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总是姻缘 下

现代au,前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24、

八卦的更新速度往往飞快,但非常遗憾的是,这条与隔壁老明的绯闻陪伴了明诚整个求学生涯。内容也从你俩竟然是一对逐渐演变成你俩为什么还不结婚。

明诚从高中时的一听到就炸毛需要明楼顺一顺,初入大学时的充耳不闻视而不见装鸵鸟,也成功进化为如今见了面就能扑上去喊一声未婚夫。

反正恶心人又不犯法。

虽然他恶心了那么多年明楼胃口都没变小。

已经晋升为明教授的中二少年如今每日西装革履,一看就是德高望重的业内精英为师楷模。

段数较之儿时脱胎换骨的明楼坦然接下这声问候,笑容迷人,深情款款。

瞧不出来明教授内心逐梦演艺圈的其他同学信以为真,对这两人的深厚感情艳羡不已,再一次相信爱情的同时倍感困惑两人何时才能领证。

归根结底,价没谈拢。


25、

明诚很早之前便就此问题与明楼进行了一场直截了当的谈判。

两人都是学经济的,当然要用经济学解决问题,明诚列出一长串复杂公式,“这个价码,我就同意对记者宣布我甩了你。”

数额倒是公道,奈何身价能被少年甩上一年玩的明楼抠门,“你不是最喜欢知识吗?”

“知识就是金钱!”君子爱财,少年倒是坦白,“行不行?”

“不行。”

“……八折。”

“我有这么贵吗?”

明诚很佩服明家大少的自知之明,金额一降再降,一路走低。

“一折……”

“不行。”

“为什么!”

明楼白他一眼,“你有这么便宜吗?”

两位当事人都过于漫不经心态度敷衍,此事不了了之。


26、

知晓实情的友人甲对经济学系高材生明诚同学的情感纠葛十分不解,既是误会,小孩子的玩笑做不得真,直接分开不就得了?他可真看不出来自己这位平常吊儿郎当关键时雷厉风行的好友有哪里害怕那位汪大小姐。

“知道的明白你们俩在商量分手费,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和明教授讨论金融问题呢!白费了这么久的功夫!”

明家小公子把脸埋在厚重的书本后面,怎么能是无用功呢?摊开了谈一谈才能正大光明赖着不走。

友人甲很久之后才明白那叫情趣。


27、

明诚考研时执意要报在刚荣升为研究生导师的明教授名下,美名其曰开门弟子。

青年丝毫不觉得自己遭人嫌弃,“这是开门见喜呀!”

明教授感觉自己的职业生涯一片惨淡,都是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面试时按照惯例要询问为何选择本校本院,明诚却被跳过了这一环节。

“明同学就不用了,”院长满眼都是感动,一脑袋浪漫主义思想,“因为爱情。”

明诚以视死如归的表情拼命点头,爱爱爱,你说爱就爱。


28、

明教授年轻,课挺多,有时候有事忙不开或无事不想去时,便让自己的爱徒代课。

敲诈了几顿饭后,闲着也是闲着的明诚替他去了几次,没想到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业务范围越来越多,现如今连明教授的衣食住行都一手包办。

“学校明文规定,学生打工必须出于自愿!”跟着明教授又恢复锦衣玉食的小公子想奋勇起义。

“给钱。”

反抗被金钱无情镇压,明诚任劳任怨地为明教授下厨做饭。

明楼得了便宜还要调戏人家,“你怎么这么快就放弃挣扎了?”

“人穷志短。”明诚斜睨他一眼,语气大义凛然,“你怎么不早用金钱来腐蚀我?”

明教授哑口,接锅。


29、

服装搭配这项没啥光荣但很艰巨的任务很快也落在了明诚身上。

明楼多吃了几年饭后反而缺少了少年时期的冒险精神,衣服颜色一成不变。

一水儿的黑白蓝灰,显胖。

整理衣橱收拾的眼花的青年抱着三件看起来一模一样的衬衫埋怨,“我还是怀念你穿得跟个七彩玛丽苏一样的时候。”

一身黑色西装的明教授端着咖啡的手抖了抖,幸好并未洒出,拒不承认那段赤橙黄绿青蓝紫合成的黑历史。

同时也没提醒哀叹着打滚的青年躺着的是自己的床。


30、

明教授欣慰发现自己除了钱还有其他用途。

“帮我抽张卡!”明诚被同学拉进游戏巨坑,不氪金,脸白。

尤其是他发现未婚夫比自己还欧。

“这也要我帮忙?”明教授热爱生活热爱祖国但是不怎么热爱劳动。

“你比我运气好!”

“好在哪里?”

“能遇到我呀!”青年得意极了。

哭笑不得的明楼随手点了发十连,手机猛然震动起来,仿佛要爆炸。

“太棒了!”好几张金卡让明诚兴奋不已,给了前邻居哥哥现偶尔同居的未婚夫同志一个大大的熊抱,“给你打电话!”

心头有点荡漾的明教授等了一天也没等来电话。


31、

明楼是个行动派,虽然他平常能坐着绝对不站着,中二时期肖像了这么久也没能真的二起来,但感情方面的主动技着实不少。

熊孩子他太过了解,就算真情流露泪流满面的问他究竟是如何看待两人关系,这倒霉孩子也不会老老实实说真话。

不过这倒霉孩子确实挺倒霉的。

明教授想到这有点心疼。

但不影响下手。


32、

为人师表的明教授手段一点都不高明,简单粗暴行之有效还带着些许猥琐——灌酒。

平日里两人佐餐常饮的红酒度数太低,惨遭淘汰,所幸酒柜中品种齐全,中西结合,足够两人喝到坦诚相见。

明诚回家时被哥哥翻乱的餐厅惊住,“你今天晚饭打算吃迷迭香白兰地搭豆蔻苦艾佐甜紫苏伏特加配黑胡椒威士忌?”

头疼如何拾掇酒鬼的同时,熊青年居然有点期待酒后乱性。

家务不精的明教授惭愧,牺牲美色转移爱徒注意力,开喝。

计划中熊孩子没喝几杯就神志不清剖心析胆的场景并没有发生,明诚神色如常,脸上连块飞霞都没有染上。

明楼哂笑,酒逢知己千杯少。

明诚陪笑,浮一大白。

饮至夜深,互道晚安。

各回各屋,睡觉。


33、

明董事长对于弟弟和隔壁家的弟弟之间神秘莫测的关系迷惑不已。

说在一起了吧,肉体方面那是清清白白一点一滴的便宜都没让对方占去。

说没在一起呢,两人又剪不断理还乱的纠缠多年,躺一张床上盖棉被纯聊天。

明镜视频召唤弟弟,“你和阿诚……”

明教授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我们很好。”

二十年前你就是这么说的!

端庄的明家大小姐在内心咆哮,当初她好心问弟弟与隔壁家的小朋友相处如何,弟弟回答了这四个字,转身就把人家辛辛苦苦砸的盘核桃仁一口吃掉。

导致小公子在明家假哭了足足半个小时,父亲罚明楼砸了十斤核桃,一个一个伺候着喂给人家才算完。

这个家里,只有明台最省心了!

明董事长愤愤的想。


34、

清明临近时,一对冤家特意请假回国。每年这个日子,总归是特殊的。

明诚不信封建迷信的一套说辞,却依旧给母亲折上数个元宝。

阳光下那一小片纸钱,金灿灿,圆滚滚,和小时候母亲叠的形状一样。

当初教给你这些的那个人,最终都成了以之祭扫的对象。

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明教授,猜猜重逢的时候,我把你当做了什么东西?”沉默半晌的明诚忽然开口,略微吓人。

明楼不关注网络热点,但也是看过广告的人,第一反应就是某奶茶。然而青年想得肯定并非此物,试探道:“哥哥?”

“那又不是东西,”明诚嗤笑,嘲讽明教授的没创意,“我妈带我离开的时候,家里物件能变卖的都卖了。后来我妈也走了,仅剩的几样念想都被收养家庭的那个女人给抢占了。”

这段往事明楼没有提起,却调查的清清楚楚,桂姨,不光偷财产还虐待儿童,万幸小家伙够机灵,收集了关键证据,将她送进了监狱。

“后来我得到了一笔不少的赔偿金,可家里的一切都没啦!我拼命的想,只记起我妈和你母亲开玩笑的约定,然后我就又遇到了你。”明诚继续道:“我当时就觉得,你是我妈留给我的最后一件遗产。”

墓园不是个适宜谈情说爱的地方,这里庄严,这里肃穆,这里说了一生一世,仿佛就是生死与共,不弃不离。

可明楼还是想说,“你愿意将来,和遗产葬在一起吗?”

“连这笔钱你都要省?”明诚揪过明教授的高定西服擦眼睛,顺便把人也一把抓过来,“正巧,我也特别抠门。”


35、

又一年的万圣节过得无比平静,附近邻居家的小孩子们乖乖要糖,一点儿都没有捣乱的节日精神。

“这一届的熊孩子不行。”明诚吃着送给小朋友后又骗回来一半的糖果,惆怅。

明楼戴着眼镜看时评,赞美道:“那是,都没有你熊,你最熊!”

“这是夸人的吗?”已经是老夫老夫的明诚不满意,他早就脱离了熊孩子的行列好不好?

明楼只好换了句常用赞美,“我家的小阿诚最厉害了!”

尤其是调皮捣蛋方面。

“当然啦!”明诚拆开一块南瓜造型的巧克力,神色狡黠,“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明教授倾身过去,一同尝到了滑腻的甜蜜滋味。

那你可没有我厉害,你逃不出我的心。

End


其实这篇文的灵感来自于肝手游的万圣节活动……戳戳戳的好无聊于是脑补了个小故事233333

纸钱那段是有一年中元节关于明家的脑洞,但是这么虐何必写呢对不对_(:зゝ∠)_

评论(104)

热度(9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