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全员拟面点】明家包子甩锅记 2

脑洞奇大,面点介绍和前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小标题起名无能,决定了前几章谁新出场就叫什么了,其实这篇曼丽妹子只打了个酱油=w=

 

2、曼丽青团

新政府办公室内,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明楼芝麻包在训斥属下一堆慢吞吞的面点们。

“你们不要以为我姓明,就只会卖萌!不要以为我没有馅,就看不出来你们一个个面皮下,藏着些什么!”

众秘书或圆或扁,形状不一,但此刻心情都很方。

作为一群秘书的负责面,阿诚麦香包也在其中站着,听领导训话。

明楼芝麻包打小就蒸得好,不怒自威,何况现在很怒,都快把秘书们烧死了。烧得有点脸红的阿诚麦香包假装战战兢兢,偷窥着馒头长官被衣物盖住的肚子,大哥你一定要把芝麻藏好。

伪装第一步,不能露馅。         

 

千里之外,生下来就露馅的驴打滚先生名叫王天风,掉粉也要招生。经常跟着他打滚的一个锅盔叫做郭骑云,貌似忠厚老实,实则天下打滚一般黑。

逃课拿手的明台小笼包晕了后,被两面强行带去了军校,几天下来,喝不好蒸不熟,薄薄的面皮变得又冷又硬,鲜嫩的褶子都因高强度课程折磨的扭曲了。若是让大姐明镜镜糕看到,肯定要冲上去猛扇驴打滚。

这一日,在训练场上和一个烧卖对战的明台小笼包被紧急召唤,原来是阿诚麦香包打来了名为问候实为查岗的电话。

每问一个问题,骑云锅盔就把自己身上的芝麻粒重新组合,在肚皮上拼凑成正确答案。

锅盔比较硬,排列芝麻的声音噼里啪啦,尽管每次回答都被明台小笼包插科打诨侥幸过关,阿诚麦香包还是听出了异样。

事关重大,天风驴打滚那是个疯子,比野驴还疯。全世界都有我们的面的阿诚麦香包,无视明楼芝麻包在香港时的嘱托,当下就派了一支水饺馄饨混合小分队前往营救。

水饺馄饨不负众望,凭借大家都是煮出来的本能,在汤锅房找到了等待下水的明台小笼包,却一个个皮开肉绽,被打了回去。

中华面点界锅炉破碎,小笼包也不是贪生怕死之面。

 

明台小笼包最近命里犯水,这已经是他这几天第二次在汤锅房打架。

第一次是他单方面被打。

汤锅房里上一位洗澡的同学迟迟不出来,小笼包等不及,端着盆举着勺子就闯了进去。

然后捂着眼睛被暴力女面一顿乱打跳出房门,待女面收拾好衣物厨具出来,方见得容貌。

本欲理论一番的明台小笼包怔在原地,这女面生得真好看,是军校中许久未见的一抹碧色,好似这凄风苦雨里唯一的清新,可惜的是,美中含着凄厉的艳丽。

这种食物小笼包认识,但平时见得不多。阳光明媚的日子从不露面,只有在清明时节,才见到他们成群结队的出来过节。

带着死亡的气息,隐隐有些不祥之兆。

明台小笼包后来才知道,眼前这位女面是用艾草做的,那是一种很常见很弱小的植物,就像曼丽青团一样,孤魂野草,一生缺爱。

 

小笼包的路要自己走,芝麻包和麦香包却要给别面铺路,以便送面上路。

明楼芝麻包身居要职,面大招风,早就吸引了一群上海摊重要面点的注意。其中对他最为上心的,是个标准圆球的倭面。

明楼芝麻包和南田小丸子的初次会晤,就刀叉勺铲的言语争了起来。

不管大小,有便宜都要占,南田课长想把工作推给明长官,明长官才不干。

你是个球形,我也是个圆形,谁怕谁啊?

明楼芝麻包把工作还给南田小丸子,公事上谈吐圆的像他的体型一样漂亮。

但是在私事上,明楼芝麻包就直接的多。

器宇轩昂的表示,“长兄如父,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得。南田课长想用我的面,起码得我同意了才行。”

芝麻包回了明家就说了什么都不算了,能强势的机会要赶紧把握。

征求意见碰了一鼻子灰的南田小丸子致歉送面,又滚到另一侧,来策反被关在门外和自家先生分开的麦香包。

阿诚麦香包和刚才一弹一弹潇洒离开的芝麻包一笼同蒸,浑身清风正气,不屑于铁板烧为伍。

 

再不屑也耐不过时局动荡。

要利用对方,投其所好,表面文章总要做足,更何况他们本来就是面,更善于粉饰太平。

南田小丸子主办的庆祝和平大会的舞会,就是最好的时机。

懒得动弹的明楼芝麻包吩咐阿诚麦香包,在舞会前给曼春花卷送上一份首饰。

勤俭持家的阿诚麦香包精挑细选,买下了盒子巨大,还嵌着珍珠的一份厚礼——一个白瓷盘。

十余年没从芝麻包这里收过礼物的曼春花卷激动不已,举着礼物差点当场就摔了它。

把盘子顶在头上,曼春花卷对着镜子左看右看,十分满意,整场舞会相信没有面点能漂亮的过自己。

在她身后帮忙调整盘子角度的阿诚麦香包也很满意,整场舞会的来面都会一眼看到明长官多么不抠门。

姗姗来迟的明楼芝麻包与顶着盘子的曼春花卷相谈甚欢,花卷的褶子被盘子盖住,包子的馅料被面皮遮掩,倒真是天造地设一对璧面。

阿诚麦香包贴心的关上房门,留下明楼芝麻包应付曼春花卷,对大哥能保留清白十分有信心。

正准备去给南田小丸子前倨后恭,连带敲诈,阿诚麦香包先遇到了个白白嫩嫩,还没下过油锅的小春卷。

小春卷乖巧可爱,一点儿都不像亲爹,但因了春卷属性,一眼就能看出是谁家娃娃。送回走丢童面,这倒是个极佳的结识梁处长全家的机会。打定主意的阿诚麦香包伸出小短手够啊够,把孩子抱起来找父母。

春卷竖着长,包子横着长,这都能抱动,可见麦香包武力超群,出类拔萃。

仲春春卷年纪较大,因为老煎,所以巨猾。

倒是个和其他面相比,更能合作的对象。

Tbc

评论(165)

热度(4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