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深夜60分】小少爷的观察记录

关键词:关键词。 @楼诚深夜60分 

第一次参加,好忐忑,希望没跑题O(∩_∩)O~

 

潜伏在上海的明家小少爷一直致力于挖掘明长官和明秘书错综复杂的真实身份,捎带着探究两人自打出国就变得说不清道不明的真正关系。

到底进展到哪一步,才能同进同出同上餐桌,衣服同款领带同条,送礼送一份红包收两个,任劳任怨迎来送往铺路搭桥不涨工资?

小少爷将所有纯洁的男男关系理了一圈,想不通。

 

在巴黎亮闪闪当了许久灯泡的明台,曾经有过直面真相的机会,可惜败给了翘课太多。

大哥和阿诚哥都不在家,管他是各自有事还是出门约会,小少爷终于从两个过于英明的哥哥们监督下解脱。

少了束缚的明台费劲千辛万苦胡乱翻家,藏得太严,仅搜出一叠精心保存的书信,写信人字体熟悉的很。

尘封了几年的回忆被一封封再次拆开,信尾日期表面二人断断续续通讯了两年,但是信的内容……

小少爷拉丁文不及格,读不懂。

 

回到上海的明长官和明秘书愈发神秘莫测,工作上小少爷没办法参与,只能在家中浇浇花撬撬锁,抢抢核桃剁剁柚子,暗中观察两位哥哥。

明长官和明秘书公务繁忙,在明家的大部分时间被吃和睡霸占,余下光阴关起门来做事,小少爷敲不着。

吃,可以换种吃法。

睡,也能换种睡法。

去烟花间都只会跳跳舞的小少爷还是太年轻,看不透。

 

证据不足,唯有大胆假设,再脑补论证。

兄弟?仅仅如此,小少爷自己都不信。

自己也是兄弟,待遇为何全然不同?

最让小少爷连声抱怨老天不公的,是大哥都还没结婚,大姐天天盯着可怜的自己催婚。

所谓先立业后成家的借口,明台压根不信,纵观整个上海,有几位单身才俊立业能立得过明长官?

但大哥这么说了,小少爷只能这么听着。谁让他从小就打不过明长官,更打不过明长官身侧的明秘书。

技不如人,只能屈服的小少爷倒是从未埋怨过大姐为什么不催明秘书赶紧娶妻。

小少爷笃定是明长官不舍得把人放走。

到底是速成班出身,考虑问题太片面,没想到明秘书愿不愿意放人。

主仆?写下此字,小少爷心中好害怕。

边写边在心里念叨,这都是八卦小报的报道,与我无关,大哥你打人也不要打我……

都不用明长官佐证,小少爷本人就可以用多年亲身经历否定了这条外界传言。

谁家的仆人动不动就威胁小少爷?

尽管明秘书多得是虚张声势,但一声声给我出去!不许跟我犟!还是让小少爷从小到大肝颤不已。

连衣服小少爷都不敢和大哥买同一件,倘若与明长官穿着同样衣衫出现在明秘书面前,总觉得自己很危险。

又连声嘱咐阿诚哥也不许买!要是自己和阿诚哥情侣衫,小少爷有种人生会更惨的不祥预感。

 

下属?这个是明长官和明秘书的官方回应,基本等同于直接否定。

明秘书如何在办公室中对明长官毕恭毕敬,小少爷无缘得见。

他只见过明长官搬箱子熨衣服。

反正明台不敢直接找明长官做的事情,都是扔给明秘书转达,次次成功。

小少爷听人说,明秘书在明长官手下,连个正经职位都没有。

小少爷不明白,明秘书在明长官身下,职位那是相当正经。

 

料理家务打理家产,既能管大哥又能训小弟,上得了厅堂下得了书房,进得了卧室还能一天不出来,这种职位叫什么呢?

话在嘴边,小少爷却想不到这个词,只好悻悻睡去。

谜底即将揭开,不急于一时。明台自信,再狡猾的狐狸都逃不过好猎手。 

在哥哥们眼中,他就是那只洋洋得意的小狐狸。

钥匙转动,紧闭的房门被悄无声息的打开。

给明台检查数年作业的明秘书借着壁灯,一眼看出小家伙私藏秘密的地方,从中轻易抽出一张填满文字的纸张。

纸上胡乱写着许多词语:重庆、延安、军统、中共、中统、毒蛇、海军俱乐部、汇丰银行、231、樱花号……边缘上还留有蛇肉羹、鸽子汤、炖了吃、怕撑死等字样,似是书写之人因愤怒提笔而为。

来视察小少爷这段时间观测成果的明长官不满,“现在的军统训练班,真是滥竽充数。”

口气中却是赞许之意。

负责放水的明秘书和他相视一笑,秒懂。

专业出身伏龙芝的明秘书,仿照小少爷的笔迹,在纸张中央,工工整整替他补上一个词:信仰。

明长官端详片刻,不够。

轻轻握住明秘书执笔的手,笔尖倒转,在那一排被挨个划去的兄弟主仆下属后,添上些什么。

纸上亦是两字,仅有浅浅的划痕,不留神就会忽视过去,却真实印刻着。如同在报国之外残存的一份感情,隐蔽,炽热。

至于小少爷第二天受到多大的惊吓,能不能看明白,则不在明长官的考虑范围之内。

本来就不是给他看的。

End

补充说明一下最后,我觉得楼诚适用于世间一切美好词汇,所以就没有具体写明=^_^=大家说得那些词语都算的~
写完之后总感觉如果大哥要给小明留俩字的话会留已阅2333

评论(113)

热度(5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