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戏中戏中戏 6

现代AU,娱乐圈AU,纯甜欢乐吐槽向,所有事件全是胡扯纯属虚构,与现实无关。前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我回来啦\(^o^)/~这个假期过得……一言难尽……所以我决定临时增加一章秀恩爱!

好几天没码字感觉脑子全空了_(:зゝ∠)_忍不到结局啦,我自爆了www

6、

七月末,电影拍摄在王天风高标准也高效率的严格把控中进入尾声,毕竟两大男主都是被他胁迫来的,女主临时参演奔着某人被忽悠而来,整个拍摄时间颇为紧张。况且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每日面对仨仇人,就算王导吵架功力日益精进,也受不了天天这么突飞猛进。

最为考验明楼演技的大婚场景早在影视城完工,补拍的这场戏是心怀不轨的女主迎接同样居心叵测的男主凯旋而归。一身大红盛装的汪曼春冷笑着等候在城门前,对于你我如今君子之交淡如水所以干啥都是喝热水的前男友,汪小姐恨之入骨,撑到现在没有翻脸走人,全靠这些年公众面前的淑女形象苦苦支撑。

恨归恨,一旦开拍,汪曼春也还算敬业,明眸善睐,望眼欲穿,她在演戏,片中女主亦在演戏。为了更好凸显女主的殷切期盼,主要是为了凸显自己演技高超,汪曼春临时起意决定扑过去抱住男主。

设想十分美好,衣袂飘扬,佳人飞驰入怀,多么赏心悦目。奈何她已经十年没抱过明楼,角度找不对,猛地一扑,踩到裙子,直接扭了脚。

娇生惯养长大的汪小姐表示,这酸爽就像是从二层楼上掉下来,钻心的疼。

剧组停机紧急送汪曼春去医院拍片,王天风把罪责归结到了明诚头上,“跟了几年明楼,你倒是愈发小肚鸡肠。就算那是你哥前任,也该提醒她才是。”

“这全天下谁能有您王导小肚鸡肠?”站着也中枪的明诚奇道:“我提醒什么?”

“提醒她你哥体型今非昔比啊!”王天风伸展双臂,“她要扑也得用最大臂长,来招老猿挂印努力挂上去。”

“我没扑过怎么知道!”

在外面没机会,在家里不需要。明诚对如何把人养懒经验十足,如同明楼谙熟怎样把人宠大,深知自家大哥可以沉稳不动到什么地步,他在某件事情上从不亲力亲为,留给大哥一个勤快的机会,将主动权全部交出去。

“我又不是没见过你扑。”想当初王天风一心一意地在窗台拍鸟,拍着拍着就把长焦移到了对面未拉严的窗帘上,这窗帘真好看啊真好看,窗帘后面的景象更好看!咦,我是来拍鸟的不是来拍鸟的好吗!

明楼一眼看穿王天风,“王导不去拍三级片真是屈才。”

被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的王导回敬,“你们二位不去拍才是可惜。”

 

《争锋》开机两月,新闻报道波折不断,女主意外受伤退出更是让网友热情达到高潮。王天风的授意下,宣传主题慢慢地由男女主破镜重圆向双男主重修旧好转移。温水煮青蛙,待到网友们察觉不对劲时,已在潜移默化中认为一切顺理成章。

杀青宴上,终于得以摆脱王天风的明楼神色怡然,道出多日揣测。

“人物关系借用了我和阿诚,人物设定与真实身份相反,还冒出位前女友伪装现任,亦真亦假,”明楼得出结论,“你拍这部电影的目的,莫非是要帮我出柜?”

“我帮你出柜?”王天风反唇相讥,“就你那身材,需要一个多大的柜门才能出的去?”

看破不说破,明楼赞道:“王导不愧是毒蜂,越来越疯。”

“你也不愧是毒蛇,”王天风也说起了两人初识时为对方起得别号,“不对,毒蛇怎么配得上你?你简直就是白花蛇草水。”

得此美誉的明楼不气不恼,他有更要紧的事情,比抨击王导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重要的多 ,“替我向你那位恩人问好。”

莫非被猜出来了?王天风眯起眼睛盘算,猜出来你也没胆量说,“不需要,我恩人只嘱咐我,把你虐得越惨越好。”

“为何?”

“泄愤。”

“那我更是要替那位恩人谢谢你。”

“你被虐上瘾了?”

“谢谢你让那位恩人如此开心。”

此番对话隐秘进行,最终见诸报端的,是明楼和明诚二人眼角含笑,举杯同庆的照片,惺惺相惜,冰释前嫌。

负责发通稿招呼媒体的郭骑云拿着报纸,向老师王天风报告个人感受,“我总是感觉他俩用惺惺相惜不太对。”你和明楼才是惺惺相惜啊王导!这话郭骑云就算再老实也不敢说。

对营造的宣传效果非常满意,王天风回道,“等首映后,你再发一篇,改成相亲相爱。”

“这合适吗?”这种黑法郭骑云于心不忍。

“你不抢占了先机,恐怕他俩就要公开领证了。”

刺激太大,郭骑云大脑当机立在原地,怪不得王老师每次都叮嘱自己给他俩的房间越远越好!

 

筹划许久才挤出时间的旅行被王天风霸占,明楼和明诚度假不成反欠下一堆工作,接下来的几个月都在奔波劳碌中度过。一不留神,就是小半年时光,这部票房注定惨烈的电影制作完成,最终定档在了春节刚过的情人节。

敲定日期,王导第一时间通知二位主演,“你们俩情人节也不用过了,我一并征用了。”

“男主暧昧女主炮灰的电影你居然选在情人节?”早就做好挨骂准备的明楼没料到王天风又来推波助澜,自己和阿诚会被骂得狗血淋头。

又不是没被骂过更惨,倒也没什么,但是因为王导而挨骂,还是很想一刀一刀剐了他。

王天风振振有词,“我们这是告诫天下痴男怨女,不要相信甜言蜜语,口蜜腹剑,全是阴谋背叛。”

与大哥好巧不巧又在一起的明诚听得心痛,你这是在糟践明家的钱!

 

最近在某真人秀以柔美女神形象示人吸粉的汪曼春,遭到了记者围追堵截,“汪小姐,听说明楼和明诚在现场关系很好,请问是真的吗?”

如果不是顾忌法治社会,汪曼春现在就能掏出把沙漠之鹰一枪崩了记者。她笑容甜美迷人,“对不起风太大,你问我什么?”

为了八卦事业甘愿牺牲的记者高举话筒,“听说明楼和明诚在现场关系很好,请问是真的吗?”

“今天的风真大,你说什么?”

还没意识到汪小姐火气的记者继续重复,“听说明楼和明诚在现场关系很好,请问……”

“看来风还不够大,小秦,你去找个风扇给这位记者吹吹。”汪曼春说罢,抬眼看向不识趣的记者,冷笑道:“你要问我明楼和明诚的关系?”

记者忐忑地放下话筒,“汪小姐,您听错了。”

 

明家的规矩,无论天涯海角,不管是爬是滚,春节必须老老实实回家,收红包。

弟弟们一个赛一个的不听话,大的两个勾搭成奸,小的那个满天乱窜,小年夜,只剩下一大堆钱的明镜对月临风,惆怅。

明家为大众所知的弟弟只有两个,明镜收养明台时并未遮掩,花边小报借此机会大做文章,造谣生事说明台是明家大小姐与人私通所生,闺房细节都描摹地绘声绘色有板有眼,还列出了一大批可疑生父名单。第一次遭到这种污蔑的明镜怒气冲天,费了好一番周折才平息此事,严惩不良报刊。然而不实传闻的后果已然铸成,无法和那家小报一样销毁,明台生母到底是谁,至今仍是海角论坛八卦娱乐版的几大未解之谜之首。

隔了两年,明楼把阿诚抱回家时,明镜刻意没有大肆张扬,只有极少数的家里人知晓,反正自己家的孩子自己疼,给那些昧着良心的人多个话题抢钱做什么?等长大了再说明就好。等啊等,明镜终于等到了阿诚长大,还没来得及公开我明镜还有个弟弟,弟弟就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成了弟媳,更加无法公诸于众。明镜只能眼睁睁看着两个弟弟的名字紧紧缠绕在一起,每次都是一个被夸,一个挨骂,永无宁日。

正坐在花园里沉思,明镜借着月色看到紧锁的后门被打开,不省心的弟弟们终于知道回来了!她默不作声的观察一会儿,猛然开口,“回自己家还要像做贼似的?”

明诚被吓了一跳,低声讨饶,“大姐……”

明镜知道他素来听谁的话,也不过多为难,转而攻击同父同母就是不听话的明楼。“那么多光明正大的路不走,玩地下情很有意思吗?”

在大姐面前,口才颜值都没用,装可怜卖惨才是王道!明楼随即服软,“我们也是迫不得已。”

个中缘由,明镜自然清楚,可盖不住她就是生气两个人这般躲躲藏藏。好在今天大姐可不是单纯的捉奸,是有正事要通知家里这两位,“有个叫王天风的导演说你把他拉黑了,打电话打到了我这里,明天新片的访谈,我替你们俩接下了。”

 “您让我说什么?”以王天风的名气,大姐您这撇清关系用力过猛,“这是我职业生涯最烂的一部电影,大家在网上看看骂骂就好,千万别去影院花钱?”

“我看王导演还是有些水平的,这部电影哪里像你说的这样?”受了打击又不能显露,明镜小声辩解。

“这个电影哪里都好,就是剧本差些。”

强忍火气,明镜问道,“剧本哪里差了?”

明楼仗着有人不敢戳穿身份,调侃起自家姐姐也不手软,“剧本哪里都差。”

明镜怒视明楼,拂袖而去。

“大哥这么想去小祠堂?”大哥表现地太作死,明诚无可奈何,只能陪他一起死。

“本来也是逃不掉的。”公开后大姐必然催婚,自然是要进小祠堂拜会父母,怕把结婚对象吓到,明楼没打算如实告知阿诚,而是将人牢牢圈在戏里,“我们还要顺着大姐的心意,把这出戏演到最后。”

 

平生第一次同台,居然是双人访问,楼诚两边的粉丝早就摩拳擦掌,等真主亲自上场等得无聊,还互相爆了两次贴吧助兴,新年快乐我家明楼/明诚好帅好想睡猴年吉祥你们家明诚/明楼滚出娱乐圈,真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欢度春节景象。

王天风给两人选得必上综艺,是全国最当红的访谈节目,本来拟邀四人参加。最终只到场两位。汪曼春一早就在业内放话再也不和倒霉催的王导合作,而倒霉催的王导确实倒霉,录影当天上吐下泻,无法到场。

明楼对这个理由深表怀疑,“如果还活着,麻烦王导你立刻马上给我死过来。”

“我不介意你当我已经死了。”在南方悠哉度假的王天风吹着海风品着酒,享受死人待遇。

导演和女主来不了不要紧,能单独让明楼和明诚同台更好,两位主持人激动不已,本期节目必定爆点十足,每一帧截出去都可以引爆话题!掐的血流成河尸横遍野,收视率也如这满地鲜血一路飘红。

简单的介绍完毕,女主持双手托腮一脸花痴地凝视二位男星,“第一次同时看着两位,我突然发现你们俩好般配哦!”

卖腐在现如今的娱乐圈屡见不鲜,但在这二位恨不得有血海深仇的人面前说出,风险太大,男主持夸张的将搭档打醒,本就是为了节目效果的女主持立刻做出跪地求饶状,“我智商不足一时口误,请各位粉丝们宽宏大量饶了我!”

明楼道:“我家粉心地善良,只是有时候爱扶危济困,一定不会怪你。”

明诚道:“我家粉宅心仁厚,只是偶尔喜欢打抱不平,你不用担心。”

就冲着两句话你们俩家的粉能活活掐死我,身经百战的男主持开始冒冷汗,赶紧聊起了提示板上的问题,“当初为什么会接这部电影呢?”

明楼和明诚态度极佳,有问必答,简短的让人接不下去话。

“王天风。”

“王导。”

“真是默契十足!”回过神来的女主持假装赞叹不已,“那选角是怎么考虑的呢?”

“问王天风。”

“王导定的。”

“两位还真是幽默,“男主持想赶紧转移个没有王天风的问题,”众所周知,这部即将上映的佳作中两位分别饰演争夺皇位的皇子,不知剧里你们是如何称呼的呢?”

总要透些消息,才能不负王导他恩人这么大费周章大张旗鼓大把烧钱……

明诚侧身看向身旁明楼,背对摄像机以极快的速度眨了下眼。

明楼心领神会,迅速甩锅给王天风,“剧中有拍,但很有可能会被王导删掉。”

酝酿好情绪的明诚唇角一抹浅笑,眸中秋水盈盈,呢喃软语道:“哥哥。”


杀气重重又带着诡异甜蜜的这期节目加紧赶制,定在了大年初三与观众见面,播出当晚,海角论坛多了个飘红贴——《图文开八一直说不熟的那谁和那谁的多年奸情史》。

Tbc

文字已经满足不了我了,我决定去把这个帖子做出来!但是翻了一下我上次cos这种帖子还是五年前,那款很好用的网页编辑软件现在一点儿都想不起来了TAT

求问有没有简单的网页编辑器,能直接在保存好的网页上改文字和图片,不用编码的,谢谢QAQ

评论(140)

热度(8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