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汪作之合

记录一个新脑洞,改自从向哨里拉来的精神体动物设定,精神体看得见摸不着,只能彼此碰触,但是能够感受到主人之间的接触,反应主人的直接情绪,不伪装。

现代AU,因为懒我直接拉了旧文里的两个小动物过来。这篇阿诚不是大哥养大的,不过小时候大哥抱过他www

 

觥筹交错,美酒佳人。明家这场聚集了众多上海滩名流的酒宴,名为聚会,实为相亲。

精心挑选了多位适婚年龄男男女女的明董事长展颜微笑,转到弟弟身边,恶狠狠的低声威胁明教授,“把阿楼唤出来!”

“这么多人,会把他吓到的。”明楼拉人背锅,“我看东南方向的那个女孩很适合明台。”

“我被你忽悠了三十五年,从来没见他吓到过。”

明楼无法,只得召唤了自家绝对给力不给面子的精神体,一条毛茸茸的松狮。

松狮楼懒洋洋地趴在地上,连毛都不想动弹,完美再现了主人对这场相亲宴的态度。

“世上这么多动物,你的精神体怎么偏偏成了狗中最懒的松狮!”明镜恨铁不成钢。

大姐您连这原因都看不出来?明楼赔笑,“这孩子,从小就胆小。”

“明大公子,需要我给你一巴掌把他扇醒吗?”

永远说了算的明董事长取得胜利。

不情不愿被主人叫醒的松狮楼站起来,抬头盯着明镜,无辜的大脸看得明镜犯困,在虚空中揉揉他的脑袋,“阿楼呀,你仔细看看周围,有没有喜欢的小动物呀?”

为了保全主人不收获巴掌,松狮楼慢悠悠开始在大厅中闲逛,

指望不上弟弟说真话,明镜只好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精神体身上,这次宴会的原则之一,就是坦诚相见,与会众人身边都跟随着自家小动物。

松狮楼在仓鼠兔子羊驼之间穿梭着,兴致缺缺,这群衣冠楚楚假笑的人真无聊啊!谈恋爱还不如跳舞。

忽然,动物群中出现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一直百无聊赖的松狮楼深吸一口气,这个气味他曾经闻到过!

这辈子都没这么着急过几次的松狮楼,风驰电掣跑到一只小猫咪身边,一爪子把猫咪按倒,亮出自己的雪白牙齿。

完全没想素来慢吞吞的松狮楼会去打架,一定是弟弟心里喜欢人家,被精神体暴露了!明镜笑逐颜开,“那是你们经济系新聘任的同事明诚,刚刚博士毕业从巴黎回国,还没去报道。怪不得你到现在都没遇上合适的,原来是天作之合在等人家!”

明镜对今天凡是单身的来宾,个人信息都了如指掌。“明诚从小在孤儿院长大,1岁的时候被一户姓明的人家收养过,不符合收养规定又被孤儿院要回去了。这样的孩子呀,让人心疼也最知道疼人!”

大姐眼中天下人都知道疼人,明楼循着自家难得扑腾的阿楼路线望去,小猫咪身侧之人玉树临风,正抬眼看向此处,两人目光交汇,倒是很合眼缘。可连他这个做主人的,都不明白自己家一贯好吃懒做偷闲躲静的松狮为什么这么激动。难道这种什么感觉都没有的感觉就是一见钟情怦然心动吗?

忙于学术和家族企业,精神体又特别懒,恋爱经验很少的明教授很困惑。

明镜继续介绍,“明诚虽然出身孤儿院,但和你一样能干的很!16岁时拿下UWC(世界联合书院)全奖去了欧洲,18岁去法国读大学,算起来还是你的同门师弟呢!又是同事又是师弟,亲上加亲,阿楼还这么喜欢他,依我看呀,下个月就可以结婚!”

如此高效,明楼佩服,“大姐,您这接受度也太高了。”

为明教授婚事操碎了心的明镜冷哼一声,“只要不是汪曼春,你娶谁我都欢欣鼓舞喜极而泣。”

“那大姐您先哭一个给我看看?”

“你先给我过去!”明镜含怒将明大公子对着未来弟媳推过去。

大姐功力不够深厚,没推动,明楼端起两杯酒,向目标走去。

目标的精神体是只串串小土猫,瞧不出是哪种喵和哪种喵串门所生,和主人一样不知道爹妈是谁,但活泼可爱,精神得很。

松狮楼一爪子正扇在土猫诚身上,好在土猫诚敏捷灵活,往后一跳,轻巧躲过。

“不好意思,我家阿楼太激动了,他只是想打个招呼。”

躲过危险的土猫诚从高处跳回松狮楼背上,喵喵叫着,用小爪子反击。

也没看出来自家猫在打架的明诚不在意,接过香槟杯,“明先生没关系,我家阿诚玩得挺开心。”

二人举杯轻碰,“你认得我?”

“大学时听过您的讲座。只是当时……”明诚迟疑片刻,笑道:“当时没有见到您的松狮。”

松狮楼汪汪蹦跶着急切,这只小猫咪我也曾见过的!他主人一岁的时候被桂姨带来过我们家!当时你还抱过那个小男孩呢!因为长得好看主人你吧唧亲了人家一口!害得我被当年的小猫仔爬着追!挠了我半天!

饶是明教授博学多才学富五车,也听不懂狗语,任由松狮楼汪汪叫。不过自家狗选人的眼光还真不错,明楼与明诚言笑晏晏,相见恨晚。

不被主人重视,土猫诚还一直借助体形轻如鸿毛来欺负自己重之如铁。松狮楼不开心,啊呜一口,趁土猫诚不备,含住了他的脑袋。

终于注意到身边情况的明楼俯下身子,强势恐吓,“放开。”

大仇得报的松狮楼不放。

明教授在明家谁都怕,说什么都不算,包括对自己的精神体。

反正你打不着我,咬不到我。松狮楼僵持到了深夜坚决不放喵,被他含得挺舒服的土猫诚直接睡着了。

奈何不了自家汪,明楼只好邀人,“不知明先生愿不愿意今天去我家参观?”

明诚点头,莞尔一笑。不去也得去了,还不如爽快答应。

只希望明家的早饭能够可口好吃。

两人都没想到可以把自家不听话的猫猫狗狗收起来。

目睹一双人与一对缠绵猫狗离去,梁仲春与夫人私语,“你看明教授追人的方式,真是够新颖,够别致!”

End

就这样吧~今天又冒出来两个脑洞,然而我之前的文还欠了一堆没有写啊QAQ啥时候能把坑都填上啊嘤嘤

评论(69)

热度(4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