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中秋片段合集

这个博大部分文的中秋片段,因为实在是不知道该写什么啦,索性小段子形式都写了23333

楼兔子和诚兔子篇、松狮楼和土猫诚篇、明长官和明秘书篇、啼笑皆非篇、戏中戏中戏篇、明家包子甩锅记篇,最后附赠一篇蔺靖的七皇子有个小舅舅篇,不看可直接跳过

提前祝中秋节快乐啦啦啦\(^o^)/~其他的来不及写了就这样吧~

 

楼兔子和诚兔子篇:

对于兔子们来说,中秋节是个一年一度的祭拜仙人的大日子。

“传说每年中秋月圆之时,对着月亮上的玉兔拜上三拜,然后就能……”

“就能什么了呢?”听哥哥们讲故事的台兔子心里着急。

楼兔子坏心的揪揪他的耳朵,“然后就能吃草月饼了。”

所谓的草月饼,就是用新鲜的窝边草编成的饼子,诚兔子匠心独具,编出了一排心形饼。可塞给台兔子手里的,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圆形饼。

台兔子不乐意,找大姐展示自己可怜兮兮的红眼睛。镜兔子威武的抢来了所有的心形饼交给小兔子,“我看你们俩啊,从来就没有好好拜过我们的玉兔神,光拜兔儿神了吧?”

“兔儿神是什么?”台兔子好奇提问。

“小孩子不许多问!”小兔子都要被带坏了!镜兔子发怒了。

没有拜过兔儿神,但一只是公兔子,另一只也是公兔子的楼兔子和诚兔子不敢抗议也不敢说话,把圆形饼啃成心形饼,默默依偎在一起,赏月。

玉兔孤寂,瑶宫寒苦,拜他做什么呢?还不如踏踏实实地挖个洞,等着某一日旁边的洞里,也探出来一只兔子。

 

松狮楼和土猫诚篇:

看月亮不稀奇,看满月也不稀罕。

松狮楼经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与土猫诚一起蹲在落地窗前,看皎皎月光洒在大地上,洒在对方身上,洒在冰箱上,透过被暴力拉开的冰箱门洒在食物上……

对于有情饮水不够饱的一猫一狗来说,中秋节最大的意义,在于会有许多许多好吃的。

不用半夜和冰箱作斗争,互相给对方投食,松狮楼和土猫诚专心致志地看月亮。

月色寂寥,土猫诚觉得有些冷,悄悄向松狮楼蓬松的长毛里靠了靠。他不敢去看情郎的脸色,不是害羞,而是因为情郎长得让猫犯困,他怕看一眼就睡过去,破坏这美好气氛。

气氛终究被松狮楼破坏掉了,“你想要月亮吗?”

咦?土猫诚抖抖毛,精神起来,松狮楼是不是要去把他的水盆叼过来然后对着水盆里的倒影说这就是送给我的月亮?还是要把他的食盆叼过来然后选择里面最圆最美的一粒狗粮告诉我这就是天下最好的月亮?还是要把猫罐头们顶过来反正罐子们都是圆圆的当成月亮也不错?

我要怎么做呢?无论松狮楼带来什么我一定都要笑得格外开心的接受,而且一定要把他当做月亮呢!可是我要把水全部喝光狗粮吃光猫罐头开光吗?今晚吃得太多恐怕不容易一次性办到呢!

猫生太聪明,思维速度过快,土猫诚也很苦恼。

好在他的情郎向来善解猫意,带来的东西和食物无关。

松狮楼叼来的是——布偶台,一爪子温柔拍上去,叫醒了做美梦的小猫咪,“睁眼。”

突然遭受袭击的布偶台打着哈欠勉强张开眼睛,金色的眸子虽然只有一条缝,依旧亮晶晶的。

“给你的月亮。”

布偶台很想打狗,你们谈恋爱关我什么事啊我只想睡觉!

 

明长官和明秘书篇:

三秋之半,中秋佳节,明长官和明秘书一直忙到皓月当空,千里如练。

“今天晚上吃什么?”

“阿香准备了各种口味的月饼。”

明长官和明秘书务实,不玩风花雪月,合家团聚,开吃。

桌上空席虚设两,北平地府寄情长。

 

啼笑皆非篇:

小小明小朋友人生中第一个中秋,两个姐姐煞费苦心,一定要给弟弟留下一个难忘回忆。

小叔叔给两个忙碌的小姑娘泼冷水,“你们俩就别操心了,就算你们给他剃个光头cos月亮,把他丢来丢去让他感受地心引力,给他表演月饼有多少种馅料,长大后他还是什么都不记得。”

“但是,”明台语调一转,不怀好意,“一定会让你们俩印象深刻,因为姑姑不会放过你们的。”

如此详实,明天觉得不妙,想起自己小时候宛如黑历史的照片,“小叔叔你是不是这么干过?”

“答对了!”

小叔叔你真实在,姐姐一定不会放过你的!明日在心中为明台默哀一秒钟。

然而明天才不在乎,过往旧事不重要,珍惜眼前始为真,两眼放光扑了上去,“小叔叔你传授我几招吧!”

明日决定改为坐在婴儿座椅里眨着眼睛天真可爱的弟弟默哀十分钟,弟弟你太命苦了!拯救你的任务就交给我了!

明楼和明诚回家时,就见小女儿拉着儿子的手一动不动,一脸扼腕叹息,恨铁不成钢的状态,不知在想些什么。

怕打击到小朋友,明诚压低声音道:“我怎么感觉从法国回来后,明日越来越像明天靠拢了?”

说什么双亲都在家庭和睦有助于孩子成长,原来多么聪敏过人的小姑娘,现在简而言之就是越来越二。

明楼大言不惭,“这个问题你应该去找明台。”

 

戏中戏中戏篇:

过了七月七,下一个秀恩爱的节日便是八月十五。

明楼微博发博一篇,汉字五个,标点符号一个,表情三个。

明诚微博发博一篇,汉字六个,标点符号无,表情五个。

粉丝们旁敲侧击,拼命要从这个几个或微博自带,或emoji的表情中,探寻蛛丝马迹,证明这两人到底有没有在一起。

纯粉:年年情人节在一起的那是情人,年年中秋节在一起的那肯定是兄弟!

西皮粉:年年情人节和中秋节都在一起的可能既是情人又是兄弟!

双方又一次郎情妾意你来我往掐得热热闹闹情意绵绵,夹在中间被各种爱特要求来评理来拉架来帮忙的明台不胜其扰,发了条微博:中秋节快乐!大家吃块五仁月饼冷静一下吧!

结果可想而知。

其实今年中秋,别说一起过节了,明楼和明诚根本不在一个半球,连月亮都看不到同一场。

越洋电话里,明诚照旧无视大哥,先关心小弟,“明台没事吧?”

“他能有什么事?”

“我看他都和五仁月饼一起上热搜了。”

明楼从半开的书房门缝中望去,小少爷抱着相亲相爱的月饼啃得正欢。“他好得很,你怎么就不知道关心关心我呢?”

明诚莞尔一笑,“你不是一直很乖吗?”

“是吗?”明楼脱离这个称呼多年,此刻听闻不免笑着反驳,“我可不乖,我还等着你回来,早步蟾宫,高攀仙桂。”

 

明家包子甩锅记篇:

明台小笼包在客厅里扑通扑通跳来跳去,不高兴。

被他绕的头疼,明楼芝麻包放下报纸,安慰不成熟的弟弟,“月饼家过节,你闹腾什么?”

小少爷骄纵惯了,“凭什么月亮就是月饼家的?”

阿诚麦香包一伸胳膊,把他弹回沙发里,“元宵家正和月饼抢着呢,等有了包子节,你再折腾。”

陷在沙发里艰难动弹的明台小笼包,眼睁睁地看着明楼芝麻包和阿诚麦香包回笼蒸糖油,感觉自己一个孤家寡包,真是苦哇!

中秋是月饼家的节日,明家包子们天天聚在明镜镜糕身边,过与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呢?

 

附赠蔺靖:七皇子有个小舅舅篇:

每年的宫中家宴,都是一样的无聊无趣,无法回避。七皇子等了又等,终于等到宴席结束,可以放松自在。

本想坐在窗台上赏会儿月亮就去乖乖睡觉,刚在窗台上躺好,身上忽然被砸了一物,七皇子惊起,居然是一方小小的青瓷酒杯。

顺着落物方向望去,小舅舅坐在树上,笑得招摇。

“你怎么来了?老阁主呢?”

“我爹又追着人打架了。”小舅舅语气倒是满不在乎,唰得飞下来,将七皇子拽了上去。

待到树上,七皇子才发觉今日的小舅舅有点不一样。

小舅舅狡黠一笑,露出怀中抱着的一物,“这是我刚才顺手顺的一坛佳酿。”

七皇子严肃的小脸皱成一团,“蔺晨,你还年幼,不能喝酒。”

小舅舅一掌开坛,“萧景琰,你喝不喝?”

“……喝!”

一杯接着一杯,两个小孩子都有了些许醉意。

“你看,等这月亮圆了又圆,圆了又圆……我们的关系可能就变了。”

“那到底要圆多少次?”

“大概将近一百次吧。”小舅舅思维依旧清晰。

意识有些不清的七皇子仍旧感到了捉弄,“我才不信你!”

“明月在上,今日所言……“小舅舅没有说完,抵不住酒意,睡了过去。

呼呼,七皇子倒在他身上,也睡了过去。

明月在上,今日所言,童年无忌,一诺千金。


END

评论(65)

热度(2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