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风镜、楼诚】假如王老师成为明姐夫

现代AU,脑补了一下这个画面,觉得太美了啊简直不敢看!

  

整个学校的人都知道,经济系的明教授和心理系的王教授历来就是一见面往死里掐的对头。

整个学校的人都知道, 明教授心中最敬重爱护的女性是他大姐明镜。

整个学校的人都知道,王教授要和明镜结婚了。

咦!!!

 

事情的起因版本众多,流传最广的是王教授苛责明家小少爷明台,霸道总裁明镜冲冠一怒护弟弟,却金风玉露一相逢,往后的故事便如同奔腾的黄浦江一样浩浩汤汤进长江,再一路飞速发展波澜壮阔入海流。

“大姐,我知道您向来是最有爱心的,但您也不能因为自己家的弟弟们都太优秀,就定了个这么扶贫的择偶标准……”

明镜只听了前半句,眼前一亮,感觉自己终于找到了倾诉对象,“你也觉得天风人很优秀对不对?”

身经百战,宠辱不惊,在打嘴炮方面立于不败之地的明大教授,活生生输给了亲姐姐一句“天风”。想当初他也偶尔想过将来哪个好心人不开眼能看上王天风,但万万想不到赔进去了自家大姐,果然话不能乱说事不能乱想……

提起未婚夫,明镜兴高采烈,“我就说嘛!你们俩多年同事,你肯定也欣赏他!天风这个人啊,有风度,有气量,谦逊有礼,你啊,可得向人家好好学学……”

大姐您说的这是哪个次元的王天风?坐在大哥身侧的阿诚实在忍不住微微倾了身子,躲在大哥背后偷笑。

大哥,感谢您这些年被我投喂的够伟岸,能把我全部挡住不被大姐发现。

 

眉开眼笑的夸耀了一番心上人,大姐出门约会。

阿诚笑得肝颤,大哥疼得心颤。

终归是不忍心,阿诚出言劝慰,“你这时候给大姐说什么,她都是听不进去的。”又举了个例子,“你看我这么多年,从来没觉得你胖。”

这个安慰方法似乎收效甚微,换一个,“别生气了,晚上多给你做两个菜。”

明教授觉得自家爱人这个逻辑哪里不太对。

一定都是王天风的错。

 

所谓冤家路窄,次日明教授有课,诺大的校园,偏偏在一处僻静的走廊遇到了王天风和他学生郭骑云。

明教授先开口,“听人说王教授你谦逊有礼?”

一贯刁钻尖刻的王天风居然没有反驳,反而微微一笑,看得郭骑云毛骨悚然。

“呦?你还真转性了不成?”

“叫姐夫。”

明教授拂袖而去。

王教授得意的笑,“这个弟弟,脾气也太大了。”

跟随明教授也欲离开的阿诚闻言笑道:“王教授此言差矣,我家先生英俊潇洒器宇轩昂文采风流出类拔萃,要是脾气再好点,那还了得?”

 

王老师您和明教授吵了十几年,想不到歪打正着如今竟以娶人家姐姐的方式取得了全面胜利,不过用身份取胜是不是有点胜之不武啊?郭骑云胡乱想着,听到冷冷的一句,“你想什么呢?”

啊!郭骑云猛然抬头,想起来刚才中枪的两位都撤了,整个走廊能当靶子的就剩下可怜的自己。“我在想啊,明台以后也要叫您姐夫,他现在叫我师兄,那我应该叫您什么。”

“你觉得呢?”

反正是喜事,老实孩子郭骑云试探着叫了一声,“哥?”

“滚!”

能离开比啥都强,郭骑云欣喜若狂的从王教授身边跑走了。

 

不过对于这桩婚事反应最强烈的,其实是小少爷明台。

明教授一句话能把人噎个半死,人送外号毒蛇,王教授疯起来能把人直接吓死,人送外号毒蜂。

毒蛇他弟毒蜂他学生,怎么看都和毒脱不了干系的小少爷明台自封了个外号毒蝎,如今毒蝎的各大社交网站上全置顶着一句话:对,我是毒蝎,我已歇菜。

小少爷畅想了一下大姐婚后的美好生活,大姐自然依旧是明家食物链顶端,底下的各种食物们含沙射影地冷嘲热讽她向来当做兄友弟恭。大哥攻击力惊人还有阿诚哥这个外挂,王老师往那一坐浑身写满了惹我者死。自己这日子还有没有活路了?

别的不说,光是想想每天三顿饭,主位是大姐,对面大哥和阿诚哥,旁边是王天风,角落里缩着个无辜的自己。要是他们互相吵架也就算了,万一哪天想不开,一起来围攻自己?

小少爷考虑,我要是现在去绝食修真还来不来得及?

 

End

 

半夜忽然一个脑洞……所以很短小_(:зゝ∠)_如果还有脑洞的话再后续

————

上次打的end,于是编辑一下,我还是更新了继续虐小明(小明对不起_(:зゝ∠)_:https://yuefenming.lofter.com/post/1dba8813_a4edeb4

评论(90)

热度(95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