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兔子窝边还有兔

拟兔子慎入,《兔子不吃窝边草》和《兔子只吃窝边兔》的后续,我先自批为敬:我以后再也不相信自己说得没后续这种话了!
开头改编自那个著名冷笑话
 

梁兔子在森林里开了一家杂货铺。

诚兔子第一天来光顾,“你有500个小面包吗?”

“没有。”

诚兔子第二天来光顾,“你有500个小面包吗?”

“我都说了没有。”

诚兔子第三天来光顾,“你有500个小面包吗?”

“没有!”梁兔子拄着树枝暴怒了,“你再来问我就用老虎钳子把你的兔牙拔掉!”

诚兔子第四天来光顾,“你有老虎钳子吗?”

“有十个。”

“我都买了。”诚兔子举起老虎钳子逼问梁兔子,“你有500个小面包吗?”

梁兔子为了兔牙屈服了,“明天就有!”

诚兔子第五天来光顾,“你有500个小面包吗?”

“有!都是刚出炉的!”梁兔子今天全家总动员,连苗兔子都来帮忙。

“哦!”诚兔子掏出一份合同,“我家是开面粉厂的,想给你提供原料。”

“你是谁家的兔子啊来捣乱的吧!”梁兔子仰天咆哮,为什么作为一只兔子他的兔生还是那么艰难!

诚兔子腼腆一笑,“有什么事情请去找我家先生。”

“谁是你先生!”

“楼兔子。”

梁兔子靠着树枝泪流满面,官大一级压死人,兔大一只压死兔啊!楼兔子他惹不起,只能忍,“是不是我买了你的东西你明天就不来了?”

“一言为定。”我后天再来。

“你家还卖什么东西吗?”梁兔子坚决不想买面粉。

“现货有无缝钢管、炸药……”诚兔子对自家产业了如指掌,“对了,还有十把老虎钳子!”

最终诚兔子仅以一成利将老虎钳子们又卖给了梁兔子,第一次交易,还是客气点吧!毕竟坑兔的日子还在后面呢!

 

按照坑蒙拐骗导师楼兔子的指示,诚兔子又在杂货铺用梁兔子的钱买了一大口锅送给了梁兔子,以示诚意。

梁兔子把锅扣在脑袋上对着溪水照了照,感到自己平添了几分男子汉气概,但是男子汉也心有余悸,“你不会过两天又把这个锅卖回来了吧!”

“当然不会!”这口锅还要让梁兔子背很久很久呢!

水中倒影让梁兔子很满意,“我觉得楼兔子这个兔还是不错的。”

我也觉得楼兔子这个兔还是不错的!诚兔子望着不远处假装看风景实际上在等自己的楼兔子,小兔脸滚烫滚烫,奇怪,楼兔子的头又不是麻辣的,为什么会这么有吸引力呢?

 

诚兔子拿着空手套白狼的钱蹦过去向楼兔子汇报学习成果,遭到了惨无兔道的舔毛奖励。

不轻也不薄但是擅长轻薄的楼兔子严肃解释,“你身上的烤面包味道好香!”

已经成长为一只少年兔的诚兔子才不信呢!大哥你明明不喜欢吃小面包!但是诚兔子才不会戳穿假话,反而火上浇油,“其实我刚才还试吃了两个小面包!”

诚兔子的脸颊像他红彤彤的眼睛一样哗啦啦烧起来了,一直烧到楼兔子同样红彤彤的眼睛里。

想从舔毛慢慢培养感情的楼兔子支棱着长耳朵让自己看起来更威武一些,掩盖住内心肆意横流的胡萝卜汁,“那我尝尝看。”

发现烤面包果然很好吃的楼兔子欢快又带点忧伤地想自己窝里说了算的日子快要结束了。

 

虽然出了门狮子老虎都不怕,可论窝里斗楼兔子谁都怕。要训斥楼兔子仅需两步,一成为他的家人,二训。

这天镜兔子出门忙事业,便把台兔子丢给了两位哥哥照顾。

楼兔子和诚兔子给他找了个节能环保耗时间的娱乐项目,也是他俩前段时间吃多了的名菜——仰望天空。

年龄还小这时还比较听话的台兔子望着空中白白胖胖的云彩,觉得好眼熟,“这朵像大哥!”“这朵也像大哥!”“哇!这朵更大更像大哥了!”

最终被楼兔子处以家法,按住他的头强行让台兔子俯瞰大地。迫于武力不情不愿的台兔子哀怨地看向草丛,忽然发现了新鲜事,“你们快看!那只兔子头上绿油油的耶!”

头上有点绿的兔子姓汪,沪上兔界一霸,喜欢把草盘成一个圈戴在头上,感觉自己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兔子。

“这样吃草方便。”没什么兴趣的楼兔子随口胡诌骗弟弟。

 

大树下,穿着兔毛大衣的诚兔子和楼兔子尾巴蹭着尾巴靠在一起啃草,体型相同煞是般配,无论是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是一对神仙眷侣,兔中佳偶。

吃苦耐劳的诚兔子嚼着草感觉不安,“大哥我们这样瘫着是不是不太好?”有点守株待兔的样子呢,若是让镜兔子看到又要打你了!

“这叫以逸待劳,你看逸字里面就是只兔子!”瘫着也能掌握森林动态运筹帷幄的楼兔子不以为意。

大哥说什么都是对的!心悦诚服的诚兔子就这么抛弃了字典,佩服地蹭了蹭尾巴。

温馨时刻,草丛里突然窜出来一个小动物,比野马奔腾比猎豹矫捷,是闻名动物界的风兔子。

兔子界中有一句话:静若处子,动若疯兔,后半句指的就是风兔子。

森林里太和平,疯不起来的风兔子每天都很寂寞,煽动楼兔子和他吵架玩,楼兔子懒得玩,“滚,滚出去!”

“我计算了夸父逐日的时间,要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兔子不应该学嫦娥奔月吗?”诚兔子奇道。

“我是一只有志向的兔子!”风兔子不屑一顾,蹦起来赶路,“骑兔子我们走了!”

身为风兔子侄子的骑兔子痛苦跟上,他默默地想自己一定是上辈子有个太好的恋人,这辈子才会这么惨。

目送不速之客离开,诚兔子道:“大哥你不去追太阳吗?”

楼兔子递过去一根草,“我和你肩并肩吃草就够了。”

有道理呢!反正风兔子明天又会换了新的兔生目标!

背对着楼兔子的诚兔子莫名开心起来,鼓起三瓣嘴,认认真真地吃草,今天的草韧劲十足,好难拽动,只好把脑袋慢慢向草移动。

楼兔子叼着草,等着他一点一点咬过来。

End

评论(112)

热度(5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