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情绪记忆 3

《戏中戏中戏》前传,现代AU,娱乐圈AU,纯甜欢乐吐槽向,所有事件全是胡扯纯属虚构。前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3、

王导今天拍摄的片场位于新建成的某商贸大厦,据说是一部反俗烂的讽刺喜剧,审批立项的剧情简介便得罪了大部分同行,大有要以一人之力撕毁影坛半壁江山之感。

既然反讽,势必将俗烂进行到底,人物情感爆发地点自然定在了无论警匪刑侦医疗纠纷夫妻吵架婆媳矛盾都要上去歇斯底里咆哮一通,最后还基本上跳不下去跳下去也死不了的屋顶。

预先清场,安保严密,明诚牵着于曼丽一路刷着小姑娘笑嘻嘻的脸畅通无阻,来到了百米高空,“你心情不错?”

“这次终于不用我死了!”

明诚寻遍回忆,果然曼丽的每一个角色都死于非命,以各种惨状命丧王导之手。小小年纪饱尝人世悲苦,着实可怜,笑着恭喜道:“祝贺你第一次存活。”

小姑娘摇头否认,“没活下来,我演女主苏玛丽的童年,女主长大了才死呢!她觉得天下男人都爱自己,选谁都辜负了他人,所以自杀了。”

难怪这部电影叫《被宠爱的玛丽的一生》,王导真是长年坚持不吃药的典范,明诚尚未来得及出言评论,就见方才还在催促摄像调试机位的王导招手让专门来掉泪的小姑娘过去。

于曼丽小朋友今儿要回家,满心雀跃,哭不出来。

王导慈爱微笑,“你想想我。”

豆大泪珠立刻挤出,晶莹剔透。

特长就是吓唬人的王导满意离去,开拍。

既来之则安之,没有名目去探班同在此地拍戏的哥哥,明诚索性选了个舒适的视角观看,也算是自学多日后为自己安排一堂现场教学课。只是他忘了,王天风的片场,绝对不是演技学习的正确地点。

这场戏毫无逻辑,不过越是狗血的情节越是考验演技,不落窠臼还要打动观众,都是多年台下功夫。

饰演母亲的女演员和小曼丽深情对视,将脑残台词演出了莎士比亚式悲剧效果。

妈妈!宝宝!妈妈我是你的什么!你是妈的智障!妈妈你太爱我了!宝宝你要好好活着!妈妈!宝宝!

双方感情迸发至顶点,因为买的葱油饼里没有葱便觉得世界负我我要化作天使拯救世界的玛丽苏女主她妈玛利亚圣母纵身一跃,跌落在了身下半米多高位置的防护垫上。剧中角色却是真得坠地身亡,想到王导那张脸而凄厉哭泣的智障宝宝达成玛丽苏女主的基本要求之一,父母双亡,身世凄苦。

剧情之无脑烂得明诚想丢下不知在哪一层拍戏的哥哥提前回家,威逼利诱牺牲不少食物才说服小少爷老实的留在家里看管阿香,回报给他的竟是这么陈旧的一盆狗血。他若是用今日的学习成果去明楼面前演戏,恐怕哥哥看在往日的情分上会直接在精神病院包个VIP病房,以后山高水远江湖再见,出门千万别说你是我弟。

正胡思乱想着,真该住院好好治疗的王导向明诚走来,玛丽苏和玛利亚演技卓绝,一条过,拯救了现场所有工作人员。

 

任王天风在演艺圈如何声名显赫,在明诚眼中就是个蹭饭的。

想当初王导初次跟着明楼来他们家做客时,明诚刚来法国年龄尚幼,对于这位只听过其恶名的导演彬彬有礼,热情招待,并说出来了可能是他这辈子最大黑历史的称呼王大哥。

后来王大哥变成了王导,王导转变为王天风,最后简单明了的改为疯子。

明家列祖列宗在谈话中收下的问候都足够明楼在小祠堂跪到海枯石烂从直变弯了,对客人秉性尚不熟悉的明诚隐忍不发,特意为王导制作了一份不加糖不加奶不加巧克力的栗子蒙布朗。

结果对食物从来不挑的王导吃得津津有味,明楼那份蕴含双重爱意,香浓油腻甜得发齁,但为了坚持我家阿诚做什么都是好得,赞不绝口强行吃完。爱意效果显著,藏在饭里,长在身上。

“王导的拍摄水平,真是百闻不如一见,烂得出彩。”如今的明诚可以轻松应对王天风的各种刁难,先发制人。

“你说我的电影烂?那是你没看懂你水平低你没文化,你看不懂你水平低你没文化所以你根本没有权利评价我呕心沥血的良心大作!”

“王导别舍不得钱,病情加重了吧?”

“这是我们业内反对一切批判意见的万能金句。”

“果然适用于你的所有电影。”

“哼,你是第一次来看明楼拍戏吧?”在明家人面前坚持高人一等的王导趾高气昂,“肯定想看吧?你少讽刺两句再求求我,说不定我就带你去了。”

明诚冷笑一声,牵着杀青的于曼丽刷脸直达三十二层。不明所以的于曼丽帮着这位第一次见面的大哥哥见到哥哥,懵懵懂懂地跟着自己的哥哥撤退,远离战火硝烟。

 

明楼客串的角色,原本王天风打算亲身上阵,后来终于在全组人员的死谏下承认他来出演戏剧性不足,临时用言语激来了死敌救场。

人物是玛丽苏女主念念不忘的男神总裁,一见倾心拜倒在钱和脸之下,不知从何而来的信念坚信男神一定会爱上她的美貌和尊严。费尽心机进入男神公司妄图摇身一变成为总裁夫人,仗着主角光环拼命作死吸引男神注意,比如雨天不打伞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专等碰瓷,男神压根没看见她开车呼啸而去甩了一身泥;身为普通员工天天去抢总裁电梯酷爱拦着门不让总裁进,违反公司约定惨遭全司通报批评取消奖金;自断鞋跟装作无意崴脚往男神怀里扑,男神恰巧转弯只得亲吻地板;最后闯入公司一场重要会议,对男神进行了一番你除了钱一无所有一无是处的长篇大论,力求用骂你训你来激发男神的受虐属性爱上这个好超凡好脱俗的人间奇女子。可惜男神三观正常不发神经,听完这场激情演讲,终于遂了女主的心愿把她开除了。

这个鉴证女主多次作死,在女主玛丽苏路上反其道而行之,衬托出女主清新白莲的角色纯为救场,除了招黑,也就只能吸吸女粉和部分男粉,并为霸道总裁MV奉献素材和拉郎配。

学习性不高,观赏性极佳。

明诚装作对片场好奇的四处打量,目光与刚从休息室走出的明楼交汇,会心一笑。

脑部细胞啪啦啪啦急剧震动,生物电流滋啦滋啦遍布全场。

为自己的雷剧史添上浓墨重彩一笔的明楼虐了一天女主,终于到了最后一场,女主报复成功。这场戏还是女主的漫漫求爱路,爱情偶像剧常见段落,泼你一身水为你洗衣服让你爱上我。女主借口为办公室换水,扛着桶纯净水守候在男神必经之路上,突破了言情小说里的泼杯咖啡果汁这种小把戏,跳起来结结实实的淋了男神十几升水。

难度超高,各部门就位,务必一泼成功。

哥哥的左脸右脸正面背影都好看,选哪个角度围观真纠结,明诚思索中,碰到了选角导演林副导。

林副导眼前一亮,“小伙子长得不错嘛,谁招你来群演的?”

“您误会了,给王导送点东西而已。”一切解决不了懒得解决的问题都丢给王天风,反正不会有人去找王导对峙,这锅他愿意被也得背,不愿意背也要扣到他背上。

“你这个形象,不进圈可惜了。不如考虑考虑?”林副导十分遗憾。

明诚回应一笑,不置可否,凡事留一线,万一他哪一天真得想不荒废苦学的演技了呢?

“不过你可千万别跟着王导拍戏。”

“为什么?”

“在王导手下,出道就想息影啊!”林副导语重心长,“喏,你看,王导连明影帝的戏都要去说一说,两人啊,一准吵起来。”

这种纯属耍帅的戏份有必要这么仔细的说吗?不管明楼做什么明诚都对哥哥信心十足,何况不过就是被妹子撩,家里这位不光擅长撩妹还擅长撩弟呢!

隔着不近不远的距离望去,两人的神情,像是吵架,却不似说戏。

王导等不及到拍摄完成,急着嘲弄,“我看你别是自作多情吧?我可是一点儿都没看出来你家阿诚喜欢你!”

“以你的胸襟,看谁都没爱。”

“你家阿诚看你的眼神像颗大白菜,这我总不会看错。”

“那你可就不了解了,我家阿诚看白菜的眼神特别专注,醋溜干煸凉拌乱炖细细思量。”

明诚没在想白菜,他在努力将明楼想象成一根胡萝卜,沉浸其中想要滚刀还是切丝切丁,别说爱慕之情,连二人相识都不会让外人看出。无论用何种刀法还是先削个皮吧!削皮……削皮……咦,王天风剧组的审美都被导演拉低了,哥哥身上这套西装还不如自己买的私服!不过也有好处,泼起来不心疼。

话挺多的林副导望着身侧青年忍不住的笑颜奇道:“你笑什么。”

明诚瞬间止住面部表情,又觉突兀,浅笑道:“明家大少还挺适合被泼水的。”

这倒是事实,林副导困惑地看向演员,“我明明记得这里还有一场女主扔了水桶扑上去强吻的戏啊?”

剧本中的这段内容确实存在,遭到了明楼毫无回转余地的拒绝,他是来救场,又不是来献身。

“说起来,明影帝的吻戏少得可怜,真是可惜!”

明诚暗道林副导未免管得也太宽了些,不过真是可惜,确实很好亲。

他已经学会除了控制自己的心,还要控制自己的行动,缠绵心思深埋在举手投足一颦一笑,无波无澜不泄露半点念想。

缱绻情丝只有嘴唇知道,嘴唇从来沉默。

Tbc

我真是太罗嗦了_(:зゝ∠)_这篇基本上彻底跑偏了……就向着欢乐一路狂奔吧……

评论(67)

热度(3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