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啼笑皆非 番外1、日天小朋友和花卷阿姨二三事

现代AU,电影《天生一对》AU,ABO背景板。正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明天从小就发现汪曼春不喜欢自己,甚至可以说是极度厌恶。

小时候身体不好,明天极少外出,除了家人,甚少有外人知道,明家多了个小丫头。她第一次被明楼抱着遇到汪曼春时,只有两岁,小孩子本能的感到了危机,奶声奶气的召唤明楼,“爸爸!”

小小的两个字,吓傻了浓妆艳抹的汪曼春,用明天长大以后的话形容,就是花卷阿姨你的化妆品白买了!

“死丫头乱叫什么爸爸!”汪曼春还留存着一点儿希望,“这是明台的孩子?”

一直奋斗在坑明台前线的明楼也不忍心这么坑小少爷,“明台才十五岁。”

汪曼春顿时换了阴阳怪气的语调,“你大姐终于有孩子了?”

“这是我女儿,”明楼拍拍刚才被叫做死丫头的女儿脸颊,“叫阿姨。”

被震蒙了完全丧失理智的汪曼春,依然觉得自己青春貌美拒绝接受阿姨这个超龄称呼。

明天也没有让爸爸和汪曼春失望,阿了半天,“阿……嚏!”

都怪明楼给她穿得太少。

 

此后汪曼春见一次明天就多一分仇恨,明天在她的关注下茁壮成长。

渐渐长大的明天慢慢明白,不是自己的错!都是爸爸的错!自己是爸爸和别人有过一段情感的见证,这个女人仅存的一点儿温柔给了爸爸,却把剩余的所有毒辣给了姑姑,还一心认为爸爸会娶她?对自己冷嘲热讽还妄图给自己当后妈?明天有点同情汪曼春的逻辑思维能力。

愈战愈勇的明天偷偷给换了发型的汪曼春起了个花卷阿姨的外号,顺便把花卷阿姨的男同事改名为春卷叔叔,可这一切改变不了现状,她甚至开始不满一直和花卷阿姨藕断丝连的爸爸。

其实这可真冤枉了明楼,他之所以和汪曼春偶尔还有联系,完全是因为明天。

明天出生后一直由大姐霸占,被孩子他爹甩了还惨遭孩子抛弃的明楼名正言顺地去争取抚养权,被大姐反戈一击,“你会养孩子吗?”

“我当然会。”而且养出来的相当杰出。

“你都把孩子养床上去了还敢说你会养孩子!”

明楼落败。

被剥夺了养娃资格的明楼发现,只要遇到汪曼春,明天就跟换了个人一样死缠着自己不放,爸爸爸爸叫的格外亲昵,非要气死汪曼春不可。于是他打消了和汪曼春断绝往来的念头,反正话已说开,只残留些许故交之情,谁料竟成了小姑娘长久心病。

 

不过明天现在完全无视花卷阿姨啦!自己有两个爸爸啦!花卷阿姨从此在她心中不是威胁,只是花卷。

这天明天愁眉苦脸的跟妹妹上完油画课,想缠着强迫小明下岗抢了他工作来接俩娃的明诚去吃冰淇淋解闷。

有了孩子另一个爸的前车之鉴,明诚严格控制女儿们不健康食品的摄入量,然而两个小丫头自有对策。

明天抱着爸爸,“爸爸我都十岁了,还没有和你一起吃过冰淇淋呢!”

“你装成妹妹那段时间,在巴黎吃的是什么?”明诚笑着问她。

“嗯……”明天灵机一动,“爸爸我都十岁了,还没有和你在这家店一起吃过冰淇淋呢!”

这招用多了,就没用了,明诚不为所动,坚决走人。可惜自己养大的那个也不省心,明日拉拉明诚衣角,“爸爸你就让姐姐吃吧,她太可怜了!”

明诚一眼看穿小姑娘心思,“你也想吃?”

“对的爸爸。”明日不好意思的承认。

二比一!日天小朋友获胜!

工作日的下午,店铺里零零散散坐着几个人,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人不在多,有仇的一个就够。

明诚带着明天还没坐稳,就见汪曼春婀娜多姿的向这桌走来,满是嘲弄,“你终于回国给明楼看孩子了?”

都怨明楼当时和汪曼春约会非要带着自己!明诚知道这位汪家大小姐早就看自己不顺眼,但现如今这梁子是越结越深,估计自己马上可以取代大姐在她心中位置。

这问话的答案,是也不是,明诚还在想如何回应,明天已经大大咧咧的喊起来,“爸爸!”

原本嘲讽的汪曼春立刻变脸,娇艳明媚,转身却见空无一人,又换回气急败坏的样子,怒视明天,“死丫头又骗人!”

明诚可见不得有人这么欺负女儿,“汪小姐误会了,她在叫我。”

时隔八年之后,明天在花卷阿姨脸上看到了比当年更破碎的表情。

明天不介意让花卷阿姨碎得更彻底一点,谁让她吓唬了自己这么多年,还骗她成了爸爸女朋友。“我当然有两个爸爸啦,要不然爸爸一个人怎么生我?”

明诚无语,这事儿就用不着你解释了闺女。

这话点燃了汪曼春的火气,“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们的事!”

明天还要再接再厉,“因为我爸爸把我爸爸甩了呀!”

这话让切肤之痛的汪曼春咬牙切齿,真恨不得上去先把小姑娘打一顿,忽然身后传来声音,“咦,有客人!”

怒火中烧的汪曼春循声望去,惊呼出声,“啊!”自己是不是坏事做尽出现幻觉了,怎么死丫头会分身了?

明天乐呵呵地,“哎呀明日你吓到汪阿姨了!”

“那是我和明楼的二女儿,最近才回国。”明诚出声介绍不知在打什么主意的小丫头。

刚才明日自告奋勇去柜台点单,才捧了食物回来,小姑娘有礼貌的道歉,假装不认识汪曼春,“对不起这位小姐,明天太不懂事了,应该叫你姐姐呀!”

这还算是句人话,“你比那个死丫头可强多了。”

明日笑眯眯的谢过,又指指明诚,“姐姐这是我爸爸,你可以喊他叔叔。”

明诚原本以为这孩子随自己,现在才惊觉还是她大爷基因强大。

先受了个打击情郎他奸夫是他弟弟,又受了个打击情郎和他奸夫孩子都有两个,紧接着又来了个打击俩死丫头都不好对付,汪曼春三重重压下口不择言,“你们俩少在这里得意!明楼可说过喜欢我!”

“姐姐你长得这么漂亮,对你说过这句话的人那么多,不许我爸也瞎过眼?”明日递了杯冰淇淋给明天,使了个你先吃我来扛的眼神,继续道:“姐姐你长得这么漂亮,居然连这种话都信,对得起你的脸吗?”

根本不用自己开口,明诚发现俩闺女就足够气的汪曼春暴跳如雷,拂袖而去。

“爸爸你千万别相信花卷阿姨说的话!”明天取得了对敌的阶段性胜利,又开始操心自己家庭内部矛盾。

“你就别担心了,你爸爸说得任何情话,我听着都假。”食物都堵不上明天的嘴,明诚想还是自己带的娃珍惜粮食,看看对面的明日多乖,一旦开动就埋头苦吃绝不浪费。

“那现在对你的说得呢?”都不信也不行呀爸爸!明天对自家人要求高。

明诚把叽叽喳喳问个没完的女儿按到冰淇淋前,“正在适应中。”

End

开始番外~我终于告别了每更都是三千+字数的时候\(^o^)/~不知道为啥这篇正文不管每章有几个梗想写,最后的码出来都是三千多字……简直是困惑啊= =


评论(83)

热度(5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