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啼笑皆非 番外3、孩子们都睡了的明家内部互批大会

现代AU,电影《天生一对》AU,ABO背景板。正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感觉我太心慈手软,所以还是……没抽她大爷TAT这次会议开得很失败一点儿都没有开出明家水平_(:зゝ∠)_


番外3、孩子们都睡了的明家内部互批大会

明镜多年养成的习惯,是白天家庭暴力,晚上思政教育。只是现在家中多了俩娃聪颖绝伦,尤其擅长偷看偷听,不得已只得改变这项业余爱好,换到深夜档成人节目。

见证了明家百年风雨和多次弟弟骗姐姐、姐姐打弟弟的小祠堂跪不开这么多人,于是明镜将谈话地点转移到餐厅,四人分坐一边,表面是吉祥四宝的一家人各自心怀鬼胎。

明台委屈,这里面有我什么事儿啊?当年我还只是个孩子,就算你们俩去生孩子分孩子养孩子还逼着我帮忙带孩子,我也是清白无辜的一朵祖国花骨朵!残害这么娇嫩的花骨朵你们于心何忍!虽然你们已经毫无愧疚心的残害了好多年就不能为了下一代良心发现一次吗!

明诚努力降低存在感希望可以神隐,虽然是在餐桌上,但既然没有饭菜那么很明显这个场景不需要自己!记得当初离开家前大姐最喜欢打的对象一是大哥二是小明,犯错也会被罚跪但不知道大姐是不是觉得自己是大哥的人,所以从来没享受过挨鞭子的待遇。咦?这么说来其实还要感谢大哥?

明楼没工夫感怀,老谋深算的他思量的最为实际,无数次抽出来的一条条血淋淋的经验显示,不管大姐每次要罚谁归根结底千错万错一定都是大哥的错,何况这次似乎仿佛隐约好似还确实是自己的错,赶紧找个替罪羊才是正事!大姐不能说,阿诚舍不得,愉快的决定了就选小明了!

“明台,事到如今,没什么想说的吗?”明楼义正言辞的发问。

正在愣神想明天哪块手表跟皮带更配的围观群众明台不可置信的抬头,“大哥你居然问我?”

明楼天生就有种本事,把强词夺理说成真知灼见,“我和阿诚情投意合,在一起是水到渠成。如果不是你那时候淘气,弄错了药,怎么会有之后的阴差阳错?”

“怎么可能!要不是我当了红娘,你们俩现在和我一样!都是……”当着大姐的面,小少爷注意措辞,不敢把单身狗汪汪汪六个字说出来,“都还在为晚婚晚育做贡献!”

“是吗?”明楼嗤笑,“你怎么证明?”

“我……”假设之事如何验证?明台祈求公正,“我也是受害者!”

他小小年纪遭受家庭变故,经历了我大嫂其实是我二哥,我二哥的娃喊我大哥爸,我初中就抱上小侄女等一系列事件后,能像现在这样乐观向上不报复社会多不容易!

“你有什么损失?”明楼不以为然,“原来是我和阿诚,逗你玩。现在是我们一家四口,逗你玩。”

那是不是我还得感谢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逗我玩?被压榨的小少爷只得亮出底牌,“大姐!”

正左思右想没拿定主意的明镜闻言怒斥,“又欺负明台做什么?”

耀武扬威爱好欺压小弟的明家大少瞬间缩回食物链底端,等待上层审判。

打大哥这种事情明诚自打进门就见多了,眼下只想回避,“大姐,这些年家中的事情我也不清楚,你们肯定饿了吧?不如我去做点宵夜!”

明台立刻跟上逃离战场,“阿诚哥我去帮你!我胡萝卜切得可好了!块块长得都不一样!”

大姐的位置离门最远,仍旧能起到门神的作用。“不说清楚,都给我乖乖在这饿死!”

怎么死都不愿意饿死的食物链底端依然掌握桌上话语权,“大姐,您到底想让我们说什么?”

尽管是一母同胞,但明镜可不像某人那般厚颜无耻,有些不好意思张口。

她还踌躇着,桌下有人抢答,“姑姑什么都不想说!姑姑只想打你呀爸爸!”

随即传来另一个气恼地声音,“明天我再也不要和你一起偷听啦!”

明楼猛敲了下餐桌,“出来。”

两个桌子底下不好藏,两个灰头土脸的小姑娘相互搀扶着爬出来,讪讪地对着家长们微笑,“大家都在,该吃早饭了吗?”

“你们几小时前刚吃过晚饭。”这话来自她大爷。

“而且你们明明已经睡着了。”这句出自她大叔。

爸爸你这话听起来好像希望我们俩睡死过去,太不吉利啦!明天反驳,“就不许我们睡醒了呀!”

明诚温柔地恐吓女儿们,“宝贝这是错觉,其实你根本就没醒,三十秒内回去继续睡!”

头脑清醒还带着激动的明天不依,“爸爸我都把你盼来了还没见过姑姑打爸爸呢,你就满足我这个愿望吧!”

明镜无可奈何的向她保证,“你安心的走吧,我不打你爸。”

明天倒是信得过姑姑,可仍旧奇怪,不打爸爸的话你们大晚上不睡觉聚在一起干什么呢?

死皮赖脸的明天被明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拖走,明镜不是不想挥泪抽弟,只是现在还不到时候,难以启齿的话题有些少儿不宜,确实不适合小朋友偷听。“阿诚啊,明天和明日都是八月生日?”

毫无防备被点名的明诚预感血雨腥风已向这个方向袭来,原来今天的批斗主角是自己?“是的。”

明镜用谈公事的严肃口吻继续问:“那你的发情期快到了吧?”

大姐您纠结半天就是为了聊这个?明诚略带尴尬的如实禀报,“下个月。”

和预估的一样,有点手痒的明镜瞪着那个出类拔萃、人中龙凤的自己大弟弟,越看越不顺眼,“辛亏你把人家带回家的时候只有十岁,要是晚几年遇上,是不是就直接娶了啊!你看我做什么?我还错怪你了不成?你有清誉给我毁吗?”

被冤枉的大弟弟苍白辩解,“大姐,虽然明天和明日来得早,其实我和阿诚那些年的关系,纯洁的很。”

提起这个明镜火气更大,“谁让你那么纯洁了?二十一年了我才有两个侄女!”

这话中的关键人物明诚不敢多嘴,大姐我知道您不高兴,但能不能别从我刚进家门开始算起?我那时候根本连自己属性都不知道……

明楼却是了解明镜,自家大姐一旦想通,思想境界那是突飞猛进简直是坐着火箭往上窜。

至于小少爷?委屈的小少爷现在可以肯定今天这家庭会议自己就是被拉来凑数的。

“你刚才问我,到底想说什么?”明镜以一种随时掀桌的气场通知在座各位当爹的当叔的当大爷的,“我现在就告诉你们,明年这个月,我侄子满月。”

End

 

跑题跑远了……因为我忘梗了QAQ根本没批起来啊!

好在下一篇的梗还记得www下一个番外终于要涉及点ABO的内容了感觉怪怪的【喂

评论(94)

热度(5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