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7、全上海都知道明长官和明秘书厚脸皮

全上海都知道明长官和明秘书系列,其他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昨天发了吐槽后我的笔记本突然就好了,更一篇继续攒下RP~

 

蛇蛇硕言,出自口矣。巧言如簧,颜之厚矣。

身为毒蛇眼镜蛇的明长官对外信口开河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不涨工资强行扣人,对内老实交代家里的事情不是由我一个人说了算的你们一个个我都好怕!

不是蛇是他家属的明秘书对外委曲求全在明家我就是个仆人吗薪水倒贴伺候终生,对内趾高气昂不许跟我犟把箱子拎进来衣服熨了你能让我们好好吃饭吗?

对外工作需要,对内全是惯得。

 

明长官回沪任职,引起街头巷尾小报市民最大轰动的不是身兼新政府三要职,也不是和前女友死灰复燃。而是在汪家聚会上,明董事长当着众位宾客,示范了如何给人一巴掌,扇得最漂亮。

清脆响亮,悦耳动听,要是放到电影院卖票收费,一定能胜过最近热映的白蛇传。

怒气冲冲的明董事长担心汪处长要来明家抢床位。

弟弟们私奔没回家,不了解实际情况的明董事长多虑了。

明长官床头早就有了专属睡前读物。

 

明秘书在南田课长面前前倨后恭,不用大姐上阵,自打自脸。

毕竟南田课长智力非同寻常,仅靠明秘书能单手护住明长官穿过记者包围,就看出来明秘书是个人物。

重点盯防对象享受特殊待遇,南田课长点了哪出戏,明长官和明秘书就演给她看。

想看明长官霸道不讲理,演!想看明秘书叛谍为钱权,演!想看王老师行踪败露杀杀杀,演演演!

精彩演出瞧得多了,南田科长也会投桃报李礼尚往来,联合汪处长离间策反明长官和明秘书。

汪处长专注单挑明秘书,爱好在他面前秀恩爱,语言上肢体上都要占着明长官便宜,誓要一争高下。

例如讽刺明秘书在南田课长面前如鱼得水,谁料到他与明长官水乳交融。

汪处长自认和明长官珠联璧合,怎敌过他和明秘书铜墙铁壁。

达到如此境界,岂非一般的不要脸能够做到。当然,脸也在其中起到了很大作用。

 

这么好的技能仅用在工作上过于浪费,明长官和明秘书将厚脸皮发扬光大。

小少爷在客厅里看杂志,时不时与两位哥哥闲聊几句,每次都只有一人代表发言,两人眼神交流,表情互动,或者干脆看也不看直接心灵沟通。

一直以来都是明家宝贝的小少爷感觉自己成了明长官和明秘书谈恋爱的道具。

嘟嘟囔囔小声抱怨,“恬不知耻。”

“甜不知耻?”忙着和明长官神交的明秘书看了小少爷一眼以示清白。

“我错了,厚颜无耻。”

 

明董事长十分关心明长官的身体,“桂姨煲得汤最适合你喝了!”

孤狼出品,明长官要斟酌斟酌,“什么汤?”

“鸽子汤,”明董事长无微不至,“补肾壮阳!”

明长官演技好,愣是没把一口茶喷出来。“大姐,我不需要……”

“咱们家的孩子一个个都什么样我不清楚呀?”明董事长才不听他解释,只相信明秘书好几天没回隔壁睡觉的事实。

明秘书单纯喜欢给明长官拿完睡衣后,坐在明长官的床边,与明长官隔着一道很适合扑的安全距离,汇报入党积极分子小少爷的思想动态。

至于能不能读这本睡前读物,明长官一如既往说了不算。

要看明秘书的工作计划有没有排满。

 

小少爷和阿香玩牌,大少爷在另一侧与大姐聊天。

一心二用兼顾观察的小少爷隐隐听到对不起三字,把牌一扔,跑到大姐身边打探消息。

“大哥,什么对不起啊?”

小弟长进了,学会听墙脚了。啥都会的明长官不慌不忙地变出一副扑克牌,“对三,要不起。”

小少爷垂头丧气,“大哥,你能要点脸吗?”

明长官一本正经,“要不起。”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确实要不起。

 

公私分明大局为重的明长官可以回答各种生死攸关的问题:推开门恋人要杀死自己是什么感觉?推开门要杀死恋人是什么感觉?亲手命令弟弟歼灭自己是什么感觉?看着弟弟纠结要不要灭了自己是什么感觉?一枪洞穿现男友是什么感觉?一枪打死前女友是什么感觉?把弟弟送上绝路是什么感觉?大姐在眼前咽气是什么感觉?

统统说不得,只能面对镜头和采访,夸夸其谈汪主席的和平大业,与大日本帝国共建上海繁荣。

帝国乃敌国,大业你大爷。明长官穿上狗皮就是标准的汉奸狗官,明秘书穿上狗皮就是标准的汉奸狗腿。


在爱国志士眼中,不过是两条卖国求荣趋炎附势的丧家之犬。

腼颜事敌,厚颜无耻。

明长官和明秘书更像两条为保全国家颜面自甘困于险境的涸辙之鱼。

相呴以湿,相濡以沫。

End

 

这章码完发现大哥戏份比较多哎……一定是因为大哥脸皮更厚_(:зゝ∠)_

开头那句只看字面意就好23333

评论(118)

热度(7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