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戏中戏中戏 7

现代AU,娱乐圈AU,纯甜欢乐吐槽向,所有事件全是胡扯纯属虚构,与现实无关。前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立了flag之后有种赶作业的感觉2333辛苦各位帮我计时的亲了\(^o^)/~总算赶出来了……

因为拖了太久,我来一句话前情提要:烂片拍完了。

7、

任网络争论如火如荼喋喋不休,明家这个年过得一如既往,放烟花讨红包,送礼小弟调戏大哥。

有小少爷在的地方,就不会无聊,有小少爷角色在的地方,更是热闹。

电视上一天N集的重播明台去年主演的一部接地气偶像剧,虐恋情深乡村爱情,狗血泼了一盆又一盆。冲着男主,就算被无辜的旺财血淹死,大姐都要贡献收视率。

粉多即正义,这部剧在杂拌网评分颇高。不知其中门道的小少爷洋洋得意,“我演得怎么样?”

自己家的孩子还是要鼓励为主,明诚语气中肯,“不怎么样。”

不是自己家的孩子早就调台了,明楼比较直接,“烂。”

当下就让小少爷站起身子瞪圆了眼睛,“哪里烂了!”

“剧情部分嘛,倒是勉强凑合,”明楼从专业角度给他点评,“一到感情戏,矫揉造作,假。”

吃着苹果的明诚附和,“还不如你小时候,哭着骗我给你的试卷家长签字时,感情真挚。”

被表扬的明台伤心,我那么真挚又幼小,声嘶力竭的往死里哭,你也没给我签过字!次次报告给你家那位!

爱情戏场景小少爷相当用心,奈何你是极好的,我也是极好的,只是咱俩不合适。他只能从戏中内容上反驳,“我们对话不感人吗!不高雅吗!不灵魂伴侣吗!”

“太感人,太高雅,直击灵魂。”当着大姐的面,明楼评价相当克制,“她像是你的入党介绍人。”

拍戏的时候也有种和辅导员谈恋爱错觉的小少爷负隅顽抗,“那是我们俩觉悟高!”

“觉悟的毫无火花。”两人谈起恋爱就向俩革命战士汇报思想工作,看的观众肃然起敬。

火花这种玄之又玄的东西,哪里是这么容易有的?小少爷冲着明影帝不服,“你随时随地就能烧起来啊!”

说烧就烧,明诚扔下苹果陪大哥演戏。四目相对,顿时火花四溅柔情蜜意色授魂与被翻红浪……

想捂脸的明台在家里也能提高工作水平,只要跟着大哥和阿诚哥,时时刻刻都能白捡着经验值。

想看爱情片找哥哥们,想看动作片找哥哥们打自己,想看爱情动作片……算了,明台还是先去看眼科吧!

 

听了半天斗嘴,宝贝弟弟总是居于下风。明镜拍拍小少爷安慰,家里供暖设施好,已经够热了,某些人就不要再来放电了。

“我们明台的演技,比你两个哥哥可强多了!”

明台立刻接上,紧跟大姐步伐,“那当然!咱们家啊,只有大姐鉴赏水平高!”

大姐的威严下,明诚放弃了大哥继续去宠幸苹果。一秒变回正常状态的明楼不置可否,玩味的看着明董事长,“大姐这么高的水平,不去写剧本真是业内一大损失。”

装作欣赏屏幕上明台和程小姐约会的明镜略微心虚,斜眼偷偷看向明楼,被逮个正着还不自知。“你少给我下套!我才不去你们那个圈子呢!乌烟瘴气!”

一路被家人保驾护航,在圈子中混迹一年依然纯真的小少爷小声道:“我们才不乌呢,大哥和阿诚哥才污。”

在弟弟眼里就是一辆小火车的明诚没顾上修理他,大哥这个年调侃大姐上瘾,万一演技不好的明镜压抑不住自爆,估计生命值要直接清零。

要想让大哥不挨鞭子,明诚赶紧溜须拍马。“大姐十七岁就撑起明家!无论干什么都厉害!”

被两个弟弟愁坏了的大姐心情不好,“没有你厉害,十七岁就撑起你哥了!”

十七岁的时候我们还很纯洁,简直是白璧微瑕一尘不染……被冤枉的明诚在这是明家的姐姐,和这是男朋友他姐姐之间摇摆不定,好在两个角色他都怕,闭口不言。大姐说什么就是什么,不就是提前了两年恋爱时间嘛!多大点儿事啊!绝不反对。

家属阵亡在了大姐抢下,明楼顶替,“大姐烦恼什么?船到桥头自然直。”

现在谁撞枪口上,明镜都敢开枪,“你直吗?”

直过。明楼回以微笑,转移问题焦点,“大姐今天是吃了无缝钢管了?”

“你吃了熊心豹子胆了?”

“明楼不敢,我怕噎着。还要保持体重。”

事不关己看好戏的小少爷一口水喷了满桌,被另一位围观群众以擦拭的名字拎出了是非地,逃命要紧。

估计这两天太闲,明镜又看到不少掐架互黑,才会这么生气。明楼温言宽慰见不得有人欺负弟弟的明董事长,“如今这网络上,多得是网友以其昏昏,使人昭昭。大姐何须置气?”

确实看了不少所谓黑料还被掐了的明镜仍旧怫然作色,反问,“明大公子,那你现在是昏昏?还是昭昭?”

明楼但笑不语。托大姐有钱没地方花的福,今年注定成为他和阿诚最为忙碌的一年。

 

几日后,王导那部看了就分手的情人节大戏终于轰轰烈烈举办了首映礼。

王天风这个人,一不要脸二不要命三不要钱。最要命的是就算要了钱也极有可能不要脸。圈中闻风丧胆躲着他走的人不少,想得罪他的人却不多,场面热闹非凡,一溜大腕互相吹捧,假誉驰声。

这么劲爆的话题点,记者更是捧场,争相提问。

“首先恭喜王导您这部作品居然能拍完,真是个影史奇迹。”抢到机会的这位估计离被掐出娱乐圈不远了,“我的问题是,《争锋》会推出第二部《吃醋》吗?”

王导很欣慰,“这位记者朋友真有创意,你得罪人的能力比我还出众。”

记者再接再厉,“谢谢王导,如果有第二部,还会由原班人马出演吗?”

“再没有比这个主题更适合我们原班人马的了。”

王导从容不迫,利用口才出众,将问题一个个似是而非的驳回,又为次日新闻留足了热点话题。首映礼最后,主持人请三位主创对新片发表寄语。

“希望喜欢我的朋友都能来看这部新作,因为看了之后,很有可能就转黑了。”

“希望各位粉丝先不要急着和他人争论,看完这部影片,或许就把我们一起黑了。”

“希望大家都能支持这部电影,因为以后我再也不会和这三位合作了!”

 

能顺利结束就算极其成功的首映礼之后,电影终于拉开帷幕。

 

注:这章以下内容都是戏中,直接跳过的话基本不影响剧情。戏中内容全部是胡扯。卡得我自己都不忍心看= =

 

永熙八年,夏。

十里荷花今又盛,迟州自古繁华。

国事倾颓,边关危急,全被这满城花香,掩盖在一片歌舞升平之下。

皇城之中,自是奢靡依旧,犹如盛世仍在,天下皆安。登上流风台远眺的太子萧纵扬,穿过一片碧瓦朱檐,望见后花园湖中游船上,母后身侧站着一位陌生女子。

舟遥遥以轻飏,风飘飘而吹衣,女子恰好回头。二人隔空相望,金风玉露,一见倾心。

却是各怀鬼胎。

 

齐朝建国以来,在边关与邻国南凉交战多次,这些年来朽戈钝甲,节节败退。仅靠易守难攻的地形苦苦支撑。此次何大将军大获全胜,班师回朝,立刻成为朝中第一功臣。

随他一同回京的,还有久居边城的侄女何凉夜,佳人之美,名动京师。

太子常借故前往将军府,拜会之名,实为美人。

不多时,太子痴恋凉夜的流言蜚语,甚嚣尘上。美人面上情意绵绵,一见钟情心心念念的,乃是并无实权的皇长子,燕王萧纵亦。

 

中秋夜宴,席间突变。当今圣上最得宠的小王爷津王遭人下毒,所幸保住性命。

所有证据直至太子萧纵扬。

看穿是何人所为的萧纵亦冷眼旁观,推波助澜。

二人自此正面交锋。

 

太子机警,终于洗脱冤屈。

这以后数次明争暗斗,朝堂之上天平倾斜。两人之间,结怨已深。

极少有人知晓,太子自幼不得皇后喜爱,大半时间,竟是跟着长兄萧纵亦长大。后来年纪渐长,知晓皇兄并非父王所出,而是恩人遗孤。不知为何,竟逐渐疏离。

 

京城夺嫡,边关告急。原是敌军久攻不下,竟用高官厚禄策反了齐国大将,派出细作以其侄女身份入京,刺探军情。

何凉夜得意非凡,萧纵扬痴情,被她玩弄于股掌之上,百依百顺,有求必应。既然如此,她只好要了太子性命。既能乱了朝政,又能助情郎上位,一举两得。

等灭了齐国,萧纵亦自然是任她处置。何凉夜想得开心,精美妆容也变得狰狞起来。

嗟尔齐朝,气数已尽。

 

收到何凉夜消息的萧纵亦依约出现在京郊蔽月亭,执伞相迎的,却是太子萧纵扬。

萧纵亦毫不惊奇,“你果然知道我与她的暗号。”

“我不仅知道她对你的暗号,还知道你联系她的暗号。”

萧纵亦笑道:“这么不光明磊落,可不像我的皇弟。”

太子反问,“如果有个办法,兵不见血,只是违背了自己的良知,有何不可?”

“你就这么肯定,我不是真心与你相争?”

换来一声苦笑,“国将不国,还有什么可争得?”

“我倒是从何凉夜那里,套出不少消息。可若大败西凉,势必要先用诱饵引人上钩。”

“她即已完全相信我们的戏码,我随了她的心思便是。”

“你……”萧纵亦自是明白他的计划,可眼下除了此法,再无别的道路可选。

“我要你答应我,无论我葬身何地,在你有生之年,必重回我大齐疆土!”

萧纵亦沉默许久,郑重点头。挤出一抹笑容,似是少年时与他相处的模样,“你就这么相信我?”

皇弟笑道:“我素来为母后不喜,你当我真不明白,小时候每年冬天屋中腊梅是何人所为?”

真是委屈了皇兄,“那你还不理我这许多年?”

萧纵扬笑而不语,重新步入雨中,逆风而去。

 

太子依照约定,钻入何凉夜设计的圈套,领命出征。

一路上与留在京师坐镇的萧纵亦里应外合,暗度陈仓。

全部依照计划顺利实施,西凉只知此回可拿下齐国太子,殊不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自家大营早就被人盯上。

终到了出征前日,除了军机要事,太子也没有别的可以交代,唯有让传令官转告萧纵亦,“你告诉他,我没有什么话,能让你说给他听。”

然而那些话,自己再也没有机会亲口说了。

 

作为诱饵的萧纵扬坐镇军中,静候西凉为了他项上人头而来的数万大军。

整个营中只是空架子,真正的精锐铁骑另有用处。

裹着血腥味道的马蹄声越来越近,一身戎装的太子突然问道:“宫中的腊梅开了吗?”

抱着殉国之心的下属闻言愕然。

萧纵扬笑指这千疮百孔的大好河山,“过上几年,便可一直盛开到此处了。”

将无护国之力,士有死战之心。怕什么呢?

太子浴血而战,直到望见西、北两侧火光冲天,方才安心而去。

至于那些一生隐忍的暗暗情愫,至死未曾道破。

 

经此一役,大败西凉,收复三城失地。

太子战死沙场,护国有功,厚葬西陵。

未几,皇帝忧思过度,驾崩宫中。

又是一番兄弟相残,结局却出人意料。群臣眼中最无权势的萧纵亦登基,是为齐旸帝。

天下即将变了模样。

 

夜半惊梦,突觉君至。

空旷的殿门外,唯有风叶鸣廊。萧纵亦伫立窗前,冲着身后人问道:“宫中的腊梅开了吗?”

已经贵为皇后的何凉夜也被惊醒,“皇上您说笑了,宫中的腊梅早就谢了。”

转过身来,萧纵亦笑容意味深长“花有重开日。”

“人无再少年。”不明所以的何凉夜笑语嫣然,挽住夫君。

春宵苦短,烛影摇红。

 

五年后,灭掉西凉夺回江山的齐旸帝暴毙宫中,生前有言,传位于津王。

奇怪的是史书中并无其子女后宫任何记载,只残留一道遗诏:爱惜民力,同葬西陵。

 

Tbc~

 

我来替大家说!这个故事写得太烂了!!!本来脑补的故事很虐的,结果码出来一看我勒个去烂成这个样子= =视角原因我似乎把太子搞成第一男主了,然而我懒得写皇长子视角了,就这样吧……反正和正剧不影响!

人名全部出自周邦彦的《夜飞鹊》,因为觉得内容还挺符合这个故事,加上loli的时候很喜欢那句“纵扬鞭,亦自行迟”:

河桥送人处,凉夜何其。斜月远、坠馀辉,铜盘烛泪已流尽,霏霏凉露沾衣。相将散离会,探风前津鼓,树沙参旗。花骢会意,纵扬鞭、亦自行迟。
迢递路回清野,人语渐无闻,空带愁归。何意重经前地,遗钿不见,斜径都迷。兔葵燕麦,向斜阳欲与人齐。 但徘徊班草,欷歔酹酒,极望天西。

评论(118)

热度(6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