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啼笑皆非

狗血预警!!!雷到的话抱歉!

现代AU,电影《天生一对》AU,ABO背景。通篇胡扯,剧情向,ABO纯粹是个背景,完全是为了弄出来俩娃_(:зゝ∠)_因为实在是想写这个子承父业(?)的设定啊!

设定来自电影《天生一对》,两个居住在不同国家素未谋面的小女孩,因为参加一个共同的夏令营相遇,发现她们竟然是双胞胎姐妹。为了探究当年的真相,两人决定互换身份,伪装成对方,到另一个爸爸身边生活……

 

1、

2015年7月,俄罗斯罗迪纳,国际青少年军事夏令营。

枝繁叶茂的森林中,即将满十岁的明天小心翼翼地爬着一棵树。身为Beta的好处就是无须遮掩也不会因为信息素暴露自己,但悲剧的是她只能靠双眼去捕捉对手。这片森林有些年头,枝叶交错,遮天蔽日。明天只能想出来上树去观察敌情,但是年纪太小经验又不足,刚爬到树上,就被对方的彩弹枪击中,只能就势倒在树上装死。

她的年龄刚刚符合这次活动的报名底线,在网上看到消息后,凭着天生对军事的浓厚兴趣,死缠烂打装乖卖萌了一个月,才终于说服了姑姑,允许自己来玩。

这夏令营只有半个月,来自天南海北不同国家的孩子们被分成两个阵营,前十天是分开训练,后五天为对抗赛。今天是最后一场丛林追击战,倒霉的明天小朋友战绩和前四天一样,一个字,挂。

作为一个“死人”,明天无聊地趴在树上近距离围观赛况,不远处一个戴着蓝帽子的身影跌跌撞撞地向自己跑来。她一眼就看出是这几天和自己屡次碰面的对手,也是个中国小姑娘。昨天自己踩滑掉进坑里,就是被她跳下去救上来的——然后一枪彩弹让自己比赛结束。

有恩必报的好孩子明天面对战场局势纠结片刻,不能见死不救!

 

明日躲避着身后的追踪,来到了一块她完全陌生的区域。正迷茫着,冷不丁被砸中了头。

掉在地上的是几片捆在一起的树叶,明显是人为制造。

明日抬头向上看去,树上探下来一个戴着红帽子的脑袋,指着北面,摇摇手,又指指天上,点点头。

不知为何,她相信了这个敌方阵营的小朋友。

结果和这个小朋友一样在树顶被彩弹打中。

“对不起!我真是没有看到那个队友!”红帽子满脸内疚,一直道歉。

满脸油彩的明日看着对面那张涂满油彩的脸,心生不忍。算啦,反正只是在上面死还是在下面死的区别。

既然大家都已经挂了,那就聊聊天好了。

“我从上海来,你呢?”红帽子小姑娘热情的很。

明日努力笑了笑表示友好,不知道黑漆漆的脸上能不能看出来。“我是北京人,不过从小在巴黎生活,每年放假爸爸才带我回国。”

红帽子有些困惑,“可我听你的口音,很熟悉啊。”不过她很快忘了这事,开朗的做个自我介绍,“我叫明天,你呢?”

蓝帽子小姑娘愣了一下,“我叫明日。”小时候爸爸教自己背诗,有一句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明日小朋友现在才发现,原来明日真挺多。

明天也怔住,因为自己的名字听起来特别简单粗暴没过脑子,她被小伙伴们从小嘲笑到现在,想不到还有人和她一样倒霉,当即心生同情,与明日引为知己。

他们在树上聊了许久,终于听到了这场比赛结束的广播。

模拟战场结束,立刻没有敌我之分。明日和明天相互扶持着爬下树来,一起去把油彩洗净。

清凉的流水冲啊冲,露出两对明亮的大眼睛,紧接着是两个秀美的鼻子,最后是两张一模一样,犹如复制粘贴的面庞。

两个小姑娘愣在原地,呆呆的看着对方,宛如镜中人。

半响,明天听到对面人问道:“你的生日,也是八月十五吗?”

她颤抖着点了点头。

 

晚上,明日独自在帐篷里收拾东西,外面热闹的篝火晚会无心参与,就连应该是亲生姐妹的明天,自己也有意疏远。当初能参加这个夏令营的欣喜激动荡然无存。明天他爸知不知道自己的存在,明日不知道。但自己的爸,肯定知道明天的存在。对于爸爸不想让自己知道的事情,明日连好奇心,都不愿意去有。

但是她没有,别人有!经过半天的震撼打击后,恢复力极强的明天又变得活泼起来,抱着一堆东西跑来找明日,眼睛亮晶晶的盯着她,“你就不好奇,我们为什么是双胞胎吗!”

“没什么好好奇的,”明日淡淡道:“因为我们双亲相同。”

一个Alpha单亲爸爸和一个Omega单亲爸爸的故事,即便是十岁的小朋友也能脑补出很多版本。

最近正和爸爸闹矛盾的明天,身上的家传护短基因还未觉醒,大义灭亲,“我爸爸真渣。”

明日不乐意起来,“说不定是我爸甩的你爸呢!”

古灵精怪的明天一点都不介意,“谁甩谁都不要紧!你听我说,我有个绝妙的主意!”

她的思维素来是天马行空惯了的,但今晚这次,是她十岁的生命里,做过最大胆的想象,“我们交换吧!”

“交换什么?”

“我去骗你爸,你去骗我爸!我们去查查看,他俩为什么要分开!”

明日不干,“我才不要骗爸爸!” 

“没有骗人啊!你爸本来就是我爸,我爸也是你爸。”明天开始诡辩,“我从小就学过法语,肯定不露陷!我们俩都是Beta,不会被人发觉信息素不对,身高一样身材相同,甚至连声音都相差无几,我总觉得这是冥冥之中注定要我们变成对方去冒险!”

明天拿出来一张全家福,接着诱惑明日,“你先看看我家人再决定嘛!这是我姑姑叔叔爸爸,听说那时候还没有我呢!”

照片上是笑盈盈的三个人,前面坐着一女子,端庄大方,后面站着两男子,英俊潇洒。明日捧着照片愣在原地,犹如晴天霹雳。生命中最原始最初期的记忆,终于变得清晰起来,她隐约记得在自己很小很小只会搞破坏的时候,有一次撕书玩儿,结果在书里发现了一张照片。同样的背景,同样的服装,只是多了一个人。

那时候应该是不记事的年纪,但不知为何,这张照片朦胧的印象沉淀在她脑海中直至今日,或许是她一厢情愿的希望自己的爸爸也能有亲人陪伴,可她等了很多年,都没有等到任何人。时间久了,连她自己都以为,这只是小时候太寂寞了,虚构出的一个美丽幻影。

故作坚强满不在乎很久的小姑娘,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明天手忙脚乱的过来安慰,“怎么啦,我家人长得很好啊!怎么把你丑哭了?”见到明日伤心的样子,“你不愿意就算了,别哭啊!”

狠狠发泄了一通,明日倒不好意思起来,一时冲动下,改了主意,“我答应你。但我有一个条件。”

“好!”愿意换就行啊!什么条件明天这时候都敢答应!

“我们只解开好奇,不改变现状。”

对谜题充满兴趣,把这件事当做一场有趣探险的明天爽快答应。丝毫没有考虑过真相是什么,后果又是什么。

“没问题!我小叔叔每年八月底,都会去巴黎一趟,今年你撒泼耍赖就地打滚也要逼他带你去,我们再换回来就行了!”明天兴趣勃勃地把带来的纸笔在桌上摊开,“我现在给你上一堂课!如何伪装成我在明家活下去!”

也不管明日愿不愿意听,刷刷几笔,开始泄露家底,“这是大门密码,下面是我所有卡的密码、手机密码、账号登陆密码……”

明日破涕为笑,“你也不怕我把你们家钱骗了!”

“你和我是双胞胎,本来就有你一份啊!我恨不得把我爸的银行卡密码也写给你,可惜估计只有他一个人知道!”明天说得格外真诚,洋洋洒洒写了个家庭主要成员社会关系表给明日。“其实你只要记住一句话就行了,有事找姑姑,想玩找小叔叔!”

“那你爸爸呢?”

明天低头,气鼓鼓的坐在凳子上,“我和他不熟!”

看到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做出这种表情,明日觉得好笑,“你怎么能这么说他?”

“谁让他眼神不好!”明天挠挠头,想了想要怎么形容那个女人,“你要是遇见一个头上顶着花卷的阿姨,好像就是他女朋友。”

明日打小就跟着爸爸过,接触过的女性不太多,想象不出这是什么样的发型。

明天下了结语,“反正我爸爸品味糟糕!”

“不许你诋毁我爸爸!”明日继续不乐意,我爸爸这么好,你爸爸要是品味糟糕,当初怎么会有我们?

“我没有诋毁啊,我说了个事实嘛。”明天小声嘀咕着,“咦,你为什么也姓明啊?”

“因为我爸爸姓明啊!”明日盯着明天,对自己素未谋面的另一位生父的第一印象是智商堪忧,才能养出来这么傻的妹妹。

还好明天喋喋不休的泄露家庭隐私,打消了明日这个顾虑。

“我是小叔叔养大的,姑姑说我们家每个人都要养大一个孩子,姑姑养大了小叔叔,小叔叔又养大了我。”

“那你爸爸养大了谁啊?”

“可能也是小叔叔?”明天猜测,毕竟爸爸经常各种花式坑小叔叔。

“你爸爸只有一个弟弟,为什么要叫小叔叔呢?”明日还是觉得奇怪。

“这个简单!”明天笑得开心,“因为叔叔确实小啊,年轻的很,你见到就知道啦!”

这个理由倒是很充分,明日点点头,与未出发就寻到的线索失之交臂。

”对了,你家是什么样子呀?“

明日话不多,拿起笔在纸上勾勒了幅素描,碧水环绕着一座美丽古朴的房子,“我家很好玩的,湖畔旁,树林边,还能和小伙伴荡秋千!”

仔细地把画收到,明天对素未谋面的另一位父亲家十分满意。又想到一事,“你说我们俩谁大呢?”

“我猜一定我是姐姐。”

明天纳闷,“为什么啊?”

明日表情严肃,“因为你太笨了。”

“哈哈,”明天笑出声来,小姑娘性格好得很,一点儿都不生气,“那姐姐你帮我把头发剪短吧!”

“这……”明日觉得可惜,妹妹这一头长发乌黑柔顺,一看就是平时保养的好。

“确实有点对不起姑姑!“明天又快速摇了摇头,一切为了伪装大计!”没事,过段时间就长出来啦!”

青丝飘扬,两人唯一的不同点也趋于统一。昏暗的灯光下,两道长长的身影,渐渐重合为一人。

 

次日,莫斯科,谢列蔑契娃机场。

在不同队列的明日和明天偷偷跑出来做了最后的互换,从东方来的继续往西,打西方来的依旧向东。

她们第一次拥抱告别,却好像曾重复过成千上万次般熟悉。

 

经过数小时的旅行,飞机终于进入目的地上海。

明日的小心脏跳的飞快,透过厚厚地玻璃,她好奇打量着这个完全陌生的城市,五光十色,华灯璀璨。

她不知道的是,这座城市其实是自己降生之地。

真相隔着最后一层浓雾的遮盖,终于露出了微弱的光芒。

 

Tbc~

 

我有个特别不好的码字习惯,就是码A文时脑子里不停地蹦B文梗,码B文时脑子里不停地蹦C文梗_(:зゝ∠)_

这文能码多少我自己都不知道TAT但是按耐不住心中对狗血的热情啊!

为了让正主赶快出场前面的剧情迅速闪过了_(:зゝ∠)_后面的故事走向和电影就不一样啦,如果能码完肯定是个HE

评论(124)

热度(1345)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