宗明说罢也无心闲扯,“我先开车回去了。”

赵医生没有放病人走的意思,哪怕这个病人和他毫无干系,“你自己开车?不能找人陪你回去吗?秘书?同事?亲人?哪怕是情人也行啊?”

身体许久未抱恙的谭宗明现在正是病来如山倒的时候,只能用你有完没完的眼神震慑赵启平。

赵医生不为所动,想起来当初入职时发过的誓言,“以病人的健康为首要顾念”,谭宗明就算和自己矛盾重重,那也至少是个人啊!“算了,我反正要下班,送你回去。”

开着谭总又换了一辆的豪车送人上路,“这个点这么堵,你半路上疼死了怎么办?”

在副驾驶座上闭目养神的谭总心道:疼死了也不关你的事。

这一去便不得安宁,谭宗明这病起得急,赵启平忙活了大半夜,索性直接在谭总的豪宅住下,美名其曰陪夜。

休养一夜的谭总醒来挺早,无事可做,只得观察身边人睡颜。不盛气凌人时,倒显得几分白日里不见的温柔。被注视久了,赵启平迷迷糊糊睁开眼,先用额头测了测病人体温,“不烧了。“

等他彻底清醒,才感觉谭总今日的眼神不太对劲。赵医生瞬间瞪圆了双眸,“你莫非想打我?”

谭宗明回了句不明不白的话,“今后疼死了算你的。”

谭大总裁经商多年,从来不做亏本生意,向来是失了财,得了利;失了情,得了义;失了心,得了人。

奈何现在还在病中,心有余而力不足。

 

不知自己逃过一劫的赵医生最近正捧着一颗纯洁的少男心无处安放,跟游戏人间的谭总裁比起来,及时行乐的赵医生确实还算嫩了点。

冷不丁有狐朋从身后经过,拍了他翘臀一下算打招呼,“哎,你跑什么?有家室了?”

刚才转身欲躲的赵医生忙恢复成玩世不恭的模样,笑着问好。

偏偏这狐朋非要刨根问底,“你这满面春色,看上哪家姑娘了?”

关键就在于不是姑娘……赵医生想转移下朋友视线,却冷着脸发现自己居然是在肛肠科门口被叫住的。

早就不是处男身却深藏着少男心的赵启平找了个借口离开,没忍住从科学严谨的医学角度稍微展望了下和谭宗明的未来。

 

最近医院迎接上级检查,赵医生加班处理一项极其无聊的工作,查漏补缺骨科的病历档案。

忙完已是深夜,窗外瓢泼大雨。他的车送去保养,只能另想办法回家。赵启平修长的手指在打车软件上来回戳动,最后还是点开了通讯录。

有事没事,遛遛谭大总裁。

电话响了十余声才被接通,声音嘈杂,赵启平不跟他废话,“有空送我回家?”

那边杂音轻了些,“等我二十分钟。”

挂断电话的赵医生把自己砸进转椅,搞定!


商人果然守时,赵启平下楼时,就见谭大总裁执一柄黑伞长身而立,指间一点红光隐隐约约。

赵医生直接过去掐了烟,“有害健康。”

谭总倒也不恼,“这么大的雨还是不带伞。”说完却打着伞,送故意忘带的人上车。

冲破雨幕,行驶了一段,谭宗明方道:“怎么想起来找我?”

赵启平满目笑意,明目张胆的打量在开车的谭总,“我在你车上,好让你安心我不会去骚扰你们家亲爱的CFO。”

谭宗明一个急刹,将车停在路边,欺身而上,“那你在我床上,岂不是更加放心?”

椅背被放下前,赵医生最后的理性是,“这是车里……”

却败给了耳畔低语,“有问题?”

“没……”


大雨倾盆而下,遮盖满车旖旎。


End~

 

本来尝试了一下后续,但是太烂了果断拉灯!好几个梗懒得写啦,我都不知道这个脑洞是怎么来的……羞涩跑掉_(:зゝ∠)_

感觉电视剧里的谭总人设被改成了很正直的样子?

节日快乐~\(≧▽≦)/~不管是愚人节还是清明节反正无论什么节日都要甜甜甜!

评论(18)

热度(4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