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全员拟面点】明家包子甩锅记 1

先声明脑洞非常大=w=全员拟食物,主要是面点,暴露了我的吃货本质233333

面点们的介绍:

明楼——馒头(实际上是腹黑的芝麻包)

阿诚——麦香包(小时候是个朴实可怜的小麦馒头,被大哥救后养出了甜馅=w=)

明台——小笼包(结尾时煎平褶子伪装成生煎)

明镜——镜糕

王天风——驴打滚(为了不被王老师的粉追杀我要解释一下!灵感来自于老师穿着黄色军装骑着马!我一下子就想到了驴打滚……而且驴打滚多粘啊一旦被老师粘上就甩不掉多合适……)

于曼丽——艾草青团

程锦云——云片糕

汪芙蕖——莲花酥

汪曼春——花卷

梁仲春——春卷

桂姨——桂花糕

南田洋子——章鱼小丸子

原田熊二——水馒头

以上这堆食物文中会解释,谢谢给我出主意的小伙伴\(^o^)/~其他的面点等写到了再补吧~


1、明家有三包

1939年,香港。

一架芳香四溢的飞机载着东西方各类糕点,自巴黎而来。下机的点心中,有个白白胖胖的馒头格外引面注意,明明松松软软,却自带一种慑面的威严。

去新政府任职的明楼实际上是个甜丝丝的芝麻包,可一直对外宣称明家大少爷是个馒头。明长官腹黑,不能让外面知道。

他身侧的面点瞧上去也像个馒头,但是比芝麻包小了一圈,看不出来馅料,闻起来倒是香气扑鼻。

阿诚麦香包原本是个苦命的小麦馒头,养母桂花糕虐待他多年,幸亏被明楼芝麻包捡回去后悉心照顾,同喝调料,同上蒸笼,后来又看对了眼,硬生生把他养出来了甜甜的奶香心。


一家装修考究的调料店内,明楼芝麻包在和一个漂亮的法国长棍聊天。阿诚要去杀面,他目标太大不能亲自动手,只能留下来忽悠小姑娘制造不在场证明。

时间紧张的阿诚麦香包推着一筐厨具,潜伏在大楼的公共蒸笼间外,伺机而动。

好在过了不久,就见到目标食物原田熊二慢慢钻了进去。

原田熊二虽然听起来熊,却是个水馒头,看名字就知道并非中华面点。

晃晃悠悠的水馒头特别矮,一下子就被麦香包勒死了。

管你是什么水馒头,敢来侵略我们中国,统统让你变成土馒头!

干脆利索解决掉原田水馒头的阿诚麦香包,脱下白袍换上一身便装,快步从户外楼梯滚了下去。整整衣衫,到调料店召唤先生。

成家太早家属是男面,因此好久没和女面长久谈话的明楼芝麻包和长棍姑娘告别,两个包子携手,滚去机场。

告别西点,重归故土。

 

同日,上海。

打小娇生惯养,细皮嫩肉的明台小笼包也在机场,他要乘机离开,远赴香港求学。

小少爷不是明家骨肉,而是明家救命恩面之子。小笼包没了妈,也不知道笼子在哪,只能被大姐明镜镜糕抱回家,放在蒸笼上一起蒸。

看着他长大的明镜镜糕极为溺爱小弟,满身花花绿绿的青红丝都恨不得塞给明台小笼包,可惜他的薄皮不合适,只好作罢。不过一直有暖洋洋的蒸气熏陶,小笼包倒是格外开朗,乐天豁达。

不想去上学的明台小笼包邻座,坐着个奇特的面点驴打滚,满满的澄沙外露,肆意张扬。

驴打滚先生注意到他的观察,转头轻笑示意,笑容深不可测。

这个面看起来不太好惹,明台小笼包不多勾搭,静静等候侍者送餐。

侍者是个在香港常见的腊肠卷,推着餐车挨个为乘客服务,“您是要醋,酱油,还是红酒?”

有情调的明台小笼包眼馋着红酒,想品,转念一想控制住自己。算啦,小笼包太油腻,必须喝点醋。

看起来很好吃的驴打滚先生却不拘小节,点名要了红酒。

驴打滚加红酒一定不好吃,端着一杯老陈醋的明台小笼包一面胡乱想着,一面举杯欲饮,不巧瞄到腊肠卷倒出的红酒中,有个不该出现的东西。

正义凛然的小笼包终于按耐不住,多管了闲事。

却是把自己一生都管了出去。

撩面无数,第一次被面点劫走的小笼包高声疾呼,“慢点!你掉粉了!”

抗走他的驴打滚先生才不在乎粉呢,“我就算没粉都无所谓!”

明台小笼包拼命挣扎,然而驴打滚太黏,他甩不掉。空余下掉了满地的黄豆粉,好像野驴在黄土地上撒欢而过,真是可怜。


麦香包开着车跟在芝麻包和花卷身后。

两面走的太慢,阿诚麦香包百无聊赖,只好数着曼春花卷的褶子玩。

明楼芝麻包刚刚回国,就急着要向曼春花卷表忠心,因为他准备了一大堆锅等着甩给花卷。

“长胖了!”明楼芝麻包笑着开口。

这夸奖曼春花卷不要,“师哥你说什么呢!我都蒸熟多少年了。”

相比十年前,曼春花卷大小没变,褶子多了不少,对明楼芝麻包也充满猜疑。

卖国求荣的花卷有个上司是章鱼小丸子,名叫南田洋子。明楼芝麻包和阿诚麦香包是这位上司的重点关注面点。

曼春花卷曾为她解答过两面关系,“铜墙铁壁。”

南田小丸子不同意这个观点,“他俩一个包子一个馒头,都很软。”

“那只是对自家面。”和明家渊源颇深的曼春花卷道。

“对你呢?”馅料很少面皮很厚的南田小丸子狠狠插上一刀。

曼春花卷沉默了。

沉默不利于自己将来一口一口的送锅,明楼芝麻包发自肺腑的真情告白,“你连我都不信了?我是馒头,最实在不过。”

深受感动的曼春花卷惭愧非常,她怎么能不相信全世界最好的馒头师哥呢?

曼春花卷连明楼馒头的肺腑里是芝麻馅都不知道。

 

极斯菲尔路76号,和春卷处长梁仲春一直不对盘的花卷处长汪曼春再一次不敲门就撞开了仲春春卷的办公室大门。长期被欺压的春卷无可奈何,和后台强硬的同僚兼竞争对手,聊起了刚给他俩开过会的明长官,以及长官身边的红面。

“你可别小看那个麦香包。”仲春春卷火眼金睛,一下子就看出了问题,“身手矫捷,品味奢侈,定不是普通的面点。”

曼春春卷冷哼一声,“再不凡也只不过是明家的仆面。”

仲春春卷反驳,“我听说麦香包的馅料里,还有个叫什么沙拉酱的?那可是个洋玩意,新鲜的很。明长官对他,真是舍得。”

任何能打击到曼春花卷的事情,仲春春卷都不介意反复强调。

见她脸色不好,目的达到,仲春春卷换了个话题,“明家的锅炉灶台果真都是上品,明长官蒸得,真富态。”

曼春春卷继续冷哼,哼得褶子上的葱花都抖了起来,“都怪明镜那个镜糕,我师哥十年前才没有这么胖。”

这句话仲春春卷数日后与私交甚笃——至少是表面上甚笃的明秘书同样聊起过。

阿诚麦香包微微一笑,在心中为仲春春卷又添上一笔,“我家先生是虚胖。”

因为你们所有面都猜不到,我家先生也是个包子。

Tbc~

 

本来想等戏中戏中戏完结了再把这篇扔上来,但是那个实在是卡了太久戏中内容有点接不上……这几天争取更掉QAQ

PS:剧情走原剧~有个面点其实埋得是原剧的梗0w0

评论(203)

热度(6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