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啼笑皆非 番外4、小小明的由来

现代AU,电影《天生一对》AU,ABO背景板。正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先说明一下虽然叫这个名字,但这章依旧清澈见底清水的一塌糊涂,我实在是学不会写污啊QAQ

 

番外4、小小明的由来

拍板决定家庭会议商讨成果的明家掌权人明镜,次日便将家中会多个小朋友的好消息告诉了一双小侄女。把姑姑的话自动翻译成要添一个会喊姐姐的新玩具,明天和明日激动不已,当场向爸爸们表示了自己的最大诚意,“你们安心!我俩这段时间都不半夜跑到你们房间玩捉迷藏啦!”

树还没砍在家人眼中木已成舟,稻还没收被家人说成米已成炊的两位压力很大。

顶着巨大压力照旧关爱完小明的明楼和明诚坐在花园喝下午茶,顺便盯着并排趴在草地上嘀嘀咕咕的小姑娘。

望着两个小丫头咯咯笑得开心,明诚右眼皮直跳,她俩这个模样凑在一起,准没好事,“明天和明日没能一起长大,这么看来,也不全是遗憾。”

回想起明天从小到大的丰功伟绩,明楼赞成,“要是养在一起,估计祖宅已经保不住了。”

“有这么严重?”明诚还没见识过大女儿真面目。

“明天小时候玩面粉 ,结果搞了场粉尘爆炸。”好在阿香那段时间连做面点都能蒸糊,家里面粉不多,只炸了厨房。

“这都没让她长了记性?”

“人没事就让大姐心疼坏了,家里谁敢训她?”

“大姐还真是宠明天。”明诚虽未见过小时候的明天在家中如何无法无天,但从明台幼年也能想象。

“不光是大姐,”明楼笑道:“还有我宠的。”

大哥你是在邀功吗?这有什么值得夸耀的!明诚面色微红,转移大哥视线,“幸亏明台虽然也是娇纵长大,但没明天那么机灵。”

“你们说我傻我听出来了。”一下午连输两场羽毛球的明台气鼓鼓走过来喝水,拎着拍子好想给赢了自己还要奚落自己的两口子一人来上一下。

“我们可没这么说,”明楼在死不认账方面发挥的淋漓尽致,“你啊,只是不像你侄女思维复杂。”

明天和明日才不复杂,小朋友们单纯得很!二人正击掌起誓,“我们俩的名字都太随便啦!一定要给小小明起个好名字!”

明日附和,两个爸爸都不是好好起名字的主儿,她们俩只看名字简直像是从垃圾桶里捡来的!这个艰巨的任务只能让新任姐姐们承担!

“你叫明日,我叫明天,弟弟妹妹的名字也要和我们有关。”明天提出起名思路。

明日制止她残害小朋友的行为,“明天你刚刚说完咱俩的名字不好听!”

奈何明天致力于让别人一听这个名字,就知道小小明有自己罩着,“明拆开是日月,明月怎么样?”

“明天、明日、明月,你不觉得显得我们家太没有文化了吗?一家人只认识两个字!”明日绝对不干!要是又生了双胞胎,明天你是打算叫第四个小朋友明年吗?我们家都可以出本挂历啦!还是明日复明日明月复明月明年复明年可以用一辈子的那种!

绞尽脑汁的明天想啊想,突然看到了鼓着脸啃柚子的小叔叔,一下子来了灵感。

明诚见两个小姑娘突然精神振奋,频频交头接耳窃窃私语,右眼皮跳的更加厉害。“她们俩说什么这么高兴?”

啃完柚子啃苹果的小少爷抽空插话,“肯定和大姐早上说的事儿有关呗!”

刚被歧视不如小侄女儿聪明的明台果然最懂明天的心思,完胜双胞胎英明神武的爹。一对小姐妹边拍身上的杂草边向大人们跑来,“我们决定好了弟弟妹妹的名字啦!”

居然真的这么正经,倒是出乎爸爸们的预料,“说说看。”

“既然是我们俩的弟弟妹妹,一定要是我们俩的名字在一起。”

明楼猜测,“明昊?”这么像人类的名字听起来不是这两个小丫头的风格。

“爸爸聪明!差不多!”作为老大的明天兴高采烈地向爸爸们宣布,“明吞!”

这两个名字也差太远了……“你们就这么恨这个小朋友吗?”

“这个名字多好呀,气吞山河!狼吞虎咽!”

明天原本说服妹妹的理由是:明日你回家的时间还不长,不知道咱家人都可能吃了!用吞字最合适啦!那一横就不要了,反正他也当不了明家老大!

纯粹是觉得不会重名的明日终于同意,至少比满大街的明月强,然后给姐姐改了个稍微有点文化的说辞。

两个小姑娘陈述完毕,满是渴盼的凝视爸爸们。可惜等来了明楼代表在座三位被雷到的家长们发言,“不行。“

黯然神伤的明日努力做最后争取,“爸爸,你们都已经当过爸爸了,可我是第一次当姐姐呀,就给我这个权利吧!”之前互换身份时做过的那几天姐姐不算!

“说得真是合情合理,感人泪下。”明楼对抱着自己的小女儿笑得和颜悦色,语气如沐春风,“还是不行。”

妹妹求情都不管用,明白彻底没戏了的明天愁云满面,“那还有什么名字,可以一听就知道是我们俩的弟弟妹妹呢?”

早就想好名字的明台幽幽道:“明泰迪。”

小少爷被大姐亲自出手家法伺候。

 

十月临近,大姐举全家之力支持下一代建设问题。“我这段时间休假,给两个小丫头也请好假了,带着她俩和明台阿香去革命老区红色游!计划先去瑞金,再一路向西到遵义!公司就靠你了!”

在办公室殚精竭虑赚钱养家的明楼未料到大姐如此擅离岗位,“您就这么抛弃我和阿诚了?”

“两不耽误呀!我们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你们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祖国人口做贡献,殊途同归,皆大欢喜。”翘班组建旅行团的明镜气势如虹,看看时间,没空和大弟弟闲扯,省得被他巧舌如簧再说晕了,“不和你废话了,我先去接孩子们!”

自从家人集体出游,一听到手机铃响,明诚就心惊胆战,来电人显示大姐,更加如履薄冰。果然接通之后就是明镜失望之声,“你怎么还是能接电话呢?”

大姐你很希望我因为某种原因卧床不起筋疲力尽苟延残喘吗?明诚面对明镜,素来是有些胆怯,倒不是明镜有多可怕,而是当年十岁的小孩子初进家门,面对家主时自然产生的畏惧。尽管明镜多年来平易近人,嘘寒问暖,他还是改不了这自幼养成的习惯,当下不敢反驳,“让大姐费心了。”

“不急,”催得太紧有些不妥的明镜雷厉风行更改了旅行计划,“既然这样,我们一路北上接着去延安!”

完成每日最大任务,挂断电话的明诚也感觉怪异,不知是不是因为相隔年月太久,自己的身体默认标记主人已挂,这次面对正主,发情期反而迟迟不至,简直像产生了抗体。

大姐把闲杂人等清场的良苦用心,终究是被弟弟们辜负了,因为明秘书是在上班时间扑倒的明总。

公然开展办公室恋情的好处,就是随时随地可以扑人。

最近秋雨绵绵,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湿意,尽职尽责工作到最后一刻的明秘书才察觉身体不对劲,抓起钥匙冲进隔壁房间。

二次被扑倒的明总早就习惯了家庭地位低下,现在又预感以后床上地位也遭遇挑战,偏偏骑在身上的这位还是个不省心的,看出他心思后,不怀好意地出了个馊主意,“大哥你再吃多点,我就扑不动了。“

明总直接下手让怀中人无心言语,果然自己养出来的爱人,手感最合适。

“今天你替我接大姐电话吧,她肯定高兴坏了。”明秘书好不容易忘了一事,又想起一事,操心操不完,“好像除了我,每个人都特别希望多个孩子。”

“我对孩子也无太多期待。”明总在他耳畔柔声道:“我期待的,是和你一起养出来的孩子,会是什么样子。”

事实证明,大哥想多了,小小明的到来只是见证了大哥的家庭排名跌出前六这一历史时刻。

烟雨朦胧,笼住屋内白日宣淫,间或有些破碎语句被微风卷走,融化在缠绵雨丝。

“哥哥饶命……”

“命在你身上,让我饶什么?”

“饶你孩子的命……”

“来不及了……”

 

明泰迪,不,小小明小朋友如大姐明镜所愿,是个平衡明家下一代男女比例属性比例的alpha小侄子。但这个小朋友的出生,伴随着两位姐姐的嚎啕大哭,引得医护人员纷纷侧目,偷偷议论现在老大真自私有弟弟妹妹就哭就闹家长长得这么好看一点都不懂教育这一家人肯定重男轻女现在社会问题真严峻……

小姑娘们才没有这么小气,她俩嫌弃生得太少,“为什么只有一个弟弟!你们昨天明明答应我们是两个!给我们俩一人一个玩的!”

孩子啊你们是不是被喜悦弄傻了,这种事情也能信?“谁告诉你们的?”

哭个不停的小姑娘们齐声答道:“小叔叔!”

只想开个玩笑,谁能想到侄女儿们智商居然不在线!明台此刻已经悄无声息的溜到了门口,顿时吸引了全家人的目光。

“你小叔叔的意思是,他和弟弟给你们俩一人一个,玩。”明楼一句话先解决哭闹不休的女儿们,再问候小少爷,“明台,你有意见?”

明台脑袋摇的和小小明床边的拨浪鼓一样一样的。

好奇打量世界的小小明和小明面面相觑,刚降临人间的小朋友不知道,一出生就能和小叔叔相提并论,小朋友未来的日子不好过呀!

End

 

省略号真是伟大发明!还剩一个番外\(^o^)/~终于要写完了www

这篇开头距离正文只过了俩月,现在终于过了一年,我简直是喜极而泣_(:зゝ∠)_

评论(76)

热度(5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