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天随人愿 7

现代AU,明家日常,前文链接请戳:点我

7、

餐厅是明家利用率最高的场所,恭维大姐教训弟弟顺带还能秀个恩爱的首选之地,兼做吃饭用途。

今天的晚餐由一心讨好大姐的明台打发走阿香桂姨亲自烹调,做得自然是拿手好菜白水煮面,除了大姐面前的碗中窝了个仅剩下蛋黄的荷包蛋残骸,其余人的面碗都是清汤寡水,一桌惨淡,很衬桌上各位弟弟们的心境。

凡是明台下厨做得,在明镜眼里都是佳肴美馔山珍海味,不过今天她无心品尝,言语化为利刃,刀刀对准了一回家就点火的两位,“不愿意办婚礼?那你们领证做什么?”

“你们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我从小把你们养大,受了多少流言蜚语,我到现在都没有成家!”

当然,阿诚主要是明楼养得,明楼主要是爸妈养得,结婚也是大姐个人选择,但明镜时常听到明楼用这段话惹哭明台,忍不住也说上一回替宝贝小弟出头。。

风水轮流转,叼着面条的明台几乎要落下泪来,从小他和大哥吵架就没有赢过,无论多么委屈多么占理,次次都让大哥用这招使他心生愧疚失去斗志,今天总算是见到明楼被这个理由反噬,真是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明镜火气上来,愈燃愈烈,“这二十年吃得苦也就罢了,可是这二十年!整整二十年我都是往外送红包送礼金送贺礼!”

“本来就指望着你们各自成家的时候收回来了!谁料你们倒是会给别人省钱,居然将两场婚礼合并成了一场!”

“行,婚姻自由,我不反对,结果你们现在竟敢告诉我,不办了!明公子真是财大气粗腰缠万贯哪,这么多钱你俩打算谁还给我啊?”

一家四口听起来简直是遗传性抠门,其实明镜并非舍不得钱财,而是认准了其他理由都不好使,针对抠门的弟弟,打感情牌容易被他加倍还回来,还是物质牌一击毙命的好。

大姐不愧是大姐,寻得理由新颖别致,让已经准备好数种方案劝慰的明楼扑了个空。不过不碍事,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任何事情,都可以用小少爷解决,“大姐您别担心,咱家里不是还有明台吗?”

已经被迫领取了传宗接代任务时刻准备出门捡个娃的明台拼命拒绝,莫非让他结三次离三次不成?“我还没到法定婚龄呢!还不如大哥和阿诚哥结了再离来得快些!”

“别胡说!”大姐一旦想通那是相当的开通,无论当初如何反对两个弟弟互吃窝边草,吃着吃着合并成了一个窝的行为,如今有人胆敢拆散,第一个跳出来指责。

明台的打岔虽然除了拉了个仇恨外毫无作用,倒是提醒了明镜新郎不止一位。

阿诚作为屋内唯一一个对得起餐厅存在价值的人,在用精湛演技佯作吃面,与餐桌上的炮火纷争划清界限,大哥要结婚了吗恭喜恭喜新郎是谁呀?明台做得面条根根粗细相同长短一致买得真不错!大姐你不要慈祥的看着我呀这种场景我和大哥约定俗成的只献祭他一个……

果然明镜下一位训斥对象就是他,“阿诚,你也是这样想的?”

在明镜大怒之时,哪怕是跪在地上也能辩口利辞对答如流,最后用丰富涎皮涎脸经验取胜的也只有明楼了。阿诚嗫喏着想要回应,最终还是口不能言,仅仅点了点头。

“你可真听明楼的话啊!”

尽管阿诚擅长水漫金山的给小明开闸放水给大哥扑灭邪火,可面对明镜总是束手无措。很小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对大姐的感情与另外二人不同,除了全然的尊敬爱戴外,更多的是混杂着惟命是从的敬畏。长大后才知道那是因为喜欢人家弟弟,心虚。

心虚这么多年倒也值得,眼光不错,自家恋人随即替他解围,“大姐此言差矣,明明是我听他的话。阿诚素来是不与您争辩的,您还是训斥我更有成就感。”

“你倒是知道心疼他!”成就感有什么用?明镜惆怅地感慨弟大不中留啊!自家弟弟厚脸皮的技能到底是先天自带还是后天放飞了呢?小时候如果能发现一定用鞭子扼杀在摇篮里!

“我这分明是心疼您啊!”明楼情真意切,对大姐关怀备至,“您平常不开心都是拉着阿诚到二楼露台倾诉,购物发泄也都是让阿诚陪着刷卡,若是将他也一并骂了,闷坏了可如何是好?”

“你啊!我说不过你,等着瞧!”明楼胡搅蛮缠的功力,明镜望尘莫及,索性不再言语争锋。我若是真是办了,你们还敢放我鸽子不成?

不理会不省心的那一对,大姐将视线移至专心在桌边做个吉祥物不出声逃难的明台身上,心旷神怡,笑逐颜开。

“我们家里还是明台最懂事了!煮得面条也好吃!”明台的面条经过明镜的自动美化多层滤镜数次精修后,已变成美味佳肴,“这面煮得时间是稍微长了些,贴心的让我们容易消化;酱油高汤都忘了放,为的是保留食物原本的香味不被破坏;没过冷水都黏在了一起,是想方便我们用筷子夹起;不加青菜鸡蛋清汤寡水,是希望你们能学着清心寡欲!这一番隐藏着的良苦用心,不愧是从小就贴心不惹姐姐生气的明台!”

完全忘记了今早之前还不让最懂事最贴心只是夜不归宿的小少爷吃饭的事情。

明楼用筷子挑起几根面条,复又放下,终究是不舍这么亏待自己的胃,“这么好的孩子,大姐一定要费心寻个好人家。”

我是娶又不是嫁!听着别扭!小少爷想摔筷子不干了。

对面坐着的阿诚发来一句唇语,“闭嘴!”托两个哥哥的福,小少爷辨认口型的能力杰出,尤其是滚啦闭嘴啦滚出去啦给我出去啦这类词语一眼就能看出来。

明镜兴致勃勃,“王氏企业的王小姐怎么样?和明台同岁。”

“不错,和明台很配。”

“李氏集团的李小姐呢?和明台是一个高中的。”

“不错,和明台很配。”

“张氏公司的张小姐呢?好像除了性别合适没什么共同点了。”

“不错,和明台很配。”

再威胁闭嘴也禁不起这般折腾,小少爷不平则鸣,“大哥你怎么听见谁都觉得和我般配?这审美也基本告别异性恋了。”

“哦?你觉得还没告别吗?”阿诚含笑发问,笑里藏刀。

明台默默地低下头专注当个装饰品,心中默念以后切记网络用语不要在家中随意使用,否则后果会很严重。

 

越想越觉得明台结婚正合适不如一家三口两场婚礼一起办的明镜趁热打铁,抱着手机去找闺蜜苏太太出谋划策,聊起相亲对象的选择问题,餐厅内顿时恢复成山中无老虎大哥说了算的情景。

“大哥,阿诚哥,你们不能这么过河拆桥吧?下午还让我帮忙拦住桂姨,晚上就把我拖出来挡枪!”

向当事人投诉能有什么用处?明楼只关心结果,“桂姨还没回来?”

“我让她先去闵行帮我拿个包裹,再去虹口看看有没有停电,最后到金沙江路取件干洗的大衣,现在不知道堵在哪里呢!”明台迫于武力值不够,只得回答。两个哥哥不知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对桂姨客客气气,硬逼着他做这个恶人。“你们到底在做什么呀?”

“不该问的别问。”河已经过了,阿诚果断拆了已经没用处的桥,“不过她一直等到现在没有动手,倒是出乎我的意料。”

明楼倒是清楚,“桂姨按兵不动,是因为一直没想明白,我到底看上你什么了。”

“她问过你了?”

“今天早上。”

“如何回答?”阿诚忽然也有点好奇,毕竟明楼担负着要让桂姨相信离婚能捞一大笔的骗人重任。

“见之不取,思之千里。”

“仅此而已?”给人的感觉不像是真爱,确实像强抢民男。

“那你要我怎么告诉她?见之不忘,思之如狂?”

愿言配德,携手相将,阿诚笑而不答,转而说道:“相同的问题若是问我,倒是好回答,钱字就够了。”

“我就没有别的优点?”太过敷衍,明楼不甚满意。

“在她看来,我身无长物,当然一心求财。”

“那你可算选对了人,我啊,都是长物。”

“咳咳,”听不下去的明台发出声响,让自己这颗电灯泡的亮度再大些,“我还活着呢!”真该让于同学看看她一心崇拜的明教授是什么样子,真是世风日下误人子弟!

“你不自己跳出来我还忘了,今天在大姐面前这么拆台,还想不想让我帮你搞定王天风的刁难了?”

“大哥你们俩真认识?”一下子就忘了要继续抱怨的明台怀揣着激动心情探听过往,“什么关系呀?”

先生你又给小明设套,要是没有你,王天风根本不会这么刁难明台。阿诚同情地为牵扯进陈年旧事的可怜孩子答疑,“就是你和我都已经被他问候了很多年的关系。”

小少爷更加困惑了。

Tbc

依然没有讲完上章设定的剧情……我真是服了自己的啰嗦程度了_(:зゝ∠)_


评论(61)

热度(4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