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啼笑皆非 番外5、小小明的血泪史

现代AU,电影《天生一对》AU,ABO背景板。正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终于彻底码完啦,其实我之前卡在小小明的名字上了……一直没想好于是他依然没有个正经名字23333但是不叫泰迪!

这个番外主要是小盆友们的故事


番外5、小小明的血泪史

小小明小朋友的人生是个大写的杯具。家人团聚和谐美好的他一出生就收获了满满的爱,除了唯一正常的姑姑外,还包括喜欢逗他玩的喜欢骗他玩的喜欢忽悠他玩的家长三位和直接把他当玩具的姐姐两个。

在他仅会吃喝拉撒还没有反抗能力,只能任人摆布的时候,两个姐姐把他视若珍宝——博物馆放在珍宝厅玻璃罩子里供人参观的那种,对家中每位到访者热情介绍:你知道我弟弟吗?他长得太可爱啦!弟弟快给客人表演一个哭!

然后小小明就被姐姐们吓哭了。

 

哭着哭着坚强成长的小小明,学会说话能表达思想后迎来了更加痛苦的事情。在小朋友的记忆库中,存满了姐姐们的各种提问:猜猜我是谁?不同服装不同场所不同音调,但都有同样的结果。

你俩长得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我怎么能分清呢!说来也怪,百分之五十的几率,小小明居然运气差到次次落败,被姐姐们嘲笑。

都快被日天姐妹玩出心理阴影的小小明这回仔细观察,小心论证,“你是明日姐姐?”

陪伴弟弟一起长了几岁但依然是个小姑娘的姐姐哈哈大笑,“又错了!我是明天!”

从书房出来,路过客厅的明楼见状,顺手砸了颗苹果过去,“明日又骗你弟弟。”

伪装成姐姐失败的明日接住苹果嘎嘣啃了起来,“爸爸你们不也是这样对小叔叔的吗?还说那是换着法子提高小叔叔的智力。”

这两个小丫头的段数怎么能和爸爸们比,面对没长进的闺女和没长进的儿子,这是逼着爸爸们亲自下手忽悠啊!“你们用这招骗弟弟两年了,他看出来了吗?”

原来我以前也猜对了!一直对姐姐们深信不疑的小小明小朋友,用长达四岁的生命建立起来的人与人的信任顷刻崩塌。

 

四年的时光改变了许多,花卷阿姨对师兄贼心终死,春卷叔叔和秘书出轨被抓,曾经哭得面红耳赤抢弟弟的小姐妹握手言和,一起逗弄小小明。

其实刚出生的小小明和小明一起并排被姐姐们挑选时,落入了二姐姐手中。

因为姑姑明镜以过家家的态度,对两个小侄女进行了思想政治考察,“你们希望弟弟是什么样子?打算怎么养呢?”

明天抢先发言,“弟弟属性无所谓,健健康康会喊姐姐就行!反正去哪儿我都罩着他!”

明日回答:“我希望弟弟和我一样,是个beta小朋友,这样就能不受信息素困扰,一心一意为中华崛起而奋斗了!”

“阿诚你是怎么教育的孩子?”这孩子的思想觉悟太高了,对比之下自己家养的那个……明镜叹口气,自己家那个也还是不错的……

明诚谦虚,“她天生这样,自学成才。”

深受感动的明镜当场宣布,以后你弟弟的健康成长就靠明日了。

被淘汰的明天抱着落选的明台安慰,“看在我小时候你陪我玩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养你吧小叔叔!”

小叔叔郁闷,你千万别勉强,我不用你养……

不过这一切都只存在于传说里啦!从小小明记事开始,明日姐姐就比明天姐姐还要可怕,虽不像大姐姐那样异想天开,但是行事更加缜密。小小明最不希望见到两位姐姐合作,不过就算她俩分开,小小明还是打不过!

 

家里只有小叔叔对我好,这是小小明内心最真实的体会,有困难先找小叔叔!

小小明泪眼汪汪地寻到明台,“小叔叔完了!我把巧克力豆直接吞下去了!”

强忍笑意的明台装作大惊失色的模样,“这会死的呀小侄子!”说罢英勇的拿起一粒巧克力豆,“我陪你一起死。”

含着巧克力,明台享受着侄子的崇拜,死到临头的小小明大胆发问,“小叔叔,听说你原来可受宠了,是真的吗?”奇怪,他从来没感觉到呢!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明台惆怅望天,“过去的事情不要再提。”

早归的明镜刚进大门,就看到蹲在台阶上等她的小小明以一种永别了的表情,哭着向自己跑来。数秒钟后,明家大宅里响起明镜的怒吼,“明台!怎么连你也骗侄子!”

 

五岁时,小小明终于接受了一个残酷的现实,“你们生我是为了玩吗?”

明天争着说了个大实话,“是为了姑姑!”

小小明怔住,眨巴眨巴眼睛准备落泪。

“逗你玩的,其实是为了爱啊!”明天急忙来哄,弟弟你千万别哭!明诚爸爸在这呢你要哭了我就完了!

“姐姐你说得太迟了,我不相信!”

看不下去的明诚开口解救小儿子,“欺负弟弟很好玩是吗?”

明天心中想要求饶,奈何嘴上随她大爷,“好不好玩爸爸你比我清楚呀!毕竟你经验比我丰富。”

明诚放下手中书,向明天走去,“看来爸爸要连女儿一起欺负,先把你丢出去。”

先下手为强!明天满脸惊恐外带夸张的往前一扑抱住明诚,“爸爸!明家是被我大爷吃破产了吗?居然沦落到要扔女儿啦!”

趴在一旁地毯上泫然欲泣的小小明爬起来,拽着明天的裙角,“姐姐你大爷是谁?我怎么没见过呢?”

“你没有大爷。”你是合法出生的啊弟弟!不像两个可怜的姐姐成长在单亲家庭,结果一直被心怀愧疚的爸爸们宠着长大。

小小明不服气,“那二姐姐有吗?”

接到点名的现场群众明日也来刺激他,“当然有,我的大爷比明天还名正言顺。”

明家家法,该打就打。明诚朝着被自己辛辛苦苦养成了个小天使,回到明家迅速变成个小恶魔的女儿招手,“明日,过来。”

这是要去送死!明日拒绝,“不不不,我还是算了吧,爸爸你们三个人身高差抱在一起,正好是个WiFi信号,我过去就破坏啦!”

信号末端的小小明哭得声嘶力竭,“为什么你们都有大爷,就我没有!不公平!”

有姐姐拖住爸爸,明日坏心地继续道:“因为你大爷不愿意当你大爷啦!”

家里人都压迫自己,只有这个大爷还有可能是好人!小小明像抓住了救命稻草,“我要我大爷!”

哭笑不得,明诚把小家伙抱起来拍着安抚,对惹是生非的大女儿吐露三个字,“你懂得。”

明天迅速领悟,“爸爸不劳你动手,我现在就把自己和妹妹丢出去。”

 

生活安逸,心宽体胖的明楼近日在实践育儿方法,增加小朋友的信心。整个方法不用小朋友配合,只需要拉着明诚下水,美名其曰双亲的亲密度会影响孩子们的安全感。

小小明睁大眼睛滴溜溜地看爸爸们如胶似漆,结果被明日从身后抄起来就走,“少儿不宜啊弟弟我带你离开!”

明日一溜小跑,没等明诚喊停就从后门溜走,门后探出明天半个脑袋,“爸,秀恩爱,分得快!”

说完也跑,毫不含糊。

大的那俩安全感十足再补下去就要造反了,小的那个还纯真烂漫没到能懂的年纪。

明诚笑着躲开大哥,“很明显你女儿不吃这一套,明先生。”

却没能挣脱,“很明显你先生很吃这一套,我的阿诚。”

End

 

日天小朋友再见啦\(^o^)/~最后回归一下楼诚2333开坑时只是个模糊的形象,但写着写着我好喜欢这两个小姑娘,不舍得她们俩一下子长大,就让时间停在这吧!

以后如果能有梗再说,接下来先专注把戏中戏码掉www

评论(49)

热度(4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