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啼笑皆非 3

现代AU,电影《天生一对》AU,ABO背景板。前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解释一下被问得比较多的两个问题:为什么当年会分开?因为我实在太萌电影设定了太想写这个梗了!这个锅我来背!小朋友们什么时候掉马甲?本来想再多撑两章,但想想两个爹都是伪装大师,本章已暴露一个www


3、

明日与另一位父亲的初次相见,颇具戏剧性。好在最终在无关人士的掺和下,尽情发挥了演技,力挽狂澜,未露破绽。

连续代妹上了几天兴趣班,明日头晕眼花。这日总算放学,想出来喘口气,见教室外一人玉树临风,极具观赏性。

明日打了几天的腹稿烟消云散,大脑一片空白。

明楼端详着二十余天未见的女儿,小丫头走之前正在闹别扭,难道现在连理都不理人了?

“怎么?不认得我了?”一挑眉,“接你回家。”

“好的爸爸。”明日憋了半天,只憋出来四个字。用一个字来形容,她在这一刻感到了——怂。

“收拾下东西,我在楼下等你。”

“知道了爸爸。”不怪小姑娘,她从小和Alpha接触很少,不知道爸爸的气场居然这么强。

明楼察觉女儿不太对劲。除了模样,和原来截然不同,“你是去的军事夏令营还是苦行静修班?话这么少?”

“才没有呢爸爸!”明日急忙辩解。

明楼仍旧狐疑地看着她,“你从前可不会叫我这么多声爸爸。”

“因为要把二十几天的补起来呀爸爸!”

我还想把这十年的补起来呢!不过估计能把你烦死。

明日又陷入了痛苦的纠结,一会儿能牵爸爸的手吗?明天似乎不可能牵的样子,可是我等了四天才终于逮到了一次爸爸,要是他又不见了怎么办?牵还是不牵,这是个问题……

 

收拾好东西,明日提心吊胆地下楼,瞧见爸爸正和一男一女两个人说话。

她早就在明天的谆谆教诲下熟悉了这位女子——明艳动人的花卷阿姨。

这都能遇上,真是孽缘。

原来头上有花卷是这么个发型……明日猛然理解了明天,乖有什么用?再乖下去爸爸都要被抢走了呀!

花卷阿姨人如其名,花枝招展,卷睫顾盼。旁边那人明日也在明天的培训课上见到过,是花卷阿姨的同事,明天给他的备注是春卷叔叔。

背着书包,明日一边观察一边向三人走去,听到了花卷阿姨娇滴滴地声音,“师兄~”

明日被雷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数月后,当她无意中听到自己爸爸喊明天她爸哥哥时,觉得真好听啊爸爸说什么都好听。

明家的孩子,就是这么双重标准。

“爸爸!”明日不甘示弱,在花卷阿姨之前以百米赛跑的状态加速冲进了爸爸怀里,完全没让花卷阿姨占到便宜。

趁着明楼低头看女儿,花卷阿姨顶着花卷恶狠狠地瞪了明日几眼,又变成了千娇百媚,“这么有缘遇上了,师兄不送我回家吗?”

明日吐吐舌头,做了个鬼脸,能让你得逞我就不姓明,改姓汪!她从明楼口袋里翻出来车钥匙,跳下来,“爸爸我去车里拿瓶水。”

根据车牌定位到爸爸的车,明日绕着车子走了一周,检查了所有门窗均已锁好。然后砰地关上后备箱,假作无意的大喝一声,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爸爸!我把车钥匙锁进后备箱啦!”

 

花卷阿姨不情不愿地坐着更加不情不愿地春卷叔叔的车走了。

“先回家吧!”

出乎明日意料之外,她没受到任何批评,这和自己以为的不一样啊?“那车子怎么办?”

明楼不假思索,“让你小叔叔来开。”

为小叔叔悲伤了一秒钟,明天终于如愿以偿牵到了爸爸的手,把手中藏了好久的东西塞进去。

车钥匙完好无损,完璧归赵。

明楼指着女儿笑得无奈,“你啊你,”嘉奖一下,“干得漂亮!”

抱起娃,上车。

自己刚才怎么会觉得宝贝女儿换了个人呢?明明是前段时间过得太安逸,小丫头没被激发出斗志。

 

这两天明天的日子可谓幸福美满,除了邻居家的狗闻出来她不是自己人,被一条泰迪追着跑了半条街,其余的时候都乖乖装扮成姐姐,腻在放假在家的爸爸身边。

今天甜蜜的生活被打断,大学里有些事情,需要明老师回去解决。明诚给女儿解释一下正欲出发,看到她坐在楼梯上可怜兮兮看着自己。“你想去?”

明天用恨不得把下巴甩下来的力度点了点头。

明诚笑着对她勾了勾手指,“那就来吧!你从来没说过,我还以为你没兴趣呢。”

伴随着欢呼声,明天从楼梯上飞奔下来。

姐姐对不起!我先去了!不过没关系我把小叔叔赔给你!小叔叔可好玩啦不用客气!

 

明天第一次来到爸爸任职的学校,宏伟辉煌的建筑美轮美奂,犹如博物馆一般。

她蹦蹦跳跳地一路欣赏,不慎在拐角撞到了一位阿姨身上。

金发碧眼的阿姨毫不介意,反而激动地拉住她,“你从俄罗斯回来了?玩得开心吗甜心!听说是军事主题呢,甜心你太勇敢了……”

阿姨你是谁啊阿姨我不认识你啊!明天掩盖住紧张,索性不说话,甜甜一笑,主动在阿姨脸上吧唧亲了一口。

明诚看得稀奇,小姑娘出去了十几天,回来变得这么主动?

害怕再遇到陌生人,明天紧跟在爸爸身边,随口问道:“爸爸你为什么要来法国啊。”

明诚避重就轻,“当时有个机会,就过来了。”

“那……”为了解开谜团,明天无畏地迈出第一步,“我的那个爸爸来过吗?”

“来过的。”明诚不想对女儿隐瞒,“今天怎么想起来问他了?”

“我和你认识的太晚了。”明天蓦然变得低沉起来。

“不晚,”明诚俯下身子与小姑娘平视,“你和爸爸在一起的时间,马上就要超过我们曾经在一起的时间了。”

可是我只和你在一起了四天……明天打起精神,双手快速翻了几下,凭空变出一朵玫瑰递过去,想换个话题逗爸爸开心。

这招跟着小叔叔从小玩起,现在技艺练到了炉火纯青,明天在班上忽悠小姑娘小伙子无数。但是爸爸的反应……爸爸没有反应。

“爸爸?”明天试探着叫了一声。

好在把爸爸叫了回来,明诚勉强对女儿笑笑,“你从哪里学得这个?”

“夏令营,有个小朋友教我的。”一定是小叔叔你教的东西太糟糕了!明天直接把责任归结于无辜的明台,“爸爸不喜欢吗?”

“没有,”明诚亲亲她的脸蛋,“我的小安琪儿长大了。”

明天的小脸红扑扑的,有些害羞。是呀,我已经长大啦,大到能够独自来看你了。

 

晚上是两人的例行视频。

明天首先宣布重大发现,“你们家左边邻居喜欢爸爸。”

好孩子明日在替妹妹写暑假作业,头都没抬,“我四岁的时候就发现了。”

“今天我问了你爸爸,我爸爸的事情。”明天终于说到了重点,“我总结一下,你和你爸爸在一起的时间,与我爸爸和你爸爸在一起的时间,差不多长。”

“你知道我爸爸才多大吗?”明日第一反应是绝不可能,“要是十年前又十年前就在一起了,那不叫恋爱,叫恋童。”

“哎呀我知道,要是那时候就在一起了,爸爸早就被姑姑打死了。”明天举了个强例力证不可能,“我的意思是,他们已经认识很多年了,可我从来没听姑姑和小叔叔提起过。”

明日终于舍得暂时放弃数学题,“其实我小时候在家里看到过你那张全家福,但是是四个人的。”

“你居然不告诉我!”明天在视频那端抗议,抗议了一会儿又提了个建议,“你找机会,溜进爸爸的书房,如果有秘密,一定在他的房间里。”

“你爸爸太不好应付了,我担心会露陷。”明日不太相信自己的演技。

“安啦!Tomorrowis another day!绝不会有人想到这个day已经不是那个day了!”

明天小朋友踌躇满志,意气风发。

没等到Tomorrow,她就暴露了。

 

小姑娘这几天透着些古怪,明诚不放心女儿,再来瞧上一眼。

慢慢推开房门,明天躺在床上睡得四仰八叉。

月光皎洁明亮,透过窗帘缝隙柔和地飘进来,一直照进她的梦里。

把小被子重新盖好,明诚无意中看到,小姑娘的右耳后似乎有一个小点。

打开床头灯,一个小黑痣清晰可见。

明日是他一手带大,身上有什么他最熟悉不过。

战栗着摸了摸小姑娘的发梢,看起来工整但左右参差不齐,像是新剪出来的。

黑暗中,明诚独自坐了很久,久到莫斯科的天空已是朝霞满天。

“我是学生家长,我女儿上周参加你们夏令营时丢了些东西,我想查一查有没有记录。”

“您孩子的姓名是?”

“她叫明天,来自中国上海。”

滴滴答答检索的声音过后,对方回复:“为了保护学生隐私,请您提供孩子的具体信息和我们确认一下。”

电话里是长久的沉默,“谢谢,已经找到了。”

 

Tbc~

 

声明一下花卷阿姨不是女朋友啊,她只是欺骗过小朋友自己是……

本来想搞一对长命锁之类的认亲,后来想想这两位应该都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于是作罢

这两天太鸡血码这篇了,停一下先更一下明姐夫那篇_(:зゝ∠)_


评论(73)

热度(6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