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友情客串

娱乐圈au,设定是戏中戏中戏之后,可以当做独立篇看。相关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注:王导的新电影严重三观不正= =

 

第一个打来邀约电话的是王天风。

明诚任手机自由的歌唱,他有充足的理由相信王导老眼昏花,拨错了号码。

直到铃声不依不饶响了三遍,方才接起。

毕竟像王导这样的单身孤寡老人还是需要冷不丁关爱一下。

“我大哥又把你拉黑了?”明诚算着时间,这个电话肯定不超过三十秒。

王天风不屑道,“你们家他说了算吗?我当然是找你。”

……那准没好事。

“反正圈里现在没几个人敢用你们,我大人大量,给你们两个过气的老演员送个再就业机会。”

“没空。”

“一天而已。”

“不行。”

挂王导电话的感觉真好。

 

第二个打来电话询问的是明台。

小明的声音隔着无线电波都自带颤抖,“阿诚哥,我在拍王老师的新电影,他让我问问你们能不能来客串个角色……”

明诚用每次小少爷犯错扣除零用钱的语气反问,“你觉得能吗?”

小明抖出了颤音,“我就是问问……”

 

第三个来电出自大姐明镜。

明董事长言简意赅:“去!”

老牌明影帝和新晋明影帝只好乖乖的去给自家弟弟当绿叶。

 

绿叶楼和绿叶诚最近确实待业中。

云淡风轻的出柜引发风卷云残的轰动效果,祝福声质疑声讽刺声声声不断,合眼缘的片约却实打实的少了不少。

担心负面影响的担心喧宾夺主的担心过不了审的,各方制作的顾虑人之常情,可以理解。

但曝光率却一点没少,只要打开电视或网络,就能看到明家各类产品的代言人早上陪你看日出今天适合穿这套晚上跟你么么哒约会要喷明家香。

有钱有闲,当事人并不在乎舆论如何。

偏偏总有一群人比大姐还关心两位弟弟的情感状况,各种邪魔歪道督促两人分手。

有玄学派的:转发这条神奇的胖头鱼,楼诚肯定要分手!转发量过万毫无用处,群众怒吃胖头鱼。

有记录派的:楼诚今天分手了吗?上百条微博内容都是花样展示什么叫做没有。

有实践派的:求问怎么样才能让楼诚分手?一条有用的建议都未提出,但纯粉黑粉cp粉粉装黑黑装粉cp粉提纯cp粉提黑看热闹的路人被鉴定成黑的路人被鉴定成粉的路人吵得一派祥和感仇深厚你是疯儿我是傻缠缠绵绵到天涯。

出柜确实不是一条好的出路,可是原本便无路可走。

披荆斩棘拼出的道路,血淋淋也好,沉甸甸也罢,无论如何,有你陪着。

 

单身狗多年的王导最近在一条叫做反社会的路上一个人走的有点迷路。 

王天风自去年推出与本人风格严重不符的大型情感历史出柜影片《争锋》后,话题度和关注度持续走高,一时之间引起热议。然而向来疯的王导视热度于不顾,依旧回归了我的角色全不正常我的故事全部死惨的本质。

新片票房眼看要扑,找人救场。

写满了我要赔钱的这部电影已经进入拍摄尾声阶段,苦力女一于曼丽,苦力男一明台。

女主在影片中毫无新意的再次死亡,出场就挂,整个故事里全是回忆杀。

这次死的倒是离奇,明明是凶杀,唯一曾出入现场的却只有未婚夫男二,并坚称毫不知情。

男主作为刑警,在破解谜团斗智斗勇的过程中对女主心生爱慕,可惜他这辈子只见过女主尸体。

至于女主……女主压根不知道他哪位。

很有王天风的你不好我不好大家都不要好了的ff团套路。

两位在一起多年还没被王导拆了的情侣抵达片场时,造型潦倒沧桑的警官先生正在拍摄路边吃方便面。

本片投资方之一,明台小少爷最新代言的产品。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霸气如王导偶尔也需要为五斗米折腰。

如果给的钱够多,让王导表演一下坐位体前屈也没问题。

反正不是他吃。

清汤寡水白水煮面,还打着营养养生的旗号,广告语为:真材实料,明明白白,明家人都爱吃的面!

作为一个合格的代言人,小少爷吃面吃得泪流满面。

难吃得让他回忆起被自己煮的饭支配的恐惧。

味道如何倒也无所谓,这条本来很好过关,重点突出面碗,是谁吃怎么吃都不重要,关键是把字拍清楚。

不凑巧明台恰好遇到了亲人到访。

于是小少爷足足吃了三碗才算通过。

 

原本有满腔兄弟情想要诉说的明台早已被面淹没,放下碗怒目而视霸占自己休息区的一对璧人。

卑鄙的鄙。

一对鄙人鸠占鹊巢,边占边对弟弟评头论足,等弟弟吃得差不多了,为弟弟那粗犷的演技长叹一声,慢悠悠喊一句卡。

很好,重来。

明楼瞧着弟弟,惋惜摇头,家门不幸,演技不佳啊!

明诚好心开口,安慰小弟,“大姐特意关照,让我带你去吃顿好的。”

咦?“还是阿诚哥好!”明台顿时来了精神,跟着王天风拍戏真是忆苦思甜在温饱线挣扎。

明诚笑容加深,“可惜了,看起来你已经很饱了。”

……祖国花苞明台立刻蔫掉,家门不幸,阿诚哥也被大哥带坏了!

礼貌性的关心完弟弟,切入正题,虽然楼诚两人演艺生涯的下限屡屡刷新,都是拜王天风所赐,可角色却依然马虎不得。

然而王导爱惜物人力,连前情提要都没给两人准备,明楼顺手打劫了小明的剧本。

奉命调查凶杀案的男主顺藤摸瓜,查出女主全家都是惨剧,早年母亲因家暴服毒,弟弟从小由女主抚养长大,亦姐亦母,疼爱有加。不料两年前父亲病逝,弟弟也跳海自尽,而弟弟当时的恋人,居然正是女主如今的未婚夫男二。

随着剧情进展,男主逐渐揭开两年前的真相,男女不忌的男二把弟弟当炮友,只弯不直的弟弟把男二当真爱,在家中苟且被父亲撞破,父亲气急入院,心梗离世,弟弟自责过度又被甩,绝望自杀。

通过各类证人证物,男主抽丝剥茧,推理出女主接近男二是为了替弟弟复仇,却被男二发觉,先下手除掉。

王天风的病情是越来越重了,明楼翻阅到此,剧本戛然而止,不由问道:“女主到底是怎么死的?”

小明耸肩,摊手,顺便打了个饱嗝,“老师说让我提前知道了会影响发挥,不告诉我。”

男主都没机会得知,友情客串的更加不明所以,况且这一大串的感情纠葛和两人都没什么关系。他们只是诱使男二恍然大明白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的一对无辜情侣。

活动背景板,可能连个近景都没有,白白糟蹋了这两张脸。

明诚实际拿到的台词只有薄薄一页纸,散发着新打印出来的油墨气味,让人有充分的理由怀疑这是王天风刚用五分钟时间胡乱写出来的。

明诚看着台词,目不忍视,耳不忍听。

明楼到底是年长几岁,居然还读的下去,“狗蛋深情的对铁牛说:‘爱是人类亘古不变的劫难与磨炼。’”

比王天风更可怕的是王天风写爱情,明楼鄙视地对着王导道:“这就是你设计的两位高端商务人士?”

王导振振有词,“我这叫接地气!作为文艺工作者,观众爱看什么,我们就应该拍什么!”

观众们绝对不会喜欢看霸道总裁铁牛和冷酷厂长狗蛋之间的爱恨情仇。

明诚有点后悔,还不如接下那个邀请他和明楼出演霸道村支书与冷酷包工头的乡村励志剧,一起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添砖加瓦。

反正他就喜欢看明楼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奋斗的样子。

无论如何都比自己现在待的这个片场强,明诚鼓足勇气,又瞄了几眼台词,原来这还是场铁牛和狗蛋闹分手的狗血戏。

纸上的牛狗二人深情款款。

——亲爱的狗,你还如我们初遇时那般,纯洁天真。

——亲爱的牛,你的钱包也如我们初遇时那般,纯洁的没有被一分钱玷污。

居然是为了金钱分开如此现实的理由,王导不只是转性,简直是变性。

明诚拿出演员的专业素养,问向原本性向不明如今性别不明的王天风,“我们俩谁是铁牛谁是狗蛋?”

明铁牛或明狗蛋的明楼拒绝承认这个称呼,阿诚还是对王天风缺乏了解啊!

挺好的,了解自己就够了。

“不用看了,王天风若敢把这上面任意一句放入成片里,”明楼微微停顿,满场搜索赌注,“我把明台给他。”

王导立刻拒绝,“不要!”

漫步消食的小少爷有点懵,这真是血溅白练六月降雪大旱三年的冤屈。

“明天早上开拍,没剧本没道具,随意发挥,越肉麻越好。”王天风很是嫌弃,“你们行不行?”

很正常的一句询问,被王导问出来就显得格外不正经,开着车呜呜跑。

唯一的区别在于王导可能还没驾照,明楼却是老司机。

驾龄颇深的明师傅用唯有身侧另一位明师傅才能听懂的内容戏谑道:“没问题,我们家阿诚最擅长无实物表演。”

另一位明师傅恼羞成怒,“明楼!”

王导一个字都不明白,但王导很乐意明楼被家暴。


难得闹了次小别扭的明诚这次没能如愿两房分居。

虽然只住一晚,郭骑云时隔两年却很上道,终于将两人安排在了同一个房间。

郭场务淳朴一笑,“王导说了,省钱。”

“王导还说了,”郭骑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老实孩子了,“如果使用计生用品请自行付费。”

……

王导次日被硬塞了好一顿狗粮。


第二年二月,还是选在情人节,王天风的新片上映。

一个个都是深仇大恨的电影最终居然定名为《最爱》。

作为本片最大彩蛋,友情客串中并没有出现二人的名字——和王导实在是没什么友情。

临近结尾时,真凶终于露面。

男主已经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男二杀害女主,却在无意中发现了一份多年前的家暴报警记录,以及两年前父亲死亡的真相。

原来弟弟与女主并非亲生姐弟,父亲多年前因为重男轻女,与情妇生下一子,情妇卷走钱财丢下孩子离开。一无所有的父亲用暴力逼迫原配赚钱抚养这个男孩,最终导致了母亲抑郁自杀。

知晓一切的女主表面对弟弟十分疼爱,却趁着弟弟年幼,一步步诱导他的性向。最后在病床前将一切和盘托出,用断子绝孙硬生生气死了父亲。

女主复仇成功,可是没料到弟弟的死亡,更加没有料到在这十几年的相处中,居然真的对作为棋子的弟弟有了亲情。

厌世的女主凭借相似容貌成功勾引了渣男男二,想用自己的死亡把一切都嫁祸给未婚夫,以这两条性命,结束最后一场为了弟弟的复仇。

一场十几年的布局,最终还是被男主识破,自杀案件,男二无罪,一切终于尘埃落定。

数月后,男主去邻市参与一场海边抓捕,装作旅客在咖啡馆蹲守时,忽然见到对面马路上出现一人,赫然便是应该早就死去的女主弟弟。

相似身形,相似面貌,男主惊骇不已,却猛然记起在女主死亡当日,监控中出现过的那个身影。

那个他一直以为便是女主本人的身影。

而在与他们相隔不远的咖啡馆另一侧,重获自由的男二故地重游,望着一对亲密的同性情侣,终于察觉自己之所以求婚女主,不过是因为像个他不敢承认会爱的故人罢了。

精神恍惚中,男二走向了那片两年前曾吞没那人的海域。

影片最后,定格在了这个位于三岔路口的露天咖啡馆中间,一张普通的桌子旁。

无关乎凶手,无关乎对错,一场友情客串,绘成了全片唯一的一抹亮色。

两个英俊不凡的男子在桌边对坐,他们就像最普通不过的一对情侣,喝一杯普通的下午茶,聊几句闲话家常,说些许甜言蜜语。

人生中有那么多种可能性,见到你之后,便只剩下一种。

于千万人之中遇到最爱之人,是件何其幸运的事情。


在王天风私藏版的现场收音里,并没有这般岁月静好。

擅长无实物表演的明诚心情欠佳,拿王导出完气之后拿哥哥出气。

公开的最大好处不是可以肆无忌惮的亲吻,随心所欲的宣示主权,而是再也不用对着明前辈毕恭毕敬,想怎么怼怎么怼。

恨不得唇枪舌剑,恨不得唇齿相依。

怼天怼地,怼到两人相顾无言,扑哧一声笑出杠铃来。

说是随意闲聊,王天风居然一直没有暂停的意思,明楼取出手机想问候一下王导,却被冒的出数条新闻通知刷了屏。

不知恋人的哪位对家如此大手笔,居然全网推送了一篇负面报道。

明诚闻弦歌而知雅意,对哥哥的每一个表情都了如指掌,“又说我什么了?”

见识过掀起大风大浪的水军,污言秽语的职黑,明楼淡定得很,“说你爱上我是自毁前程。”

杠铃又笑起来,深情而沉溺,“你是我的前程,也是我的后路。”

END


其实本来基调特别欢乐,写着写着严重偏题……都怪王导!

电影故事来自多年前与朋友讨论一个社会事件的脑洞,因为太黑暗了所以从没写过,忽然觉得很适合王导就拿出来用用【喂】然而被我写的乱七八糟……而且这个故事应该不过了审吧= =

关于文里提到的无实物表演其实是《情绪记忆》里的一个梗,不知猴年马月才能写到所以在这里说明一下_(:зゝ∠)_大概是两人在一起不久后,大哥外出拍戏半夜提前回来,结果欣赏到了一场某人在床上声情并茂假装对象在的ziwei表演。

然后大哥对他进行了一番指导,变成了双人实物表演_(:зゝ∠)_

我对不起这个词我忏悔……

评论(115)

热度(8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