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九夜谈

暴风雪山庄杀人模式下的原剧,设定和部分手法来自阿加莎克里斯蒂

主剧情、悬疑、推理(这两字打的略心虚,其实大哥的主要作用是颠倒黑白= =

这是个一场宴会把剧中主要人物聚集在一座孤岛上,十天内将剧里主要事件讲完(杀完)的脑洞。当然炸火车劳工营那些室外的事件没有,其实就是我想写推理啦\(^o^)/~

为了方便阅读,先介绍下最终困在岛上的人员名单:

1、日本军部顾问、战争指导课课长:原田熊二

2、波兰之鹰:长谷川刚

3、新政府财政部副司长:汪芙蕖

4、日方文秘:桃子小姐

5、特高课课长:南田洋子

6、新政府财政部经济司秘书处处长:阿诚

7、新政府财政部经济司秘书处:李秘书(中田英树)

8、宴会摄影师:郭骑云

9、摄影师助手:于曼丽

10、海岛别墅新聘请管家:王天风

11、替姐姐代表明氏集团出席:明台

12、特工总部76号情报处处长:汪曼春

13、海岛别墅新聘请女仆:桂姨

14、特工总部76号行动处处长:梁仲春

15、宴会随行医师:城田惠子(程锦云)

16、日本高级长官:藤田芳政

17、即将赴任的新政府财政部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海关总署督察长、特务委员会副主任:明楼

共计17人,以上顺序不完全代表死亡顺序,是否真正死亡遵从原著。

请忽略为啥人这么少还没有士兵的问题TUT时间点从大哥回沪任职开始,其他人物设定都有改动,事件也有改动(要不然一点儿悬念也没有了QAQ

演技原因没让大姐上岛_(:зゝ∠)_

 

1、

第一日,午后。

一艘豪华客轮从吴淞口码头出发,乘风破浪,向着东南方向驶去。

这艘轮船被日本军方包下,客人稀少,明楼站在空无一人的甲板上看了眼腕上手表,启程时正好两点整,如无例外,会在五点抵达决明岛,。

决明岛,其实原本叫做绝命岛,岛上除了风光绝色,就是悬崖绝壁,常有人登岛后因不熟悉环境而丧命,久而久之,便被渔民们称为绝命岛。直至前些年被一位上海滩有名的富商买下,将孤岛修葺一新,还盖上了度假别墅,观海望天,自在逍遥,才正式有了个名字。绝命岛是附近渔民叫惯了的,因岛上种满决明子,富商便索性只改了文字,称为决明岛。

淞沪会战结束,上海沦陷后,为了讨好日本人,贪生怕死的富商将这座孤岛拱手相送,然而此处地理位置偏远,又交通不便,日方也逐渐荒废此岛。一直到了现如今,和平大会召开前,日本军方需要举行一场安保严密的政商界小型宴会,才将地点定在了难出难入的决明岛。

明楼无心观景,回到船舱内小憩。他刚从巴黎返沪任职,一路舟车劳顿,等到了决明岛上,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硬仗要打。任它风光壮丽,美景难得,保得住国,才留得下海。

正闭目养神,被巨大的震动惊醒,明楼透过窗户望去,原本风平浪静的海面上波浪湍急,一波一波向着船身打来。饶是这客轮船奢华无比,现下也只是汪洋大海中的一叶孤舟。

好在一路有惊无险,比原计划迟了三十分钟抵达决明岛,已属幸运。只是时间还早,天色却已昏暗,阴云密布,似有大雨将至。

下船上车,一路开到海岛别墅前,迎接明楼的是本次宴会的主办人特高课课长南田洋子,两人私下里早就对对方了如指掌,表面上却是初次相见,免不了寒暄几句。你来我往,虚与委蛇了一阵,南田洋子为明楼引荐了个陌生人,“明长官,这位是您即将就任的经济司秘书处的阿诚,已在那里工作两年,是个难得的人才。我想您初来乍到,一定用得上。”

自己的事还用不着南田指手画脚,明楼没搭理一脸讨好之意的阿诚,笑容满面地答谢,“明某的私事,还劳烦南田课长挂心,真是惭愧。”

南田当然懂他意思,亦是笑着回道:“明长官公务繁忙,我一时越俎代庖,还请明长官莫要见怪。”

两人又客气一番,明楼才想起被冷落了这么久的未来秘书,阿诚毫无怨言,口气略带谄媚,“久仰明长官盛名,能够为您效力,实属我的荣幸。”

三人谈笑间,南田的亲信有要事汇报,两人用日语交谈,明楼却听得明白。大意是现在波浪太大,恐怕这艘船返航之后,便无船前来,南田交代的某事,只能趁此机会去办。

客人还未到齐,自己也有事嘱托,南田洋子不能在别墅久留。临行前指了指一直恭恭敬敬,站在别墅大门外的男子给明楼。“这是管家王天风,在英国受过专业培训,明长官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找他。”

王管家三四十岁年纪,瞧上去十分稳重可靠。

对于这个陌生人,明楼倒是不吝语言,“王管家看起来经验十足,一定是位好管家。”

得了夸赞的王天风更加羞涩,冲着明楼行了个礼,“明长官请随我来,您的房间在三楼。”

明楼迈入大门前,回望了眼此刻海上情形,波涛汹涌,风云已变。

决明岛之行,谁都不曾料到的十天九夜大幕,就此徐徐拉开。

 

第一日,夜晚。

碍于黄昏时分突起的狂风巨浪,本应上岛的客人只来了一半,南田洋子依旧按照原计划举办了一场欢迎舞会。

明楼为自己取了杯酒,漫不经心地打量厅中各色人物。日方高官藤田芳政、波兰之鹰长谷川刚、新政府财政部副司长汪芙蕖三人说是故人叙旧,并未出席;自家小弟明台看起来勾搭上了一个文秘小姐,打得火热。至于其他人也都在厅中,各自寻个玩乐,不过明楼对并无兴趣,径直走向翘首期盼师兄已久的汪曼春。

今晚的汪曼春不似她作为76号情报处处长,一贯阴狠毒辣的形象,而是一身洁白长裙,娇艳明媚,光彩照人。

她笑得宛若少女璀璨,“听到你回国的消息,我简直是不敢相信。”

“还怕我骗你不成。”

汪曼春拉着明楼撒娇,“怎么终于舍得回来了?”

明楼并未直接回答,柔声为她念了首诗,“偶赋凌云偶倦飞,偶然闲慕逐初衣。偶逢锦瑟佳人问,便说寻春为汝归。”

他深情起来的样子,饶是心狠手辣杀戮惯了的汪曼春也抵挡不住,抿唇嗔道:“师兄你又拿我取笑。”

“你说这话,可不老实。”明楼打趣着她,目光不经意间越过眼前女子,看向舞池中的南田洋子,拥着她的人,是据说马上成为自己新秘书的阿诚。

南田洋子醉翁之意不在酒,舒缓的音乐,掩盖不了她的别有用心,“你觉得明长官这个人,怎么样?”

阿诚思索片刻,笑道:“明先生很帅。”

“你这个评价,可对不起我出的价钱。”

“我今天才和明先生第一次见面,就收了个下马威,也只能看出来这个了。”

“你的意思,是要加码?”

“我在香港银行开了个户头……”阿诚从不掩饰自己贪财的这点小小爱好。

“今晚你要是被明先生打成瘸子,我保证你明天就能够拿到买轮椅的钱。”南田洋子向来喜欢识时务,能用钱收买之人。

“成交。”

“替我盯好他。”

阿诚言辞诚恳,“那是自然。”

推杯换盏,歌舞升平的时光,在这乱世中最易消磨,几曲舞罢,时钟已悄无声息地走过九点。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这舞厅中逐渐少了几个人。明楼用余光看到消失了一段时间的李秘书,几乎是小跑着向在和76号行动处处长梁仲春攀谈的南田洋子奔来,只听了两句,南田洋子便匆忙随他而去。

明楼心中默算了时间,等了约莫三分钟,对汪曼春歉意一笑,指指洗手间方向。“失陪一下。”

不紧不慢地走到一楼洗手间,推门进去,屋内站着三人,名义上归属自己的两个秘书,都围着南田洋子打转。

准确的说,房间内有四个人,只不过这第四人已经气绝身亡,再也不是明楼需要提防的对象。第一个隔间的门被暴力砸开,地上躺着的,赫然是日本军部顾问、战争指导课课长原田熊二。

这种事情,还是不要插手的好,但既然赶上了,也就逃不脱了。

明楼难掩惊讶之色,“发生何事?”

作为发现人的李秘书解释,“我刚才在别墅里找不到原田课长,最后在洗手台上看到了他的手表,在这间锁上的隔间里发现,原田课长已经遇害了。”

阿诚连忙给自己未来的直系领导表明衷心,“李秘书急着教人,在路上遇到了我,便一并叫来了。”

现场没有搏斗过的痕迹,也无血渍,一切安详地好像此处并未发生命案。曾经残害众多同胞的原田熊二狰狞地躺在地上,明楼透过衣领,看到他脖子上一道深深的勒痕,应该就是致死原因。原田熊二面上青紫,嘴唇发绀,因血液回流导致头部肿胀,极有可能是窒息死亡。但死亡时间显然不久,身上还未显现暗红色的尸斑。

除此之外的迹象,明楼不便于查看,只能从现有线索看出下手之人手法娴熟,应该是趁其不备,从身后突然袭击,整个作案过程极快,再将人移至洗手间,用工具关上小门,拖延被人发现的时间。这个人要么是原田熊二的熟人,要么就是他放心的陌生人,但无论是哪一种,此人身高必定高过原田,可原田熊二身材矮小,仅靠这条判断的话,别墅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摆脱不了嫌疑。

明楼扫了眼身材高大的李秘书,“我刚才无意中看到,你跟原田课长聊得投缘?”

一瞬间,明楼看到惊弓之鸟摇摇欲坠,李秘书自以为没人发现的偷偷瞄了眼南田洋子,“不过是之前工作中,认识过原田课长,他很赏识我。”

这三人谈话间,南田洋子手起刀落,一下子斩断原田熊二死死抓着公文包的手纸,轻松取出刚才拿不到的物件。公文包很轻,包里仅有一个文件袋,南田洋子当然知道袋子中是何物。原田熊二这段时间,正受自己所托调查明楼在国外行迹,两人本就约了今晚见面,现在还没到约定时间,人却没了性命,好在东西未失。

南田洋子背着其他人打开文件袋,映入眼帘的果然是整整齐齐一沓机密资料,上面盖着的也是原田熊二的惯用章,只是内容让南田洋子十分诧异,本应该是针对明楼的情报,换成了自己,南田洋子快速翻阅,所有材料都围绕自己加入军部后的活动,有些所谓的可疑之处,还做了标记,似要和自己今晚对质。

南田洋子的脑海中电火石光瞬间冒出多种推测,她有些后悔不该因为过度自信,保证万无一失,而让自己的亲信今天离岛回去办事,不过幸好等明天早上大部队归来,一切仍在掌控之中。

南田洋子收起资料,面容镇静自若,胸有成竹。“这件事由我负责,还请各位不要走漏风声。”

又对阿诚和李秘书吩咐,“别墅外有一排现已废弃的平房,有劳两位把原田课长的尸体先安放在那里。我不希望有人破坏这次宴会的计划得逞。”

什么都未曾发生,明楼神色如常的回到舞厅,和汪曼春继续言笑晏晏。二人说笑着,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向他们走来,为首的男士年纪大些,“明长官和汪处长好,我是这次宴会的摄影师郭骑云,这是我助手于曼丽。”

“我们看二位郎才女貌,佳偶天成,想为二位拍张照片,不知可否赏光?”

对于奉承自己和明楼是一对璧人的话,汪曼春向来爱听,爽快同意。

郭骑云小心地调整角度,将汪曼春身后不起眼一物,一并摄入镜头。

 

Tbc~

 

笔力不足,智商不够,但脑补了之后实在是好想写这个梗,请见谅T_T

这篇会更的比较慢,先挖坑是为了杜绝我去挖另一篇死虐死虐脑补了好久的楼诚= =

但是我感觉给自己挖了一个更大的坑啊!这文好难写TAT通篇都没有几句实话……

以及王老师写的我一直忍不住哈哈哈哈哈王老师角色扮演的辛苦了23333333

评论(57)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