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总而言之 11-12

前文请戳:本博目录=w=


11、

我让阿诚在我的办公室打一个电话。

内容核心是拉进与梁仲春的关系,具体怎么说,不用我教他。

结果阿诚开口就是我都没敢跟明先生说我晚上不回家。

多亏了梁处长虽然和我一样喜欢秘书,乃是一位家庭主义娶两妻的坚定异性恋者,听罢只会越发认为我霸道强势不可理喻。

 

阿诚在梁仲春面前骂我,我在汪曼春面前骂阿诚,汪曼春在我和阿诚面前骂大姐,我和阿诚在背后骂……不骂,算计汪曼春和梁仲春,已经是每天如一日三餐般必不可少的开胃小菜。

骂便骂吧,我一贯懒得在工作范畴之外逞口舌之快。更何况刚炸了火车的明台,即将为汪曼春送上一份新春大礼。


我的小弟明台,聪明伶俐,机灵能干,从枪杀波兰之鹰到炸毁樱花号,次次出色完成任务。

尤其是想到他是王天风教出的学生,这些优点顿时放大数百倍。

军统训练班教学时间紧迫,国文伦理历史地理算数几何英文法文这些讲武堂必修课来不及传授,王天风自己都未必能及格,战时必须掌握的战术射击兵器地形交通测绘野外勤务,估计王天风的教学能力也是够呛。

难怪明台每回来电都念念不忘申请当面聆听毒蛇教诲。

驳回!不管他知不知道我都能当面教诲他。

 

人不在家,只能在电台里教诲明台的我先在家里被群嘲了。

阿诚已经不满足于在书房一个人嘲笑我,改为公开捉弄。

明面上搞经济搞情报,背地里当中共当军统,已经忙得不可开交。我还要为了便于将汉奸形象深入人心,抽空写写社评。

和润笔费没有丝毫关系。


跟我学着拿人手不软吃人嘴不短,并且有青出于蓝趋势的阿诚把印着我大作的报纸放在餐桌上,高声朗读生怕别人听不见。

阿诚先捅了我一刀,不明真相的大姐又跟着补了一刀。

我自觉的把两把刀拔下来佐餐,完全不影响食欲。

否则阿香辛苦准备的四个包子五盘小菜六个油饼谁来吃?

奈何大姐诚心不想让我吃早饭,神神秘秘的递过一封倒胃口的信。

 

总而言之,我需要哄人。

 

12、

花不好月不圆,阿诚喊我回家吃饭。

语气小心翼翼,忠心耿耿谈不上,但绝对是毕恭毕敬。

善解人意的梁处长偏过头去佯装没听见,我却从中听出来你要是不回家就别姓明了,改姓汪吧!

演了一晚上,着实有些累了。先是献上凭空订餐馆,口头报菜名的自创绝技,再要演绎内心欣喜若狂,面容悲痛欲绝的哀悼扼腕,已经是过足了戏瘾。

邀请汪曼春共饮一杯庆贺新春佳节,杀了汪芙蕖好过年的落幕场不演也罢。


贴心为汪处长开好房,阿诚开车带我回家。

自从到76号替大姐出了次气,我又恢复成开车是什么我不会的状态。

寒冬暗夜,后备箱里随着路况的些许颠簸发出轻微声响,我知道那是阿诚预备的两样东西,一常备防身,一过节应景。

子弹与烟花,同源而出,背道而驰。

世道再混乱,年总是要过的。

毕竟红包总是要拿的。

 

可惜我们俩的红包加一起都没有明台的丰厚,谁让我们俩加一起都没有明台回来让大姐欣喜。

小家伙多日不见,带回来一张全是高分的期末成绩单,假得离谱。

想不到毒蜂手下还有如此全面人才,用来给明台当替身,可惜了。

正版明台学会了什么,成绩单上显露不出,倒是王天风的厚颜无耻,学了个十成。

当然厚不过我。


小家伙愈发得寸进尺,给了皮带要戴手表,唱了白蛇传要听苏武牧羊。

唆使阿诚也来捣乱,大有一副我不开桑誓不罢休之势。

他可不知道,我这不仅能够点戏,话剧也不在话下。

比如演一出军统训练班毕业生顶撞上级撒泼耍赖胡搅蛮缠。

比如来一折香港大学金融系一年级新生花天酒地胡作非为。

长兄如父,这么多年兄弟情谊,我怎忍心今年就拆穿他?

过几小时等明年再说。


天上月,地上人,月常缺,人常圆。久违的阖家团聚,天不绝人。

1940年的除夕,沉睡十二载的龙年即将到来。

蛇化为龙,不变其文;家化为国,不变其姓。

虽是泥足深陷,终能一飞冲天。

 

总而言之,新年快乐。


Tbc~


写着写着忽然严肃起来了QAQ

评论(43)

热度(5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