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明秘书有特殊的生气方式

全上海都知道明长官和明秘书系列,不过这篇只有明长官知道www,其他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摸个小短鱼,这次不升华,纯甜,就是跑题严重_(:зゝ∠)_

 

明秘书第一次敲开明长官的书房门时,明秘书还不是秘书,明长官也不是长官,书房更不仅仅是书房。

时年十岁,腼腆的明秘书敲门是进来睡觉的,只是单纯的跟哥哥睡,不是陪哥哥睡。

虽然字面上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

 

初来乍到,换了新环境的小朋友需要人照顾,例如小少爷的童年就一直跟在明董事长身边。

小少爷长大后还保留着这个习惯,一不开心了就去姐姐的房间睡觉。

明秘书长大后……嗯……明秘书说他整晚都在加班。

 

能把经历过多年虐待家暴的孩子,养成牡丹傲然兰草风骨,明长官花费了大量的心血和金钱。

至于样貌性格导致的未来关系那都是意外之喜。

毕竟明长官在某些事情上亦不能免俗,小弟相亲第一反应也是拿张照片看一看。

 

上任成为明长官前,明教授是巴黎证券界的翘楚。其实明长官的所有技能里,最为翘楚的是养孩子,尽管某些沪上桃色小报说他是养媳妇。

彼时各大思潮激烈碰撞,已被时代舍弃的旧式婚礼中有一习俗为挑开喜帕,寓意从此称心如意。

对外和明秘书都宣称单身,年年敲诈大姐两个红包的明长官一直很称心如意。

 

长期负责放水泄洪,有时候还要兼职灭火尤其是邪火的明秘书偶尔也会生气。

明董事长是万万不敢动的,一向遭受夹板气的明长官在她面前都只能乖乖被抽,明秘书也去了那叫殉情。

明家小少爷太容易动,一句试卷做完了吗考了多少分给我去相亲就够了,经常自己上门讨打,一点儿都没有成就感。

思来想去,明秘书只能拿明长官下手,还不舍得下手太重,毕竟人已经太重。

 

揣着房主各类证件和钥匙的明秘书时隔多年,再度敲响了明长官的房门。

平生运筹帷幄的明长官始料未及,听到声音只有调侃,“呦?我家小弟这么有长进?都学会敲门了?”

不似小少爷大大咧咧,门被轻轻推开,明秘书面色沉静如水,“知道了,我以后每次都敲先生的门。”

人要从心,明长官说怂就怂。

 

明长官转移话题的能力一流,听起来很没有诚意,“手疼不疼?”

明秘书免疫水平亦是顶级,听起来诚意十足,“不如给先生砸核桃费力气。”

“门敲坏了你又要心疼。”这是明秘书除了家国天下外的死穴。

明秘书莞尔一笑,吓死他家先生,“拿先生的钱修。”

你还知道我是你先生? 

明长官担心哪天回家看到茶几上摆着钥匙,开心明秘书总算会对着自己发点脾气。

 

阿香在明家至关重要不可或缺。

除了烧糊饭接电话打扑克拦桂姨围观绘图置办东西传达油画名字转述肉麻言论外,还有一项隐藏工作。

每次明长官不敢直接召唤消失的明秘书,都是让阿香去叫人。

你俩不是公开腻在一起,就是关起门来腻在一起,领命的阿香不明白这两位要闹哪样,只能理解为情趣。

 

但是在某些情况下,明秘书连门也不舍得敲。通常发生在明长官要被打或者可能被打的时候。

只能买买买。

跟着大哥学抠门的明秘书曾经被逼无奈的捡捡捡,惊心动魄的化险为夷后,发誓再捡东西就剁手。

丝毫不顺路的明长官非要和他并肩同行,温柔表示手留着做饭吧!省略了刷碗洗衣暖床泻火等更多内容。

像王老师那样一脚把小少爷踹地上并伴随咆哮“还敢捡!我让你捡!”,才是正确的上下级打开方式。

不过明秘书和明长官本来在家里就不是上下级关系,床上的打开方式除外。


尽管年代动乱,明秘书已经买遍全球,什么巴黎最新款、杂志新衬衫都不在话下,特别是在食物方面。

核桃十斤一大袋,补充智商,家里最需要补脑子的小少爷心领神会,半路打劫了砸好的核桃。

明长官的书房内,经常摆着满满一大盘水果,分量足以支撑明长官被明董事长饿一天。

因为明秘书这段时间打得三份工如履薄冰,心情一直不好。

买得再多也不怕,反正家里有明长官。

心情不好也不怕,反正家里有明长官。

 

明长官对明秘书有多好,明家人都清楚。

明秘书对明长官有多好,明家的秤最清楚。

End

评论(171)

热度(10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