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深夜60分】说蛇

关键词:相声  @楼诚深夜60分 


下面请欣赏由上海站情报科行动组A组选送的相声《说蛇》。

明台:咱们今天说这故事,那可不是现在的事情。

郭骑云:哎?那是多少年前呢?

明台:昨天。

郭骑云:组长您这种说话方式,安全活到现在没被打死,得遇到多少善人啊?

明台:此言差矣,主要靠颜值。

郭骑云:我早上吃了双份早饭,反胃。

明台:你要是敢吐就是瞧不起曼丽手艺,快喝瓶明家香清醒一下!

郭骑云:穷人家的孩子,买不起。

明台:那我送你一瓶!明家香系列香水,明家祖传老字号金字招牌品质保证,芳香四溢提神醒脑是您花天酒地胡作非为的不二之选!调戏小姑娘勾搭大少爷皆可使用效果奇佳!现在购买还可参与明家香发布会门票抽奖活动!亲临现场观看我家大哥和阿诚哥眉来眼去!虽说某人礼服已经扣不上了可是能看到脸也是极好的挑什么挑!更有机会聆听根据我的逃命路线随机掉落的四手联弹夜来香!

郭骑云:咱这是比赛,你少来植入广告。

明台:这能叫广告吗?我说的可都是发自肺腑的真情实感!

郭骑云:有这功夫你还不如爆料你家那谁和那谁的私密,咱这相声人气一定大涨!

明台:那我就豁出去了,首次披露那谁和那谁在卧室、餐厅、厨房、书桌、床榻、浴室……

郭骑云:停,再往下就不要细说了,小心挨打。。

明台:……里打我。

郭骑云:合着你已经挨过打了?等等,为什么这里面会有浴室,他俩把你当水球啊?

明台:这都是套路,浴室里打我,我大姐看不到也不好意思硬闯进来看看到底在干什么,苦的都是我。

郭骑云:没人对你挨打感兴趣,这还不如继续打广告呢!说不定还能赚点广告费。

明台:钱你就别想了,一分没有。再说了,我都牺牲自己形象了你还不满意?别急啊,言归正题,今天咱们啊不聊别的,就来说一说这蛇。

郭骑云:蛇?

明台:对,就是蛇!你看这种动物,上下一般粗,长条,桶状。有没有想起来什么人?

郭骑云:这我可不敢说。

明台:那我再给你个提示,你看蛇啊,懒得四肢都退化了,在爬行动物里独树一帜,眼熟吧?

郭骑云:眼熟了我也不说!我猜就算成了蛇你也打不过他。

明台:这就是你不了解我了。

郭骑云:我要是再了解你几分,估计那猜字就可以抹去了。

明台:你还是我并肩作战连结婚照都给你拍的组员吗?

郭骑云:得了吧,你跟你大哥一样,在我这拍照片从没给过钱。

明台:谈钱多破坏我们的战友情啊!不过真被你说中了,我前段时间确实和大哥打了一架,场面那叫一个壮烈精彩,果盘抱枕满天飞,台灯花瓶满地碎,围观群众带病观看啃果叫好,被打人员心服口服出资维修!

郭骑云:结果呢?

明台:我大哥年纪也不小了,怕他闪着腰,我就好心让他赢了。

郭骑云:说得好像跟你能不输似的。

明台:你真应该向我大哥和阿诚哥学学,别老说实话!我打完了气消了,垂头丧气留下来清扫,结果大哥拉着阿诚哥进了卧室,更加过分的是当着我的面砰地关上大门。

郭骑云:组长你这个形容,听上去像是求偶决斗失败啊!

明台:别别别!你少乱说话!我还想多活两年报效祖国孝顺大姐呢!大哥走之前呢,还留下了一句话,先来吃个烧烤。我扫着扫着地,越想越不是滋味,虽说刚才打了一架,可今天家里没人做饭,你们撸串也不能不叫我啊!伉俪情深就不顾兄弟之情了?我不服!

郭骑云:然后你就拖着刚被教训完的躯体和智商破门而入了?

明台:我是文明人,当然是敲门进去的。你猜我看见了什么?

郭骑云:肯定不是烤串。

明台:我拿着筷子捂着眼睛,鼓足勇气推开门,屋内是灯光通明,风光旖旎,白花花的一大片肉啊!

郭骑云:我都不敢往下听了,这撸得恐怕是别的什么吧?

明台:别怕,相当和谐得体健康积极。

郭骑云:还真是烧烤?你们家这么有钱,居然不舍得用牛羊肉?烤条鱼切成片一块块烤?能串成串吗?

明台:非也,白花花撸得不是串。

郭骑云:那是啥?

明台:纱布。

郭骑云:……我没看见纱布,就想问问你傻不?

明台:才不傻呢,我大哥没说清楚,他那句话是先来处理伤口。

郭骑云:这你都能听错?组长我对咱们组战斗力表示堪忧啊!

明台:这你就不懂了,一边吃烧烤一边同频共振探讨星星月亮人生理想,这事儿我大哥和阿诚哥未必做不出来。

郭骑云:我看是你想太多。

明台:从小就瞎眼怎能不想多,这都是保命技能!不过我现在满脑子想的呀,就是蛇!说起来提到蛇,你会想到什么?

郭骑云:官人~~~娘子~~~

明台:你也去电影院看《白蛇传》了?原来郭兄是同道中人!今年过年的时候,我还求我大哥唱了段《白蛇传》呢!

郭骑云:又胡说了不是?毒蛇要是能唱白蛇传,我就去逼毒蜂跳芭蕾舞!

明台:你比我还能瞎扯,这画面太美就算他敢跳我还不敢看呢!要我说啊我大哥和王老师还是去跳大神比较合适,群魔乱舞再配上阿诚哥坐中间拉二胡,面前放上一个我赞助的碗,绝了!

郭骑云:组长你今天还打算回家吗?

明台:回,必须得回,都怪你刚才把我给带偏了,你就不能换个词语形容蛇?

郭骑云:蛇性本淫,交合万物。

明台:不用万物,一个就够了……郭兄不愧是有女朋友的人啊!一开口就带点颜色,没有辜负手上那块表。

郭骑云:哪里哪里,比不上你们家动不动就一盒一盒的送表。

明台:我们家确实喜欢送手表送皮带,满抽屉都是我根本用不过来,但就是不送领带!

郭骑云:这又是为什么呢?

明台:你想想啊,两个人,身材完全不同,还要强行情侣装,怎么办?只能打领带的主意了!互相赠送压根没我的份!可怜我上次那套西装的领带,还是曼丽做旗袍剩了点布料,硬凑着做的,说出来都是泪。

郭骑云:所以你就来说蛇泄愤?

明台:这怎么能是泄愤呢?我不过是来讲讲昨天的事情。

郭骑云:哎呀!说了半天终于到了开篇重点。

明台:话说这霞飞路,住着一户明姓人家。

郭骑云:跟组长一个姓氏。

明台:明家家主是大姐,叫明红色资本家,还有兄弟三人,老大叫明毒蛇,老二叫明青瓷,你说这老三应该叫什么?

郭骑云:我认为老三叫什么一点儿都不重要。

明台:你就不能给个面子猜猜看?

郭骑云:行,明毒蝎?

明台:错!小明!

郭骑云:真巧!不光姓氏,还和组长一个名字。

明台:无巧不成书,正是在下。话说昨天晚上,我和往常一样,结束了繁忙的一天工作返回家中。

郭骑云:就是和我吵了一架和曼丽聊了会天,吃了顿西餐喝了杯咖啡,真够忙活的。

明台:我的苦心你不懂,那都是为了更好的执行上级要求的保持缄默工作任务!我吃饱喝足偷偷摸摸地溜进家门,忽然想到,糟糕!我早上去大哥书房偷文件的时候,忘了把他公文包的拉链拉上了!这不行,这有违王老师对我又打又踹还言语威胁的谆谆教导,给王老师的军统速成培训班抹黑!我必须去把拉链拉上!

郭骑云:最近躲着点王老师走吧!

明台:为什么?我可是他最优秀的毕业生!

郭骑云:我怕他嫌你丢人下手把你弄成过去式啊!

明台:我才不怕!我可是敢硬闯大哥卧室的人!砸门进去后,那画面,真是不堪入目啊!我完全顾不上拉链,愣在原地看了半天。

郭骑云:不堪入目你还看这么久?

明台:这不是傻了没反应过来吗!

郭骑云:那你是怎么清醒的?喝了瓶明家香?

明台:自然是在外力强迫下非我本意的醒来。啊!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在这,我为什么而活,我还是出去的好……

郭骑云:挨打说得这么文艺,真新鲜。

明台:比这更新鲜的还有呢!我真是不好意思说,不如唱出来吧!

郭骑云:……你这脸皮赶上明毒蛇指日可待!

明台:仔细听着,我可就开口唱了!我有一条小青蛇,我从来也不骑。当然也有可能是天天骑只是我没发现。今天半夜心血来潮骑着去赶集!当然也不是赶集但我怕直接唱上床影响不好。我手里拿着小皮鞭我心里正得意,不知在怎么哗啦啦明台进来了!

郭骑云:你这歌让我感觉自己身处上海火车站。

明台:我唱得可是儿歌,最纯洁的歌曲!别想的那么复杂!

郭骑云:儿歌你还唱小皮鞭?

明台:这是原歌词嘛!更有可能手里拿着的道具是用来消除隔阂融释贯通开诚布公抱诚守真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成负数回归生命本源达到宇宙大和谐。

郭骑云:组长啊,宇宙和不和谐我不知道,我觉得咱俩要玩完。

明台:你看你,就是跟着王老师在一起久了,胆子都变小了。我昨天临危不惧,还和我怒气冲冲的大哥聊了几句呢!我是谁啊!明家小少爷上海滩最璀璨的那颗星!玩得了扑克弹得了钢琴,当场就问大哥要不要我说段相声给他俩助兴!

郭骑云:组长你还是别说相声了……还记得咱这节目现在是呈报给谁看得吗?

明台:……哈哈

明台:……呵呵

明台:郭兄咱俩快逃命去吧!

 

上级审批意见:毙!

End

评论(59)

热度(2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