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啼笑皆非 11 End

现代AU,电影《天生一对》AU,ABO背景板。前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最终还是给了这个被我从狗血虐心硬拉成纯爱童话的文一个童话的结局。


11、

几天之内,以为要永久离开此地的明日第二次抵沪,只不过,这次是一家四口。

遭受多日狂风暴雨的上海终于放晴,明诚仍旧想到当初带女儿离开的情景,“那时候天下着雨,你在襁褓里默默流眼泪。”

明日当然不记得此事,但有自己的解读,“我一定是不想让你离开,爸爸你居然没看出来!”

酸涩前尘已成笑言,明诚道:“我那时候光担心你是不是傻了,只会流泪又没有声音,下了飞机就赶紧带你去做检查。”

明日不忍心告诉爸爸,我不傻,你傻,你和你哥都傻。咦?你们俩这么傻生出来的孩子倒不傻,真是医学奇迹。

妹妹从小就这么厉害!明天充满希冀地戳戳明楼,“爸爸我当时在干什么?”

想起当初被大姐强行打劫走的小不点,明楼笑她,“除了睡,就是吃。”

明显不满这个答案,明天哀嚎:“我就不能干点更高级的事情吗!”

明楼煞费苦心遍寻回忆,仅有一个字,“尿。”

差距太大的明天萎靡不振拒绝和爸爸再说话,妹妹我对不起你的思想觉悟 !我要是留个血泪他俩说不定那时候就和好了!

见姐姐闷闷不乐,明日还来劝解,“没关系呀姐姐,我们俩做的事情从本质上来讲是一样的。”

明天连妹妹都不想理了。

 

一家四口见到的第一位亲人自然是大姐明镜,在场四人,和明镜感情最深,情感又最外露的当然是明天小朋友。

她飞一样狂奔跑向了姑姑,明镜对着明天笑容满面,然后越过她抱起了身后的明日。

没刹住车的明天一直跑到抱住柱子,不过明天可是跟小叔叔长大的,向来心大,既然妹妹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抱谁都行!初次遭遇姑姑嫌弃的明天转而奔向惯性被嫌弃的爸爸明楼,反正家里没人抱他,“爸爸我不嫌弃你!你抱我好了!”

被死死抱住腰的明楼冷冷回复女儿,“我嫌弃你,你给我松开!”

第一次以明日这个真实身份面对姑姑,小丫头比当初见到明镜更加紧张。明日记起了小时候见过的那张四人全家福,每个人唇角都洋溢着一抹微笑,肯定是一段幸福美好,但自己从未参与过的人生。

几乎将明日嵌进怀中,明镜一直在小侄女耳边重复对不起三字,最后竟变为啜泣。“姑姑害得你来晚了。”

“不晚,爸爸来到明家,也是十岁。”眼角挂着水珠的明日擦去姑姑的眼泪,她已经再也不需要那个陪伴了自己多年的秘密了,“我现在来,刚刚好。”

明镜破涕为笑,对这个小侄女更是喜爱有加怜惜不已。

感动氛围一直延续到明天开口,“姑姑你现在是不是要打爸爸啦!”顶着爸爸冷眼还挂在明楼身上的明天邀功道:“我已经替你捉住他啦!”

明镜忍俊不禁,打当然是想打,可当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尤其有一个刚刚归家,还是不要给侄女们留下心理阴影。“胡说什么!姑姑什么时候打过你爸爸!”

再场所有人一致在心中认为你才胡说。

放开觉得自己快被勒死了的明日,明镜起身轻轻拥抱了明诚,拉住他的手摩挲,千言万语尽在眼中,“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明天对着明日小声嘀咕,“我就说像婆婆吧!”

不巧被明镜听个正着,“你又乱说什么?”

“姑姑年轻!”明天和明日异口同声。       

 

和姑姑哭哭笑笑过后,两个小丫头才有空搭理小叔叔,明台依然维持着每次接明天的姿势,“我的日天小侄女回来喽!”

两枚炮弹一起袭来,杀伤力太大直接把小叔叔压倒在了地下。

明台这下子还真是躺平认打的命了。

躺在地上的小叔叔一手搂住一个侄女,想训一下害得自己跟着大姐哭了俩晚上还被大姐骂个不停的明天,结果发现分不清。

偏偏明天自己解了这个困惑,“小叔叔,现在我们只有你一个叔叔啦,是不是可以把小字去掉了?”

“那可不行!”明台龇牙咧嘴欲捏明天的小脸,明天打了个滚躲掉,转而欺负明日,“小叔叔可年轻着呢!你进幼儿园时我才刚高中毕业呢!”

“可是我没有见过你那时候的样子呢!”被捏着脸的明日专门负责拆台。

滚走了的明天继续去找爹,明楼心想之前家里就你一个娃时你可从来没有这么缠着我,果然家庭地位决定了战友阶层。

明天老样子搂着明楼的腰,爸爸你腰真不好搂啊!“爸爸你现在是不是要打小叔叔啦!”

没等明楼发话,明台一个骨碌爬起来,“大哥你可先想好,你是先挨打再打我还是先打我再挨打?我个人建议你先挨打再打我比较好!不是我不想让你打我,是你先留着力气挨打然后再打我比较好,看我多心疼你!”

明楼看向恨不得藏到明日身后去的小弟,“我打你还用费力气?”

两人均被明镜一声嗔怪,“当着孩子的面说什么打不打的!”

家中地位也已经一落千丈的小少爷暗中叫苦,“大姐你说得好像新买了好几条鞭子的人不是你一样!”

最后一位出场的,是在家中准备盛宴的香姨。

明诚还能想起,当初阿香的妈妈在家中做工,偶尔见过阿香几次,那时候她还是个比明天明日大不了几岁的小姑娘,现在已然有了阿姨的威严。一手好厨艺,让两个小丫头和她亲昵的很。

旧国别多日,故人无少年。

但不管怎样,只要故人均安在,一切都还来得及。

 

夜深人静,明日蹑手蹑脚地溜进明楼书房兼卧室兼自己爸爸的卧室。姑姑和明楼在小祠堂说话,明天睡得雷打不动,不会有人察觉自己的行动。输密码开门这种事情,明日现在已经熟门熟路,还能对着摄像头做个鬼脸。

爸爸睡姿很标准,被子也盖好了,明日满意的视察结束,想回屋睡觉。只是小姑娘不知道,姜还是老的辣。

刚溜出房门就被抱了起来,吓得她差点惊呼出声。

明日睁大眼睛装可怜,“爸爸你什么时候发现我的?”

“你开自己房间房门的时候。”明楼一路尾随,小丫头都没发现,想必这十年跟着阿诚过得安逸。

明日相当沮丧,“我只是来看看爸爸。”

明楼自然不会怪她,“怪不得阿诚说你从小就恨不得给他当妈。”

因为爸爸那时候相依为命的人只有我呀!

大厅里只开了几盏夜灯,幽暗的光影下,愈发衬得明日双眸亮闪闪地,她对着明楼一字一句说的认真,“我把我爸爸交给你了。”

见惯风雨的明楼许久未曾如此感动,然而听得女儿继续道:“爸爸你一定要跟他好好说话。”

“爸爸口才很好,不要被你姐姐误导。”看来要改变二女儿的固有认识,难!明楼抱着这个素来贴心的女儿,“你把你爸爸交给我了,那你呢?”

明日搂住爸爸的脖子,“我早就是你的啦!”

 

明家六口人的新生活,全体家庭成员都在适应期。

明镜最烦扰的事情,还是称呼问题,“你们管两个爸爸都叫爸爸,我可分不清了。”

“好办呀,爹爹,爸爸,父亲,dad,papa,père,随便选。”明日没意见。

明天咬着嘴唇不答应,“可我就想叫大爷!”

“你说什么?”对兄弟相恋这事用了十年才释怀的明镜又被小侄女一句话气的呛到。

“姑姑觉得不好听吗?”熊孩子可想不到这么多伦理之事。

“你还是叫爸爸吧……反正你爸能听懂你喊谁。”明镜决定让孩子们自由发展。

 

并非所有人全烦恼,又多了个小侄女可以当玩具,明台自然是笑逐颜开。

美滋滋的拉着明日,“听说你钢琴弹得极好?”

“还行。”明日点点头,非常羞涩。家中一进门就摆着架九尺施坦威,小叔叔琴技定然相当了得。

“终于找到知音了!”明台分外愉悦。

“姐姐不是也学钢琴吗?”

“那个课我都翘了!”明天可乐于见到有人替自己消耗小叔叔的无聊了,“我学得是小提琴,一把琴弓打遍全校,管他ABO都是我手下败将!”

姐姐你太对不起小提琴了!满怀崇拜之情,明日洗耳恭听明台教诲。

明台拉着明日并排坐在琴凳上,“小叔叔教你国际名曲!四手联弹《夜来香》!”

明日是个好孩子!明日是个乖孩子!不可以退缩!不可以打人!

明日强打精神陪小叔叔玩。

 

家里人都忙不迭的凑上去哄孩子,小丫头们的亲爹们乐得清闲。

品品酒,动动笔,逍遥自在。

这日明楼多饮一杯,说话不免孟浪,“还好我们家户主是大姐。”

“那又如何?”明诚画着油画,还得提防着被人夺笔,简直比养明日还累。

“将来你的户口页上,与户主关系,仅需改一字就好,弟弟变为弟媳。”

“怎么不是你改?”

“好啊!”明家大少寡廉鲜耻起来,明诚压根不是对手,“你是想明天牵着明天去领证,还是明日牵着明日去领证?”

十一年前你要是也这么没脸没皮,我哪里还用着离开?这两个选项哪里有区别?不过听完此句,倒是想到了他好奇许久之事, “以你明家大少的文采,怎么会起明天这个浅白的名字?”

明楼说给了他《边城》中最后那句话,“这个人也许永远不回来了,也许明天回来。”

居然和自己理由类似,“你竟然会信这个?”

这话问得明楼叹气,“我拿你,向来是无计可施。”

明诚会心一笑,“还好我们没让这两个小丫头叫一样的名字。”

他以为两人之间早就打了死结,一片死寂。谁料一切只是假象,冥冥之中等待着有人将这堆草蛇灰线抽丝剥茧,才能发现红线那头牵着的,依旧故人。

 

磕磕绊绊又悦目娱心的日子过了几天,便是8月15日,双胞胎小姑娘们的十岁生日,恰逢日本抗战投降70周年。

明天和明日第一个在一起过得生日,自是全家人齐聚,在明家庆祝。香姨在厨房忙活了一天准备各色佳肴,其他人跟着大姐在客厅看周年纪念活动等饭吃。

现在正放着的,是祭扫一座无名英雄纪念碑,大好日子,看得明镜唉声叹气,止不住落泪。

明楼劝慰她,“大姐若是生在抗日时代,必将毁家纾难,支持抗战。”

明镜只感太少,“光献财产怎么够?那你们呢?”

“您这三个弟弟定是以身许国。”

“爸爸你们都殉国了,那就没有我们了。”明天小朋友听得伤心。

“可是如果这些没有名字的叔叔阿姨不牺牲,也不会有我们。”明日小朋友看的透彻,明诚在国外一直紧抓孩子的爱国主义教育。

终究是不忍心,明日还是问道:“爸爸,没有办法知道这些叔叔阿姨究竟是谁吗?”

“山河记得,祖国记得,事成了,心愿了,不需要歌颂铭刻。“

明天和明日点点头,懵懵懂懂。

此时美食全部出锅,阿香来唤,可以入席。

明家年龄小的最大,明日小朋友先来许自己的生日愿望,她还沉浸在方才的报道中,“那我第一个许愿世界和平,永无战争。”

“第二个愿望是英雄们魂魄归来,伏惟尚飨。”

“第三个愿望是我爸和我爸每天都能好好说人话!”

“第四个愿望是明天你别再让我替你上兴趣班了!”

“第五个愿望是姑姑把裙子给明天穿吧她比我更需要!”

“第六个愿望是小叔叔我真的会弹《夜来香》不要教我了!”

六大真心祝愿说完,明日才发觉说得有点多,她往年可只有一句希望爸爸幸福,今年亲人在侧,不免贪言。

不过家里人才不会管她,巴不得小姑娘多表达些内心感受。可她双生的姐姐正好是相反待遇。

明楼对着明天训斥,“强迫妹妹替你上课,只给你一个愿望机会。”

皱着小脸苦思冥想,蜡烛快燃尽明天才开始许愿,“我希望我的弟弟妹妹们能在一个岁月静好爸爸说话的环境下围观着姑姑打爸爸特别注明是明楼爸爸这一奇观幸福的被姐姐们玩着长大。”

明诚被女儿绕晕,“你们想的太多了……”

明楼却认真问他,“你就没想过她说的第一点?”

“那你先搞定这两个。”

“遵命。”

……………………

十年弹指,今朝团聚。

离散苦,闲是闲非皆虚妄,人生事,似啼似笑终如意。

 

End

 

继续强行点题,但是打下end好开心!说实话开坑的时候我打算挖完坑就撤……因为我看过的这个设定的文全是坑_(:зゝ∠)_完全没想到能坚持着码完,虽然偏离了初衷外加有不少bug,但至少是更甜了=v=

很多小伙伴期待的打大哥打小明的内容在番外孩子们睡着了的明家内部互批rap大会,终章太温馨我没舍得打大哥,这文应该会有很多番外的,毕竟正文时间只有二十多天,码完就是为了番外甜甜甜!

感谢一路陪伴!么么哒~\(≧▽≦)/~

多扯两句,本来想写的ABO文是两人回国前在法国偷偷留了个娃,几个月后将大姐先送去法国大姐惊呆了www可是想想那几年法国也在战争,只好作罢QUQ

打个广告,新坑是把剧中主要人物和事件搬到暴风雪山庄杀人模式下的原剧背景推理文

评论(125)

热度(8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