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戏中戏中戏 4

现代AU,娱乐圈AU,纯甜欢乐吐槽向,所有事件全是胡扯纯属虚构,与现实无关。前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4、

月似银盘,霜华满地。全片最盛大的一幕场景,庆贺元宵的宫中夜宴选在此日开拍。

赞助商舍得砸钱给烂片,影视城的皇宫被装饰的火树银花,张灯结彩,辉煌地犹如本朝盛世仍在。两位男主这次任务轻松,只需要吃吃喝喝,趁人不备眉来眼去几下,剩下的就交给王导去剪辑。

整部电影的主要人物均在宫宴中亮相,群臣同乐,宾主尽欢。不过这出戏的主角,不是野心勃勃的皇长子,亦非文质彬彬的皇太子,而是当今圣上最宠爱的小儿子,刚行过弱冠之礼的小王爷。

再受宠,在这部片子里也只能当个炮灰。小王爷天真烂漫,纯善无比,和王妃一见钟情,正是新婚燕尔琴瑟和鸣。平日里不问朝政,只爱春花秋月,是个闲散王爷。谁料在宴会上被奸人所害,杯中下毒,当场发作,昏迷不醒。性情刚烈的王妃不忍偷生,也饮下毒酒,随夫君而去。

然而,误饮的小王爷经太医抢救,枯骨生肉,转危为安。服毒殉情的王妃喝得太多吞得太猛,没救回来……小王爷清醒过来,面对的就是爱妻自尽了的惨状。

作为剧中被污蔑为凶手的明诚,翻着台词替小王爷不平,“王天风,这社会对你做什么了?这么报复?”

“醒醒吧,你和明楼是另类,这才是现实。”王天风的电影,那不是劳燕分飞,就是生死相隔,“准备见你们老熟人。”

这个倒霉催的小王爷,由影坛新晋小鲜肉明台扮演。那个更倒霉的小王妃,王天风找来了从小就和自己合作过的于曼丽客串。

于曼丽没拿到剧本就断定王妃必死,她和王导合作过数十次,次次丧命,刀砍枪击绝症坠崖车祸意外各种死法死了个遍,这次能换个有新意的下毒而亡,已经是心满意足。

明台的戏份,比出场即杀青的于曼丽稍多一些,喝了酒昏迷后,还有一场醒来对着王妃哭的戏码。至于彻查皇宫,追究毒案真相,就没他这个受害者什么事儿了,那是留给男主耍帅的活。

刷个脸卖个萌服个毒,明台只是个小小配角,但谁不晓得他是明氏集团的小少爷,明楼的弟弟,所有工作人员都对其礼让有加。

刚刚进组的明台一路畅通无阻的冲进片场找到明楼,他一路上谨记大哥教诲,不认识阿诚哥不认识阿诚哥,但要怎么称呼对方,可着实犯难。明台半路出家,演技还需磨炼,害怕一个没演好反倒替两位哥哥出了柜——不是出于内疚的害怕,而是害怕被打。

今天在酒店遇到阿诚哥,明台一不留神脱口而出,“阿诚……”万幸明诚的眼神够凌厉,吓得小少爷浑身一抖,顿时醒悟,转而奔向大厅里的果盘,“啊!橙!子!我最喜欢吃橙子了!”还拉着小伙伴于曼丽作证,“曼丽你看,我给你表演个剖橙子!”几刀胡乱剁开那个不知道摆了多久,水分全无的不幸橙子,苦兮兮地吃掉后,明台一天都躲着阿诚哥走。

四下无人,明台抓着大哥咨询,“大哥大哥!我应该叫大嫂什么!”

明楼还没来得及回答,一道高悬的帘子后传来女子害羞的笑声,“明台你乱叫什么,我还不是你大嫂呢。”

黄色长帘被素手掀起一半,一身华服的汪曼春媚眼如丝。

几天不见家里要变天啊!明台一边挤出个笑脸相迎,一边偷看大哥。

这段时间无论什么问题都用喝热水这一万能句式回应前女友的明楼口型示意小弟,“你惹的祸,你负责。”

不用上司吩咐,对此状况处理经验丰富的夜莺急匆匆奔来,甩锅给王天风,“汪小姐,对不起打扰了,明先生,王导让您马上过去一趟。”

只剩一个人在战斗的明台叫苦不迭,“曼春姐,你和我大哥在一起了?”

“差不多!”汪曼春笑靥如花,“就差你哥告个白,没想到被你看出来了。”

你是别想等到这一天了!明台硬着头皮解释,“其实我刚才没喊你。”

“不叫我?你叫谁!”汪曼春立刻变了脸色恐吓明家小少爷。

“没有谁!我就是随口问问未雨绸缪你可千万别往心里去!”感觉要被行刑命不久矣的明台紧急召唤好友救命。

收到三个字母SOS的于曼丽一路询问,终于在明台要编不下去招供之前将人寻到。

“明台!为了纪念我在王导手下整整死了二十次!我请你去吃烧烤!”于曼丽佯装惊讶,并不诚意的邀请,“汪小姐也在这呀,您要不要也去?”

汪曼春是大红大紫,炙手可热的一线女星。可于曼丽童星出道,艺龄倍杀汪小姐,随王导拍戏多年,什么风浪没见过,倒也不怕她。

烧烤这种廉价的美味食物,汪曼春是不屑于去的,气冲冲地指着明台,“你把他也给烤了吧!”

 

吓怕了的小明拍完就撤退,留下两个哥哥继续向全世界宣告我们俩不和。

无视手机上各大应用推送的明楼明诚片场纷争不断,细数历年来两人黑脸瞬间等种种新闻,明诚借口找王导聊戏,来片场用监视器看男友,怎么看怎么觉得大哥被王天风累的越来越瘦。

“我可没瞧出来!”王导眼中的明楼数十年如一日,跟自己一样毒舌,“你是目测的还是肉量的?他最近压你的时候轻了?”

“王导单身这么多年,业务倒是挺熟练。”在巴黎那几年,明诚彻底被训练了出来。当对方是脸都可以不要的王天风时,羞耻心算什么?该扔就扔。

连明楼都曾经打趣他,“你在王天风面前,怎么比在我面前还放得开?”

明诚回敬招惹来王天风的元凶,“大哥你不也一样吗?”

二人沉默片刻,一致决定,对于王导这种异类,还是该怎么区别对待,就怎么区别对待吧!

“多亏了你和你哥现场演绎。”王天风手上把柄不多,够用就行,“再说了,明楼那体重,即使是真瘦了我这也叫帮忙促进健康。”

“我哥健康的很,倒是王导废寝忘食,应该去检查下身体,尤其是精神科。”

“看到你俩对立,我精神特别好,”王天风人逢喜事精神爽,“你们现在这关系,除了拍戏,同屏出现都是灵异事件,你能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补!明楼从小培养出的恋人有多能干,王导第二天就体会到了。

这几天没安排在准备大漠重头戏的明诚推掉其他工作,列了几张食材和厨具的清单召唤助理,“你去借几天酒店厨房。”

深知自家老板手艺有多好的助理咽咽口水,“我能多买点吗?”

有段日子没下厨的明诚这次决心挑战大锅饭,“除了王导都有份。”

恋人擅长品菜,吃菜,就是不做菜,明诚的厨艺技能彻底被大哥开发了出来,承包了主创们这两天的伙食。蟹粉豆腐香嫩滑润,响油鳝糊油而不腻,水晶虾仁晶莹爽脆,芙蓉鸡片柔软鲜美……

尤其是那一手正宗的上海本帮菜,连向来挑剔的大小姐汪曼春都赞不绝口,草头圈子,红烧肉,浓油赤酱,吃得汪曼春良心发现,“你可比你大哥有良心多了!”

明诚笑而不语,我大哥的良心就不劳您惦记了,我大哥的所有都不劳您惦记了,我接管了。

拿人手软,吃人嘴短这一优良传统,丝毫没有体现在王天风身上。深信最好的饭菜都在明楼这里,所以直接跑来蹭吃蹭喝的王导边吃边发牢骚。给大哥盛汤的明诚潇洒地塞了个小笼包堵住王导能气死人的嘴,“你随意黑我,我都替你想好了,可以写明诚心怀不轨,妄图撑死明楼。”

这是要先撑死我!王天风狠嚼了几下吞下包子,“我是说你不务正业!不好好揣摩角色居然巴结男主!”

“我那个角色全剧最瞎,还需要揣摩?”

王导得意洋洋,“昨天经我妙笔生花,现在是整部戏里最聪明之人。”

明诚打算把手上这一大盅腌笃鲜以泼的形式赠于王导,看了眼被王导累瘦了的恋人,算了还是留给大哥喝吧!

 

在这座影视城里拍摄的最后一场戏,是王导新添的双男主雨中相逢,尽释前嫌。

初稿剧本中品位差眼神弱所以看上了女主,还被女主骗得惨死战场的皇太子。改头换面成了为获取敌国情报,主动接近女主,利用女主玩弄敌军将帅,最终为守卫疆土血战沙场,从容赴死。

看完新剧本,明诚感到自己从演艺生涯里某部被别人吼你有没有脑子的电视剧,穿越到了另一部可以对着别人吼你有没有脑子的电视剧。

“你把人设改成这样赞助商同意吗?”虽然改完之后更像个正常人,但和最开始那个角色判若两人,几乎是残忍的将赞助商的本子五马分尸,强行缝合。

王导一脸知己难逢,“赞助商极其欣赏我,任我改编。”

最新剧情,全是两位男主的对手戏。飘雨黄昏,收到女主传书相见的皇长子如约而至,遇到却是执伞伫立风中的皇太子。

先皇贪图享乐,劳民伤财,以致国力衰弱,他国垂涎。将士们仅靠易守难攻的地形优势苦苦支撑,敌军久攻不下,收买朝廷命官里应外合,女主以命官侄女身份入京,刺探军情。

以追求为名接近女主的太子,不但破译了女主与皇长子的暗号,还请君入瓮,私下商谈。

国将不国,江山都要落入他人之手,谁为皇储,有何意义?

兵临城下,忆起昔年情谊的兄弟二人重归于好,共御外敌。

“没必要非在雨中拍吧?”明楼一眼看出王导故意洒水,这么温情脉脉的场合,又不是拍分手。

“这可不能怪我,都是你们家粉说你被雨淋,被水泼了之后特别好看。”王导指了下道具,“所以我只准备了皇太子的伞。”

明诚立刻问道:“需要我给大哥打伞吗?”

单身的王导很烦躁,“你能不能别把你俩私下相处的细节带进现场?”

成家的明楼也不悦,“你能不能别把你对我们俩的私人恩怨带进剧情?”

“这不是我能选择的,赞助商说了,他特别欣赏你,所以这部电影最惨的角色一定要是你的。”

“这是欣赏?”

“爱他就要虐他,”王导十分嫌弃,“当今潮流都不懂,你们俩都过气了。”

“我明白了,”明诚若有所思,“怪不得我听说这几年只要你当电影节评委,票一定投给我大哥。”

在某些时候还是能抛下个人仇怨的王导面红耳赤,“这都是造谣!”

Tbc

王导没别的意思,王导只是尊重艺术死不认账2333

一切都是为了秀恩爱,那部烂片等上映时再把故事讲完整吧先不展开了

这章大哥的戏份很少,因为我昨天做梦梦到大哥了= =还是现代场景在机场,确定是大哥不是其他角色是因为同行的有阿香,大哥不说话就看着我笑把我吓到了……决定少吐槽一下!

评论(113)

热度(7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