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物尽其用

关键词:捡钱 @楼诚深夜60分 
过年期间只发纯糖(⁎˃ᴗ˂⁎)不过因为过年只来得及写小短文QAQ

明楼最后追踪到的这片树林,荆榛满目,杂草遍地,适合杀人越货,死无全尸。
按理说阿诚留下的消息不会有误,明楼对自己按图索骥的能力亦颇有信心,可眼下这处林子看起来阴森闭塞,人迹罕至,倒是令人生疑。
拨开几根枯枝,明楼谨慎前行,路面依然没有踏足的痕迹,他却已然发觉只是被人巧妙掩藏了行踪。
一堆败叶上随意丢着张崭新的一元钞,明晃晃印着中央银行民国二十八年制。
在财政司兼职赚钱养家糊口的明长官记得,这批纸钞能够发行,还多亏了自己批的条子。
批条子的过程简单粗暴,明秘书拿着一堆整理好的文书推门而入,抓起明长官的手塞进钢笔,“签!”
跟他相比明董事长要条子的态度简直是谦逊有礼。
明长官在签字的过程中扫了一眼公文内容,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今年货币发行量又增加不少。
再往前走几步,果然又看到一张一元钞的亲戚五元钞。
沿着烧钱烧出来的路标小心前进,钞票金额逐渐增大,连混在其中的几张法郎都是根据汇率依据价值丢在路上,严格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排列组合。
明楼哑然失笑,这种时候还有脑子精打细算的,也只有自家那个喜欢狮子大张口的小貔貅了。
反正明家有钱,撒!

寻迹而来,阿诚正在树林深处与几个目标苦战。
明楼目光炯炯,远距离狙击,一枪毙命。
阿诚摆脱最大的纠缠,困境顿解,迅速解决完麻烦,对着缓步走来的明楼笑道:“多谢大哥。”
如此客气,倒是稀奇。明楼忽生不妙之感,奇道:“你什么意思?”
阿诚晃了晃手中一物,“多谢大哥的钱包。”
他临时从电台中得知这次目标新换了聚点,手边只有大哥要送去干洗的大衣,聊胜于无,抓起便来。
结果明楼钱包中居然别的没有只有钱,厚厚一叠用来做标记醒目又环保。
明长官面部保持微笑内心默算金额,确实与自己辛辛苦苦攒下的私房钱相同。
可怜他一路心有所系,一张没捡。
从明楼毫无变化的表情中愣是看出了前因后果,善解人意的明秘书替他说出心中所想,“我去消灭证据!”
老老实实开始挖坑埋人的明长官欲言又止,阿诚你这次似乎拿得是自己的钱包。
算了,我的就是你的,你的还是你的,不过你是我的。

end

其实我看到这个关键词第一反应是:
明楼捡回家一个孩子,怀瑾握瑜,稀世之珍。

但是实在是太短了……

评论(52)

热度(4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