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戏中戏中戏 5

现代AU,娱乐圈AU,纯甜欢乐吐槽向,所有事件全是胡扯纯属虚构,与现实无关。前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这章终于写到给我动力开坑的那场戏了23333

5、

众人眼中人傻钱多品味差的赞助商烧起钱来豪不手软,为了完美还原剧中场景,重金租下某沙漠风景区,剧组移师西北某地,全程好吃好睡,还能顺便当个旅游。

“这部电影到底投资多少?”明诚估计按照这个拍法,上次王导说得费用早就耗尽,票房也注定是业界之耻。

现在整个剧组就地解散,就是最好的及时止损。

可惜连就地解散都办不到,因为大部分人都在天上飞,王导高慢道:“赞助商说了,没有上限。”

“为了对应你没有下限?”明诚只能想到这个理由。

“谢谢夸奖。”满不在乎的王导随手翻阅起机上提供的时尚杂志,楼诚果真是圈中赚钱热门,连这种杂志都不忘以两人相争作为卖点。王导指着一篇私服大比拼的文章嘲讽明诚,“他们说你哥的私服比你好看。”

“那当然,”在比拼中落败的明诚一脸骄傲,“我买的。”

买得了衣服,人却不在,边关塞外的主角是皇太子,明楼这几日工作排满,活动访谈连轴转,还有大姐的召唤,要推迟数日才能返组。明诚不用时刻神经紧绷,尽管有些怅然倒也不全是坏处,唯一不太和谐的,是男友不在,自己沦落到和王导同坐。

喜欢玩弄人心的王天风观察他神情变化,既落寞又欣慰,目测是个很好的分手前兆,“我是否可以认为,离看不到你们俩恶心我的日子不远了?”

“王导这是准备既不要脸之后,连眼睛也摒弃了?”

“我好心促成你们团聚,反遭非议,”王天风心酸道:“哎,好人难为!”

所以这辈子我也没见你当过好人,明诚揶揄他,“如果不是了解你的为人,我简直要怀疑你是好心帮我们扫除障碍,从合作开始,逐步让粉丝接受我和明楼的关系。”

“你们想得美,”这种褒扬王导不稀罕,“你这角色马上就挂,活到最后共君白头的是明台那角色,粉丝要萌也是萌他俩。”

会有大姐替我恨你,明诚冷着脸把下一句赞美收回,“王导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

“我翻脸再快能有粉丝翻得快?”

刚出道那会儿,他和明楼一个新人一个巨星,八竿子打不着。那时候他粉丝还不算多,偶尔两人有点交集,粉丝也都是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的崇拜之情,留言也是请前辈多多指教之类。直到某年两人同时提名金汪奖最佳男演员,自己落选。次年再度入围,结果依旧。当时的竞争对手买通媒体爆料黑幕交易编造二人黑料,雇佣大批水军冒充双方粉丝互相人身攻击,彻底点燃了楼粉诚粉们的怒火,原本相谈甚欢还互相支持的两家粉,污言秽语血口喷人,文字不过瘾就上物质,烧周边撕海报,砸光碟扔代言,就此一发不可收拾。

事不关己,王天风添油加醋唯恐他不够烦心,“现在的好多粉啊,把自己的审美强加于别人,不同意就掐,把自己的幻想强加于偶像,不符合就黑,把自己的智商强加于空气,说不要就不要。我真是期待有天你和明楼的关系曝光,那可真是一副山崩地裂的好景象!绝对是惨绝人寰,大快我心啊!”

这话点到了明诚痛处,开机时他和明楼合了张影,都导致双方一大批粉转黑,照这个趋势,是不是永远不会有公开之日?

 

大漠孤烟,长河落日,壮丽风光全是血染而就。人物设定天翻地覆后,皇太子的每一场戏都是在淡然地为自己安排后事,以身许国。

王导这日要拍的,是太子赴死前的最后宁静,夜深千帐灯,故园无此声。奉皇长子之命秘密来军营传讯的传令官禀报完要事,对太子一拜道:“王爷说,您若还有什么要交代的,请让小人带回。”

太子欲言又止,说不出口,只得书信,提笔仅写了一个兄字就无法继续,墨点滴落,晕散开来,终化为黑漆漆一潭死水。“你告诉他,我没有什么话,能让你说给他听。”

被绕糊涂的传令官思考片刻,理出头绪,“小人明白了,您没有话让我带过去。”

“不,”太子将这封千言万语的无字书叠起,于烛火间燃尽,“我的意思是,让你对他说,我没有什么话,能让你替我转告他。”

太子目送晕头转向但牢记此语的传令官离开,战局紧张,恐怕这一别,与京城联系就此斩断。情愫一生隐忍,至死不曾道破。

暗恋这种事情,明诚深有体会,这段时间沉浸角色,偶尔也会想起初到巴黎的那段时光,阳光明媚下的暗无天日,兄友弟恭中的一厢情愿。

往事浮现,入戏太深,大哥不露面,王导天天见,明诚近来心情沉闷,倒是让拍摄无比顺利。全部拍完,明诚才注意到阑珊的灯火下,多了个不该出现的人,总算舒畅了些。

“你又骗大姐了?”明楼昨天可说,明镜让他今天回小祠堂等候发落。

“明台的绯闻,大姐没空管我。”被一个小模特抓着炒作的可怜明台又一次在哥哥们这里英勇牺牲。

收工休息!换了城市换了酒店,唯一不变的是郭骑云更加实在,通情达理到直接没把两人安排在一栋楼里,“明先生您看这距离,隔着条河呢!包您满意!”

这孩子天性要么是一点儿都没被王天风污染,要么已经彻底堕落得了王天风真传,全副武装玩着躲猫猫藏了半天才溜到明楼房间的明诚对此痛心疾首。

明诚十几年被宠出来的习惯,就是抑郁时找哥哥,原来是抱着哥哥睡发泄,现在是被哥哥抱着睡发泄。

从兄弟睡成了恋人,汉语博大精深依然适用。

“我现在回去。”明诚筋疲力尽昏昏欲睡,不忘要与刚刚还是亲密关系的人时刻保持距离。

明楼对他的敬业精神哭笑不得,“你就让娱记歇歇吧!我如果现在把你抱回去,多少记者要连夜加班,多少网友要连夜骂我,你就不能体谅一下大家都要休息?”

“那我明天翻窗户出去?”明诚一向谨慎,生怕影响大哥声誉。这是二楼,凭自己的身手应该摔不死。

“又不是罗密欧与朱丽叶,搞什么楼台会?”明楼用小时候抚慰他的方式哄弟弟睡觉,“明早我把王天风叫过来,就当是我们三人吵了一夜。”

 

明楼来大漠,纯粹是为了给太子收尸。

准备开拍的王导看着剧本,觉得悲情色彩不够。

“明诚你慢点死,加点互动。”

“你连死人都不放过?“明诚今天难得悠闲,闭着眼睛倒在大哥怀里装死就行了,除了盛夏太热,实在是场正大光明的约会。

“晚点断气,来场吻戏。”王天风脑子里迅速过了遍动作,见过现场版的,脑补起来就是流畅。

“不打算过审了?”此剧里命够硬的收尸专业户明楼酝酿了半天的悲情心理,全被有了钱更任性的王导推翻。

“我前半生的主要贡献,就是努力推进广电审片的不断进步。”王导大言不惭。

广电禁什么王导拍什么,恩恩爱爱缠缠绵绵到天涯。

“赞助商没意见?”

“我恩人思想比你们进步多了。”

这点明楼相信,“难怪能赏识你。”

“那是自然!”王天风双手指尖聚拢,做了个微微碰撞的动作,“打个擦边球,鸟啄见过吗?轻碰一下,他敢说我卖腐我敢说他淫秽。”

王导一鼓作气,打算通知化妆师给明诚改妆,“哪都能伤,脸保留,再留口气。”

这可不是面容恢复一丝红润就能顺理成章的,明诚反对,“我都躺在地上快死透了,怎么可能无意的吻到。”

“变通!无意中把下巴挑起来不就行了?”

“我挑他还是他挑我?”

王天风一脸轻蔑,“你哥有下巴吗?”

“当然有!”明诚故作轻佻地去调戏他哥,可惜慢上一步,有人先下手为强。修长手指也被温柔握住,明诚受制于人,只能仰着头嘟嘴看他哥。

至于王导?让王导雷死去吧!

明楼端详着恋人容颜,映出自己的那双大眼睛盈满笑意。风吹起发丝,拂过手面,勾得人心痒,“王天风你太没有经验了,我如果都挑起来了,怎么可能只是轻轻碰一下?”

演员们不受控也就罢了,还要嘲笑忙于事业忽略个人问题的导演,王导暴跳如雷,“古人哪有你们这么邪恶!”

这场突发戏在王天风的坚持下最终敲定,主要还是二位主演反抗不激烈。

闲杂人等离场,现场几位工作人员都是王导心腹,但生离死别的片场一点儿都不安详,充斥着王导的叫喊声。

“卡!演员注意尺度,咱们这是《争锋》,不是《求偶》。”

“没错!你俩都没偶!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乐意!”

“卡!别这么激烈!这荒郊野外的!接下来没有床戏!”

“什么?我不喊停?我不喊停你们就准备一直吻下去啊!”

“卡!明诚把你衣服拉一拉,都要咽气了色诱什么!”

“什么?我拍的太慢你要中暑了?那是你们演的太差不过关!”

“卡!明楼你住嘴,他是奋战而死,不是被你亲死的!”

最终迎来了异口同声的两句怒斥,“王天风你闭嘴!”

负责清场兼全程围观,脸红害臊的郭骑云问道:“王导,这段您电影里能用吗?”

“不用。”王天风不羁的脸上写满理所当然,“我收藏。”

Tbc

其实这篇的隐藏内容基本上全部出来了,因为已经有人连主题都猜中了2333大概还有两更完结~\(≧▽≦)/~

评论(151)

热度(8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