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情绪记忆 1

《戏中戏中戏》前传,现代AU,娱乐圈AU,纯甜欢乐吐槽向,所有事件全是胡扯纯属虚构。前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这篇涉及娱乐圈的内容不多,涉及演戏的会多一点,可能还会涉及很多食物……

前传的进度是阿诚十九岁(没办法当初正文里随手输入的年龄),在巴黎读书,未入圈。两人双向暗恋但是演技太好,大哥想把弟弟养大一点再下手,结果弟弟自学了表演……等到他想下手的时候发现我的暗恋对象好像不暗恋我了怎么办!

新改的文名和内容关系不是很大,表演方式的一种,为什么我总是在撞文名_(:зゝ∠)_

PS:这篇前期对大哥的称呼是哥哥,一直到哥哥一词有别的含义之后才会换掉

 

1、

春日晨光温柔透过半遮的窗帏,明诚做了个噩梦。套着抗战外皮的恶俗偶像剧经典桥段,场景姹紫嫣红,剧情狗血淋头。

“我们分手吧!”

“我不分我不分我不分!”

“我们必须要分手!你思想觉悟这么高,分手了也能走一条正确的革命道路!”

“因为我太优秀了你就要和我分手?”

“对!如果没有我,曼春一定会去通敌卖国当汉奸!你忍心看到革命胜利果实遭到践踏吗!”

这都是什么和什么乱七八糟的故事?梦里都忍受不了剧本之雷的明诚惊醒,皱起眉头回忆着全部台词,果然明楼的电影与绯闻不适宜睡前观看,尤其禁止同时观看。

他昨晚重温了一部明楼旧片,那是哥哥首次塑造一位为了革命胜利穿梭于各位莺莺燕燕间的渣男,大获好评。捧着斯坦尼斯拉夫著作复习如何用情绪记忆演戏的明诚不由感慨,哥哥渣起来也是魅力十足演技绝佳,明天要在他面前作假真是信心不足。

探索回忆中的情绪起伏,调动体验过的情感、情绪来增加表演说服力?这种表演方式是在明诚拜读过全书后,认为对他这种纯粹希望能用演技掩盖心事的非科班出身人员而言相对容易,然而现在面临的主要难点是,他不暗恋明楼是什么时候呢?总不能从刚到法国的时候回忆起……趴在床上苦思冥想的明诚在迷迷糊糊中睡去,竟梦到了这般荒诞滑稽的一幕。

好在不用担心这一幕成为现实,因为他和梦中另一位主角本身便不是情侣,只是兄弟。

噩梦扰人好眠,明诚起床推开窗户,让阳光彻彻底底的映满整间卧室扫去阴霾,因为紧张变得沉甸甸的心也随之敞亮起来。这套公寓还是他与明楼刚来法国时所租住的,离学校很近,因此在哥哥回国后也未换住所,只是应明楼要求,从次卧搬进了空着也是浪费的主卧。

微信里某人的对话还停留在昨日起飞前,但身为娱乐圈中人,最无个人隐私可言,消息来源随处皆是。明诚点开微博,铺天盖地的路透,从上海登机到巴黎落地的爆料照应有尽有,记者粉丝运用各种方式围追堵截。明楼此次赴法是为自家产业明家香站台,公开活动,关注众多,至于他怎么从人群中脱身溜回家中,就用不着自己操心了。

简单吃完早饭,墙上挂钟的时针又悄无声息地走过一格,明诚算了算时间,距离明楼活动结束到家还有六个小时,距离明楼离开还有八个小时。抛开做饭吃饭闲聊废话消耗的时间,他大概只需要做三件事,哥哥你好,哥哥吃饭,哥哥再见。这么简单的戏份,总算有几分信心演好这出自编自导自演的一折戏。

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购买新鲜食材。明楼行程还未确定,菜单就已经传了过来,明诚仔细翻阅了一遍,原封不动发回,附带一句审批意见:你又不是明台,还想点菜?我厨房有什么就做什么吧!

回复照旧是丝毫没有威慑力的我要学大姐整肃家风,明诚在他身边呆了快十年,从来没见过明楼动手实践这句话。

养出来的弟弟与哥哥一样口是心非,到底还是记下了所有菜色。

只不过根据大姐指示,换了主料。

明诚从小就明白一条真理,哥哥说什么都是对的,当大姐发话哥哥说的不对时,就当哥哥没说过。

 

一晃就到了下午,熟悉地敲门声传来时,明诚正在调制腌制鲷鱼用的酱汁,橄榄油、迷迭香、柠檬汁、黑胡椒……混乱中匆忙拧开房门,明媚的笑容里暗含着几分紧张,尽管时常联系,暗恋对象活生生的出现在眼前,新晋自学演员明诚还是无法真正发挥自我修养。加上哥哥比预计的到访提前了十几分钟,准备好的剧本竟派不上用场。

“看我做什么?”被晾在门外的明楼摘下墨镜,望着弟弟笑道。

明诚急中生智,拉了正巧同在巴黎的王天风垫背,“王导没来吗?”

“被我拦下了。”打着吃饭名义来看弟弟的明楼倚在门框上,玩味地品着明诚脸上细微表情,“不让我进去?”

着急想新台词,忘了配合肢体动作,明诚歉意一笑,侧身让开一条通道。屋内与明楼离开时并无太大区别,干净整洁,只有一人居住,愈发显得空荡。明诚正欲开头招呼哥哥坐下,敞开式厨房里传来咕咕咕的水沸声。

“我的菜!”顾不上搭理这位会行走的荷尔蒙,明诚先去处理不会走的荷兰豆,哥哥都住过这么久了,熟门熟路,请君自便。

拯救及时,经过焯水的荷兰豆依然翠绿,明诚一边捞出切丝,一边听到身后工作繁忙的明楼不知接起了哪位导演的电话。

“我不同意。”

“投资商要加人你就加了?”

“新添的女主除了证明男主不弯外毫无用处。”

“我不是和你商量,是通知你不同意。”

不弯这点在当今网络舆论里很有用处,偷听电话的明诚试图偷瞄一眼哥哥,结果瞄到明楼正似有似无的看向自己的方向,慌忙端着菜板转身,换了个位置开始做蛋黄酱。

心虚让人慌神,明诚没有看清,哥哥不是似有似无,而是肆无忌惮的打量在厨房忙碌之人。

几个月未见,完全褪去少年青涩的青年又长高了些,笔挺的双腿被吧台挡住,恰好露出腰臀位置。单薄的衬衫被烹调引发的汗水浸湿贴在身上,下端微微凹进两个小洞,遮住一对腰窝。臀部饱满翘挺,眼下却有些颤巍巍的晃动,因为对身后视线毫不知情的主人正用打蛋器反复搅拌打发蛋黄的缘故。

明楼眸中含义逐渐加深的想,阿诚长大了。

当初明楼打着深造的名义出国,本想淡出娱乐圈,结果没两年又把阿诚独自扔下回国拍戏。引得明镜怒问你这个哥哥是怎么当的!把弟弟一个人留在国外!

不把弟弟独自留下的话,哥哥可能就不是哥哥了。

这点心思瞒得住别人,没瞒过和他死对头多年还经常来巴黎公寓蹭饭的王导。王天风虽然经常不干人事,却擅长看破人事,尤其喜欢挖掘隐秘,再拍成电影。

“你不真正下手只在脑子里和你的阿诚颠鸾倒凤巫山云雨,就不算衣冠禽兽了?”王导在嘲讽明楼方面不遗余力,“而且我估计你想象的时候根本没穿衣冠。”

一语点破梦中人,明楼回敬,“我认识你快十年,也就这前半句算是人话。”

心思动了,却不可操之过急。先养两年,养大了熟透了再说。

明楼在圈内洁身自好多年,靠的不是节操,而是情操。有情才操,没情宁愿单着。

虽说现在有情,依然单着,吃不到人,只能寄希望于饭。

 

在做白灼虾的明诚一秒一秒计算着鲜虾入锅的时间,少一秒则生,多一秒则老。虾皮慢慢变粉,香味四溢,明诚盘算着时候够了正欲取盘出锅,一伸手撞在了不知何时进入厨房的哥哥身上,受了惊吓猛然退后。

“阿诚,”明楼未点出他的惊慌失措,言辞恳切诚意十足说道:“虾老了。”

白灼的时长最为关键,刚才受到惊讶的功夫,错过了口感最佳的时刻,后悔不已的明诚捞出已经通红的大虾,小声嘀咕一句罪魁祸首,“老了也是你吃。”

“你说什么?”

“哥哥喝汤。”明诚立刻递过一杯白露笋忌廉冷汤,以往的经验表明当他不知该如何回答明楼时,就用食物让哥哥闭嘴。简单粗暴,百试百灵。不过不久之后他发现,当身边没有食物时,还可以用自己让哥哥闭嘴。

但目前依然单纯还在努力揣摩演技的明诚只有食物可以利用,“先尝尝这道开胃菜,杏鲍菇拌苹果。”

已经煮软的杏鲍菇丝配上新鲜的苹果丝,本身的鲜甜加上罗勒草、香草等香料的调味,酸甜可口,清凉爽脆。

好吃,太素。

更素的还在后面,恨不得马上把哥哥嘴堵死,让自己心脏不要怦怦乱跳的明诚捧出一大盘色彩丰富煞是好看的美味佳肴,饶是明楼目光如炬,从盘中看不出一点儿荤腥。

“您的正餐,尼斯沙拉,洋葱土豆西红柿、生菜甜椒荷兰豆管够,放心吃吧!”想了想补上权威声明,“大姐特意叮嘱我您在法国这两年被我喂得营养过剩,要注意饮食,我连鸡蛋都没敢放。”

“我千里迢迢来看你,还抵不过大姐的一句话么?”这哪里是喂哥哥,简直是喂兔子。

“大哥您这是来看我吗?”明诚打趣道:“明堂哥还不肯给您食宿交通费用?”

在家人面前地位极低的明楼叹了口气,“连邀请其他嘉宾的酬劳都是我出的,你觉得呢?”

明诚暗中偷笑,明家祖传的抠门真是后继有人,可喜可贺。

又听哥哥继续道:“更何况,我在巴黎本来便是有家的。”

家字读了重音,惹得刚平复心境的弟弟又小鹿乱撞。故意为之的明楼未流露出丝毫暧昧情绪,尝了口那满满一盘的沙拉。精心处理的蔬菜没有包裹浓稠的酱汁,而是淋上了用葡萄醋、胡椒、盐等简单调料混合而成的普通汁液调味,不会遮掩食物本身的味道,只能放大原本的鲜美。好吃虽好吃,依然是太素。

弟弟吃不到肉也吃不到的明楼放下餐具,“我闻到了鱼肉的香气。”

“我之前以为王导要来。”明诚放松身体笑着回答,显得强词夺理更加真诚一些,却被无法掩饰的肤色出卖。

何必总提王天风?明楼满脸严肃地轻轻摸了摸明诚脸颊,“你若是方才把虾灼成这个颜色,口感最好。”

面若桃李一下子变得红似蜜桃,明楼语气可惜道:“现在又老了。”

吃吃吃!控制不住脸红又拼不过演技的明诚决定上菜!柠檬迷迭香煎鲷鱼、白灼虾佐蛋黄酱,加上一锅地道的马赛鱼汤。看完明楼那张点名要吃法式料理的菜单后,他便拟了张替代品,将红白肉换成鱼虾肉,不辜负大姐千叮万嘱,更要对得起哥哥的胃。

 

吃过不午不晚急着赶航班的一顿大餐,明诚在既不想哥哥走又希望哥哥赶紧走的复杂心理中与哥哥告别,“我送你去吧!”

明楼笑道:“怎么,想以我绯闻男友的身份出道啊?”

言之有理,还是不要往媒体的长枪短炮上自寻死路,明诚点头同意,开始进入最后一场戏拥抱告别的角色。

搂着哥哥的明诚心想这次应该没有任何难度,谁料明楼揽住他肩膀的手从肩胛骨不急不慢地滑下,隔着薄薄地衣料,保持着安全又让人心痒的距离,一直滑落到尾椎处才装作无意地放开。

影帝级别的演绎,让脸上又泛起红晕的弟弟难为情地觉得浑身战栗都是因为自己太敏感。

Tbc~

第一章就让大哥沾点便宜吧,因为他即将陷入要表白了结果我的暗恋对象不暗恋我了怎么办的很方状态中……阿诚的演技是逐渐提高的www

评论(68)

热度(5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