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情绪记忆 2

《戏中戏中戏》前传,现代AU,娱乐圈AU,纯甜欢乐吐槽向,所有事件全是胡扯纯属虚构。前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这篇本来想正经一点,但是似乎正经不起来了一下子又回到原来的文风了= =

2、

明家花园里,各类糕点零食饮料茶水琳琅满目摊了满满一桌,明诚望着眼前三个聊得热火朝天的小家伙,一个自己家的,一个别人家的,加上一个完全不熟硬塞过来的,无奈的想事情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造成目前局面的主要原因还要回溯到他刚放春假时,借口研究课题不打算回国,一心一意钻研演技,誓要在心上人面前心如止水沉静如水,绵绵爱意全化作一江春水随风去。听罢他这个决定,哥哥没发表意见,大姐可不依,夺命连环电话一个接着一个。

“假期为什么不回家啊?家里又不是没有人!是不是觉得你大哥不在家所以不想回来了?我和明台两个亲人你就不在乎了?”

我就是怕大哥在家啊!开了扬声器一边收拾房间一边乖乖挨骂地明诚心道。

“以你的智商课题在哪里不能做,何必要坚持留在法国呢?哎呀!你莫不是有女朋友了吧?是哪国人呀欧洲还是亚洲?其他国家也没关系大姐现在很开明的只要不是汪家的就行!你的年纪也不小……虽说是有点小但是先找好预备着大姐也支持!千万别像你那个不听话的哥哥一样除了有一群人要给他生猴子外什么都没有!我们明家又不取经要猴子作甚……”

“大姐您等等,我没谈恋爱。”虽然无论说什么明镜都要继续骂,明诚依然要将这句解释强行说出,否则大姐马上就能展开到我将来的侄子侄女要去哪上幼儿园……

“没恋爱?怎么和你哥哥一样!”明镜语气中明显带着失望,“没关系!我认识个师范大学的女孩子,姓金,脾气样貌都好得很。虽说比你要大上两岁,但是大几岁知道疼人啊!你看明楼平常最疼你了对不对!姐姐保媒呀你就放心,肯定错不了的!”

提到哥哥,明诚愈发头痛,“大姐我错了,我要是回家了您是不是就不提这个话题了?”

电话那端稍微犹豫了片刻,“成交。”

明诚挂上电话当日买票直飞上海。

 

忧心忡忡地归来,结果回家之后哥哥不在姐姐特忙,丢了个明台过来让他重新感受家庭温暖。解脱了三年的明诚再一次肩负起了看孩子的重任,陪玩陪读书陪写作业陪开家长会。其实他的年纪比明台也大不了几岁,或许因为自幼跟着哥哥长大的缘故,性格成熟稳重,竟有几分长辈的意味。整个家中,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见大哥就抱大姐大腿的小少爷居然最怕这位阿诚哥。

这天明镜难得有空,在室外与两个弟弟一起喝下午茶。聊了会儿闲话家常,明镜忽道:“我看你这次回家啊,心里藏着个难事!”

不想承认亦不愿否决,明诚略带尴尬地赔笑,希望大姐莫再追问。

明镜善解人意,望着一株素心兰闭口不言,躺在草地上晒太阳的小少爷可不解风情,“阿诚哥你心里藏着个男士?谁呀,大哥吗?”

一语中的,明诚手中举着欲饮的一杯咖啡差点就泼在了明台无辜的小脑袋上,强作镇定的放下瓷杯,泼了还要洗,洗了还要熨,得不偿失,淡定淡定。

拜多日的演技学习所赐,面色渐渐恢复正常。不敢与大姐抬杠,欺负欺负小弟还是绰绰有余的,明诚俯下身子捏着明台稚嫩的脸蛋逗弄他,“藏着个你行了吧!你昨天的作业写完了吗?今天的试卷做了吗?能好好学习不要贪玩吗?这个星期的零花钱还想不想要了?”

下手不重,但最会卖惨的小少爷哇哇乱叫起来,“阿诚哥你别捏我脸!万一捏大了像大哥怎么办!”

“不许胡闹,别总拿你哥哥打趣。”明镜笑着嗔怪,倒也未曾真的发怒,“我该回公司了,明台就拜托给你了。”转念一想,还有一事,“阿香也拜托给你了,她妈妈刚才打来电话,临时有事,马上把她送来,请我们照顾一下午。”

阿香,明家多年保姆的女儿,偶尔家中没人看管她时,便会被妈妈带来明家,与明家人也算相熟,聪明伶俐,临时客串一回监护人倒也无妨。

可老天有意考验明诚的育儿能力,希望他这辈子都不一定能亲身用得上的这项能力垂直上升,又送来了第三个小麻烦。

手机上哥哥的专属铃声“嘶……嘶……”响起时,明诚刚刚教育完小少爷,满心欢喜地以为能舒心偷懒一阵。

明台近来热衷打牌,凭借年龄差异屡战屡胜,结果遭阿诚哥训斥不能欺负小姑娘,最后好端端的益智游戏衍变成了小少爷陪小姑娘打牌。

“一张3。”

“要不起。”

“一张4。”

“要不起。”

阿香玩得开心,捧着大牌不能出的明台闷闷不乐,听到怪声奇道:“阿诚哥,这是什么声音,你要撕谁?”

明诚急忙调低音量,“手机坏了。”

没想撕谁,只是某种动物的声音,明诚一直无缘无故地感觉,哥哥与那种动物很般配。

吐着信子的毒蛇先生今天被人触了逆鳞,需要家人顺一顺。明诚放下手机,通知两位小朋友好好待在家中,他要出门一趟。

小朋友们才不愿意待在家里呢!异口同声,“我们也要去!”

明台又小声的补充道:“顺路去买点栗子酥榛子酥梅子酥……”

两双可怜兮兮的小眼睛杀伤力极大,明诚扶额投降,开车带上两个小家伙出门接人外加采购。

把两个机灵鬼留在车上吃吃吃,明诚独自一人前往与大哥约好的地点。

明楼一身黑色西装,浑身包裹的严严实实,剑眉星目,目光灼灼。这点儿伪装就不会被路人认出来了?明诚信步走向那个方向,就算你裹得像个球我也能认出来。

若干年后负责承重的明诚有点后悔当初的信誓旦旦。

“哥哥。”

明楼身侧戴着大草帽遮盖住整个脑袋的小姑娘闻言抬起头,约莫十一二岁的年纪,一张精致的小脸眉目如画,双眸中带着些天然的忧伤,惹人怜爱。

这难道是……汪曼春2.0?明诚的思维宫殿一瞬间电火石光烧到短路,好半天才终于又链接成功,喃喃吐露出一句,“哥哥,你这样是犯法的……”

自己不暴露是对的,哥哥果然喜欢少女,可年纪怎么越来越小了呢简直是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情与法之间如何抉择好难……

明楼内心波涛汹涌表面风平浪静的凝视未来恋人,逐渐发现未来恋人脑电波想歪的方向和自己歪的不一样,简直是南辕北辙,不上家法教育一下不行。一拳轻锤在他胸口,“想什么呢!”

“认不出这是谁么?”

从恍惚中醒来的明诚定睛一看,“于曼丽?”

年纪轻轻就成为王导御用女星的于曼丽小朋友处女作《这根棒棒糖不太甜》实在是过于深入人心,明诚还记得家里那个小朋友当初看完这部电影后,死活都不敢再吃棒棒糖了。王天风更是收获了无数封家长来信,热情赞美王导在儿童牙齿防护工作上的卓越贡献,逼得王天风想上天去疯和太阳肩并肩。

“王天风把她扔给我就消失了,她本来今天要被哥哥带回湖南老家,因为暴雨航班延误了五小时,需要麻烦你了。”明楼说完,又递过一个敞开的纸袋,“这小丫头的随身物品。”

明诚无意中看到袋内东西,觉得稀奇,“王天风居然会准备零食?”

沉默了许久只是腼腆微笑地曼丽解释,“这是我从他远房侄子那拿来的。我跟他说我是他乡下来的表妹,他就信了。”

牵着小丫头回家的明诚暗道,这么勇猛,真是人不可貌相……不过王导的这位侄子还真是老实,近墨者黑,切莫跟着王天风学坏了。

郭骑云不负众望,长大后跟着王导处理剧组相关事宜的老实孩子依旧老实,硬生生在明诚和明楼房间中间搞了条银河,并且服务到底的询问当事人意见,满意吧满意吧你们肯定满意!

 

于是事情便一步追着一步发展成了现如今这个使明诚头疼的局面,十四岁的明台,十二岁的于曼丽,加上个不足十岁的阿香,三个孩子排排坐,等姐姐等哥哥等妈妈。

将来会成为王导手下生死搭档合作保命的于曼丽与明台以前也是见过面的,好奇发问,“明台,这个长得很好看的大哥哥是谁呀?”

私生子流言满天飞的大姐严令禁止泄露家庭隐私,明台一时语塞,“这个、这个……”

“我也算是他哥哥。”任劳任怨帮阿香搭配洋娃娃服装的明诚为家里不会撒谎的小弟解围。

“可我记得明家大姐姐只养大了明台呢!”

明家不只有姐姐呢!明诚简单解释,“那我就是明家大哥哥养大的。”

好复杂的关系,曼丽漂亮的小脸皱成一团,终于理清头绪,“我知道了,这个关系叫大嫂!”

洋娃娃脖子上的珍珠项链差点被明诚拽断,阿香心疼地抢过娃娃安慰。不要跟小朋友含蓄了,还是夹杂着实话的好,“这个关系叫弟弟。小姑娘,你尽量别跟着王天风拍戏了,对三观的塑造不好。”

“我哥哥也这么说!”曼丽哀伤着啜饮一口专门为小朋友们准备的果汁,“我还跟哥哥说等我长大了就嫁给他呢!结果哥哥把我打了一顿说我苦情剧看多了。”

“……好好听你哥哥的话。”

有些五味陈杂的明诚在心里狠狠夸奖了一番天天挨训的小少爷,还是自家的明台省心,平日里也就看看珠宝鉴赏手表维修红酒品鉴服装搭配的纪录片,丝毫不懂男女情事,更加不懂男男情事。

小少爷终究是没等来口头表扬,“嘶……嘶……”铃声又响了起来,忘记换音乐的明诚在三个孩子的侧目中镇定按下接听键。

“于曼丽还没走吧?”

“正在剖析咱们家的成员关系。”

“带她回到刚才的地方来,王天风突然发疯,让她补一场哭戏。”

Tbc~

为了强行让这几位聚在一起我真是一个bug接一个啊_(:зゝ∠)_

我已经很努力的在冷藏王导了,可为什么觉得他还是那么抢戏……

评论(53)

热度(3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