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清欢

抽风严重,慎入!

这是一个关于每个人是什么味道的奇葩脑洞,借用了abo的设定,不过只写了味道……

 

明长官和明秘书回国之后发现,革命形势比想象中的还要严峻。

有些事情要亲身经历方能体会,对手狡猾也就罢了,更难缠的是一个赛一个重口。当年含苞待放的汪家千金,信息素新颖别致的成长为最爱吃的草头圈子味。奸狡诡谲的南田洋子乍一听倒是正常,章鱼小丸子的味道也算常见,不过是油烟大了些。然而这款小丸子和南田课长衣服颜色一样,芥末酱的。

明秘书每次以什么正经职位都没有的明家仆人身份去向南田课长示好套话骗钱的时候,不用卖惨装可怜,闻着味就想落泪。

更难演的是明长官,汪处长天生热爱浓油赤酱,没成年的时候就痴迷明长官,成年后不仅痴迷,还妄图下手。

逼得明长官只好先把她灌醉再点盘草头圈子吃掉,让外人和汪处长以为他俩真得有点啥,其实只是外人和汪处长有点傻。

最近约会频繁,在明家连点菜权都没有的明长官忍不住向明秘书申请,“这周的菜色……”

“明白。”明秘书通过脑电波接收到自家先生的食欲不振,放心,三菜一汤纯素,本来也没打算让你晚饭有肉吃。

 

伪装着的真实工作不好干,拿工资的表面工作亦难熬。

又是一天清晨,阳光明媚,不敲门但会关门的明秘书径直走进明长官办公室,端来一杯新茗。

香气扑鼻,却让人不解,“今天怎么不是咖啡?”

“您上午要给汪曼春和梁仲春开会。”明秘书言简意赅,让晴天霹雳来得干脆一些。

能与汪曼春并驾齐驱多年而不被熏走,同为76号处长的梁仲春自然也非凡人。尽管离家多年到处当汉奸,依然保留着家乡气息,隔很久就能闻到一股浓郁的麻辣鸭脖味道。

等候明长官召见的间隙,二人你闻闻我我闻闻你,忍不住开始冷嘲热讽,“汪处长以后要是去了日本,是不是就要改成大肠刺身味了?”

“梁处长要是腿脚健康,是不是就变为麻辣鸭爪味了?”

谁也没能说服谁的两位处长穿着狗皮往明长官面前一站,还真是呛得慌。

清茶也压不下去火气的明长官想一定要让明秘书再多坑一成利。

 

为了给明长官铺路到处迎来送往的明秘书有一项不做特工都可惜的优势,除非极为亲近之人,闻不出他的任何味道。

挨完枪子简单处理后,都能和秘书处一群心怀不轨的同事谈笑风生,自称只是中午陪明长官吃了盆毛血旺。

为什么闻起来还有一丝淡淡的红酒味道呢?明秘书从容说明,毛血旺配红酒,新吃法。有问题请去问明长官,我不负责。

明秘书的发情期非常有隐蔽性,充其量最多就是让同僚们觉得明家做菜又又又土豪了。

可以把翻云覆雨歪曲成吃了顿饭的明秘书笑着解释,“没办法,我们家小少爷口味重。”

乖乖在家里躺着的小少爷结结实实挨了一枪,明明他是个煮面连盐都不放,清汤寡水方便刷碗的好青年,硬生生让明秘书扣了一口锅。

众同事毫不怀疑,明家钱多任性,别说明秘书染上了些气味,就连明长官今天的味道也变重了,果然舍得放料!

 

明秘书的信息素极浅,浅到和明长官情根深种许久之后明家大姐才发现两个弟弟都有主了。哎呀真巧你们俩的男朋友都有个弟弟!更巧的是这个弟弟的姐姐还都是我呢!给我到小祠堂跪着去不许跪一起!

标记多年,怎么闻都是单身还使明长官也像单身的明秘书的独特气息其实源自幼年。

小时候家里穷吃不好,到了明家以后,明长官各种美味佳肴养大也只是胖了自己,没喂胖明秘书。慢慢长大的某一天,明长官的书房中忽然弥漫开一股隐隐的香气,虽是清汤素面,却有种冰清玉粹,志逸九霄的大气。

没错,明秘书是阳春面味道的。

身上扛了好几口锅尤不自知的小少爷实在按耐不住心中沸腾的探索精神,“阿诚哥,你们生个侄子侄女给我玩玩吧!我太好奇会是什么味道了!”

“你皮痒了?”

小少爷不敢反抗,偷偷打量明秘书,继续思考。阳春面的味道稀疏平常,不过是一把细面,半碗高汤,只是现在,加了一勺明家特制的酱油。

忘了说,明长官是酱油味的。

准确的说,是酱油中的老抽。成年那天明董事长抱着弟弟追悔莫及,都怪姐姐啊老是抽你!咱家祖传明家香怎么到你这成酱油了?哭着哭着发觉后果已然无法改变,索性继续抽了。

没有回答问题但暗自思量一番的明秘书心道,这有什么好奇的?还能生什么味?生抽呗!

End

不要问我这是啥……我抽了……大哥属于因为阿诚和汪处躺枪……因为他啥都吃我实在是不知道大哥爱吃啥只能根据这两位编的_(:зゝ∠)_

题目和内容没啥关系因为这篇在我word里存的名字叫抽风……

评论(141)

热度(4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