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彩笺尺素

关键词:LOFTER   @楼诚深夜60分 

更完文想睡了但是看到这个词狂想吐槽必须来一发啊!

兄弟情了一辈子但是相信我一点儿都不虐!我是哈哈哈哈哈哈着写完的,为了写着方便框字我用口字代替了。


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

口口是青瓷的明诚一心报国,早已将死生置之度外,唯一让他忧心的便是身边身份不明的自家大哥。

究竟是口口口?还是口口口?抑或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经济学者?

不容他多虑,时代总会卷着人走,让他们在剑拔弩张中相遇。

明诚被冰冷的口口指着,压低声音背着人道:“大哥,你也信仰口口口口吗?”

不愿弟弟牵扯进来的明楼气急,“你也加入了口口口?”

“1921年在贝勒路树德里3号开会的口口口吗?”

“……是的,正是后来转移去南湖开会的口口口。”


他与哥哥联手演了第一出戏。

单薄的口口,凛冽的积雪,一片惨白,明诚颤栗着,内心却有一股暖流汇入。

他果然没有看错,二十多岁入党正逢君,一百多斤许国亦许卿。

哥哥最终将他送去了前往伏龙芝口口学校的列车上,北方呼啸,卷走口口情丝,他们郑重道别。

“青瓷口口,保重。”

“眼镜蛇口口,再会。”


人生最幸运的事情,莫过于能和最喜欢的人心意相通。

在苏联的日子艰苦,可一想到这是为了泱泱中华,这是与哥哥一道,明诚满心便透着欢喜。

他们隔着天南海北,一同读着口口口的著作,一同相信只有口口口口口才能救中国,一同为了口口口口九死一生。

偶尔的偶尔得闲,明诚总是用来写信,薄薄信纸,浓浓情意,一封封一页页飞往千里之外的巴黎大学,飞往哥哥怀中。

明楼的回信总是来得极快,却顾左右而言他,聊近况聊家里,从不回应他的感情。

明诚略感失望,他不信自己会看错哥哥眼中深意,估摸着等见了面,便好了。


学成归来的明诚没能如愿,以往两人对视一眼便能知晓心事,如今工作之外,再无这份默契。

明诚待在大哥身边尝试数次,明楼满脸茫然,好似他说的不是人话。

什么心有灵犀灵魂伴侣,都成了笑谈。

但让人狂喜的,是曾经共同举杯笃定口口口口的信念成了真。

日子一天天平静过了下来,明诚想,兄友弟恭,也是一辈子。

只是从未亲口说出的话语就这么被尘封,与他曾经口口的身份一起,永远成为了秘密。


明楼老年的时候,还是经常取出寄自苏联的那厚厚一叠信,信封卷起了毛边,信纸却依然洁净如新。

每页信纸上的内容雷同,却字字泣血,感人肺腑。

尊敬的用户,您好!用户 明诚 中的内容 情书(1) 存在违规内容,已被屏蔽,请修改。为了保证继续为您提供稳定的服务,希望您合理使用LOFTER。

尊敬的用户,您好!用户 明诚 中的内容 情书(2) 存在违规内容,已被屏蔽,请修改。为了保证继续为您提供稳定的服务,希望您合理使用LOFTER。

尊敬的用户,您好!用户 明诚 中的内容 情书(3) 存在违规内容,已被屏蔽,请修改。为了保证继续为您提供稳定的服务,希望您合理使用LOFTER。

…………………………………………

尊敬的用户,您好!用户 明诚 中的内容 情书(233) 存在违规内容,已被屏蔽,请修改。为了保证继续为您提供稳定的服务,希望您合理使用LOFTER。

明楼一封封饱含深情的抚摸过去,唇角含笑,不知何人入得了自家小阿诚的心里,让他情牵至今。

只是可惜,那个人不是自己。


巴黎某个僻静的郊外,有座湖畔旁树林边的房子,主人再未归来,房屋年久失修,连伫立在屋外的邮筒都经不住岁月摧残,倒在地上。

从中掉落一封泛黄的旧信,寄自20世纪30年代。

无人拆封的信上只有简简单单一句话:

用户 明楼 由于含有违规内容,已被封禁。

END

评论(141)

热度(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