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戏中戏中戏番外 掐

最近忙死了,而且要忙上好几个月,各种文的更新时间都飘忽不定,抱歉

现代AU,娱乐圈AU,纯甜欢乐吐槽向,所有事件全是胡扯纯属虚构,与现实无关。正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明楼云淡风轻的一句声明,贡献了创纪录的收视率和女主持新款我整个人都蒙了表情包后,急速发酵在网络和现实中炸开了锅。心知肚明将会发生何事的明诚只瞄了几眼屏幕,很好,大哥一如既往的很帅很赚钱,可以放心的继续炸油锅。

酥脆香口的琥珀核桃仁新鲜出锅,盛在盘中金黄油亮,煞是好看,至于有多好吃,只有明台知道。

第一时间关闭手机来消化出柜消息及如何答复记者的小少爷想着想着饿了,溜到厨房找食物消化,“补脑子这种事情,你们还是留给我吧!”

馋猫就是有口福,只要小少爷不拿枪指着大哥,明诚对这个弟弟素来下不去手,只能虚张声势,“那我可要告诉先生,我替你做了宵夜,明台替你吃了。”

“告诉就告诉呗,我会吩咐阿香,给你们俩多做两个菜,补肾。”越吃越上瘾的明台才不在乎,又不是没抢过。

“给我滚出去!”

偷吃熟练工小少爷端起盘子撒腿就跑。

从砸到炸辛苦全白费的明诚取出有先见之明藏起来的一小碟核桃仁,思忖片刻,烤个核桃手撕包好了!正好他俩现在应该已经被撕成碎片了,应景。

 

公开只需要短短一瞬,大批的质疑谩骂祝福也维持不了多时,对于媒体而言,最爱大书特书的后续就是捕风捉影持久唱衰一段恋情,XX和OO狗带啦!XX和OO药丸啦!一直唱到真衰为止,继而惋惜不已悲痛万分,逢年过节反复鞭尸,采访提问各种追忆,感叹意志不坚劳燕分飞,丝毫不觉得造成一切悲剧的推手是自己。

不用唱衰,真的分手了好多好多年,但始终执意认为师哥一定爱我的汪小姐震惊了盛怒了蒙圈了!这么多年不识情郎是瞎眼,情郎他弟简称情敌的汪小姐狂暴之下恨不得抢过同剧组演员,梁仲春儿子梁苗苗的玩具枪朝天鸣上几下,吓得苗苗小朋友戳爆了手上的气球。

连吃三盘草头圈子都不能遏制怒火中烧的汪曼春势必不能善罢甘休,况且汪大小姐原来也不是善茬,本着我可以不要脸,绝对不让你要脸的原则,精心烹制一道大菜手撕前前前……前男友。

巧的很,明大少这辈子,亲情爱情友情贪心的全都不放,可是这脸嘛……谁爱要谁要,反正真正能打的,只有大姐。

 

痴情女友纯洁白莲,渣男劈腿始乱终弃,小三上位备胎转正,王导躺枪助纣为虐,汪曼春的胡扯才能要是拿去写电视剧,定能爆红。后来又听取了叔父建议,连带着明氏集团一起往死里黑,彻底断了楼诚后路,走向灭绝深渊。

拿人钱财替人造谣,职业黑们尽职尽责马甲上阵掐在一线,与真身上场用真相辟谣的粉们叫嚣,你不能爱他一辈子!我却能黑他一辈子!定然要黑到你们家粉全部死绝!倒还真煽动到了不少真路人和真粉。

掐得开心不已的各路拿工资和不拿工资的粉黑们许久不见正主回音,误以为明楼和明诚恇怯,洋洋得意自命不凡。双方的事业型黑粉和感情型黑粉以及没有原因就是讨厌你型黑粉破天荒握手言和,决定为了更加美妙的把人掐死通力合作,两手一起抓,两个一同黑,快哉快哉!

当事人不屑回应,明董事长可看不下去。直奔某场盛大酒会,明明是汪家做东,却无人敢阻明镜,径直走到汪芙蕖面前,优雅从容的开腔。

“汪董事长,我是专程跟您请安的。”明镜口气彬彬有礼,面上嗤之以鼻,“顺带跟您说一句,请您家的水军不要再分秒必争的给我邮箱发威胁信抗议书了,你们莫非以为多用点地图炮就能吓到我?”

汪芙蕖虚伪惯了,“大侄女,火气不要这么旺,有话好好说。”

“好好说?那你们还以道德沦丧的名义让我撤代言换广告?道德这种东西,你们汪家既然没有,就不要胡乱操心了。”

“明董事长,你休要血口喷人,一心偏向明家!”众星捧月的汪曼春许久未受过这种名正言顺的质问,耐不住性子出言相争。

“汪大小姐真是泾渭分明,您家的教育,我还真是不敢恭维,是非颠倒,谬种流传。在我明家的地盘,骂我明家的人,居然还不许我维护?”明镜冷笑一声,蔑视众人,“不愧是汪家!”

“你维护?你的维护就是看着他误入歧途还不制止!由着他和那个捡来的混在一起!”若不酒会还邀请了经济界媒体,汪曼春真想舍弃语言,直接用手掐住明镜脖子,现场演绎掐的字面意思。“明董事长,少假惺惺了!你这根本不是爱!全天下只有我是爱我师哥的!”

“不错,”明镜点头称是,“汪小姐,这些年拜你所赐,都快打着爱的名义给他在全天下树敌了。”

“你这个做姐姐的不知管教自己家的分内事,我这样的真爱才不得已替他出头!”

“天下爱我弟弟的人多了,从这里排到吴淞口再排回来都不是问题。您是我明家什么人呢?做的事情还能代表我家明楼了?不好意思,我明家,不奉陪。”

“这世道,是你不奉陪就能脱得了干系的?你就眼睁睁地看着我师哥披上骂名?”

“我明镜十七岁接管明家,被多少黑贴假料一路掐过来的,难道看不出那些号称纯粉路人的账号皮下,披着的是你家春粉?”

“明大小姐这么漂亮的眼睛真是可惜了,那些都是梁仲春的粉假扮的!目的就是栽赃给我!”

“栽赃?就像那些见缝插针穿插在娱乐新闻里的明氏集团丑闻?”

“明镜,你不要指桑骂槐!”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汪大小姐千万不要对号入座,你还没资格当桑。”

明镜转身离开,一身凛然。徒留下有火发不出有架掐不过的汪曼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汪小姐的初心,早在十六岁萌芽时,就被过度的仇恨掩盖了爱恋,跑偏了方向。初心易得也易变,守护下来的,或许早已不是当初那份心境。

 

在明楼这边助理,在明诚那边拿钱的夜莺按照惯例登陆两人长草几日的微博,为小明新戏转发助阵。

瞬间让明台的微博处于风口浪尖,转发评论点赞都走向了人生巅峰。

欲哭无泪的小少爷恨不得花钱让自己赶紧下榜,你们别评论别转发让我一人默默的消失行吗?可惜还未推出这项业务。

次日新戏宣传的明台冲着闪光灯展示英俊的微笑,傻笑……直到僵硬成假笑。

你们竟然问我他俩在一起之后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我好想说最大的变化是越来越不要脸了啊!

可惜不能说,因为以偶像派身份出道不久的小明还想稍微要点脸。

 

明台曾问过家中那位好说话的哥哥,“你们为什么不理会那些掐架?”

好说话的哥哥回答的爽快,“理会了就上钩了,谁都不能保证被全天下人喜欢,我只能保证他爱我。”

正在喝水的小少爷想变身鲸鱼喷死让他呛着的那位,“阿诚哥,你知道脸字怎么写吗?”

明诚笔走龙蛇,写下一个大大的脸,语重心长的教育弟弟,“明台,你居然连这个字都忘了?早就给你说了,拍戏也不要耽误功课!”

明台预感大事不好,“阿诚哥,我错了!”

明楼拉开抽屉,扔过来一堆复习资料,“好好学习,不许贪玩!”

空穴来风烦心吗?烦。重要吗?不重要。日子该怎样过还是要怎么过,比如狠抓小少爷的教育问题。

 

积羽沉舟,群轻折轴,众口铄金,积毁销骨。

人言可畏这个词,自然有存在的道理,存在未必合理。

明大公子读书时,也是与人掐过架的,那时候掐架还不叫掐架,称为辩论。旁征博引出口成章,引经据典舌战群儒,围观众人也非互骂,而是加油呐喊,膜拜仰望。如今重温,已成海角论坛传奇贴。

现如今这掐架,只能感叹年轻真好,连暴露智商都是这么肆无忌惮。若干年后回看,全是黑历史。


和明楼一样,最终还是步入演艺圈的明诚专业经济学出身,独辟蹊径的苦中作乐。

一觉醒来,热门榜依然高挂“明楼 明诚 分手”,看了下翻滚增加的各项数据,明诚迅速在手机上计算出一个数字,亮给身边人,“大哥,根据现在的淘宝价格,你一夜就白赚了这么多。”

“你可真会精打细算。”

“跟谁学谁。”


爱憎由心,雌黄信口,流言蜚语,权当一笑。

仍旧是晨钟悠然,暮鼓悠然。

End


这次基本上想哪写哪所以应该挺乱的……已经在其他文里让大姐和曼春掐过一次了这次就不展开了_(:зゝ∠)_

评论(53)

热度(5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