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台丽、风镜、楼诚】假如曼丽成为明家弟媳

现代AU,《假如王老师成为明姐夫》姊妹篇,前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我食言啦,本来不想在这篇写台丽的因为太虐曼丽了,结果这两天想想不写更虐啊……故事发生在前篇三年后~\(≧▽≦)/~

对不起等啼笑皆非的小伙伴,这几天一忙出了好几个新脑洞,那篇明晚更QAQ

1、 

大四的时候,曼丽终于答应明台和他回家见家长。

本来这事儿三年前就该成行,奈何郭骑云无心插柳,活活把小曼丽吓了三年。

当时明台好不容易把女友从王教授的心理阴影中解救出来,劝她,“你放心,他俩吓人只在学校,成为了亲人后,一定对你极好!”

郭师兄在一旁听到,举例反驳,“你们知道我和王天风是什么关系吗?”

听到这消息的明台和于曼丽猛摇头,一个想你俩不是仇家吗一个想你俩莫非有私情。

郭师兄一语道破多年辛苦的真相,“我是他侄子!所以他才下手打我打得特别狠!”

曼丽就此杜绝跟小少爷回家的念头,任明台苦苦哀求,兀自岿然不动。

直至大学最后一年,才不得已前往。

 

明家大宅内,明教授和王教授默默吵架。

自从王天风和明镜登记结婚,正式成为了明教授心不甘情不愿恨不得一刀一刀剐了的姐夫,二人约定大姐在家时保持友好。谁料此举太难,隔了几天,极富有默契的改为微信互殴。

今天喜笑颜开的明镜一大早就在客厅等明台第一次带女朋友上门,控制不住心中喜悦之情,一个红包拆了封封了拆,怎么看都不顺眼,这会儿又回房间去换一个新的。

阿诚坐在大哥身旁,欣赏窗外风景兼看客人是否到达。剩下两位相看两厌厌,索性打字。

王教授正在输入:你们明家的少奶奶,居然不问出身,稀奇。

明教授秒回:我们家连你都敢娶,还有什么不敢的。

讽刺向来是王教授强项:明教授这幅尊荣,莫把小姑娘吓坏。

自夸也是明教授传统:我们家小少爷品味可不像大姐,弟妹只会觉得我帅。

此时窗外传来车声,“明台和曼丽到了!”见二位吵得兴起,阿诚拿过明楼手机,用一种直截了当最快捷的方式结束战斗——删了王天风。

还在法国时,王天风曾对明楼说过“你们家捡来的孩子,都有高人一等的错觉”,阿诚用实际行动向他证明了不是我的错觉,是你的错觉。

 

于是于曼丽进门时,面对的就是三位她最不想见的人,一张笑脸,两幅黑脸。

没想到大姐不在的曼丽慌了神,上来就是三个标准的九十度鞠躬,“明老师好!王老师好!明老师好!”

给在场所有人的感觉像是三鞠躬遗体告别。

好在这时明镜笑着下楼,“于小姐到了!”

大姐是个好人,一见面就给了曼丽一板砖。

还在蒙头转向的于曼丽接过板砖,准备给自己来一下,晕过去算了。拿到手才发现是个巨厚的红包,推诿咱三,被明台按着手逼迫收下。曼丽连忙将初次拜访的上门礼物拿出,是自家的湘绣。

这正是投其所好,大姐喜欢的紧,拉着曼丽的手说个不停。

总算缓解了曼丽一路上的局促不安,“我绣了三年,学艺不精,大姐喜欢就好。”

瞧瞧人家这份真心!明楼对自家大姐选夫的眼光始终无法释怀,“既然大姐喜欢,王教授不如也绣上一幅?”

王天风穿针引线的画面想想就美不胜收。

可惜此刻有大姐制止,“明楼,别跟你姐夫胡闹。”

王教授保持着姐夫的威严,心花怒放。

 

习惯了自己家里的波涛暗涌,明台开始给曼丽介绍家人,尽管在场有三人曼丽都很熟悉,甚至对某些人熟到了谈之色变的地步。

“这是大姐。”

“大姐好!”

“这是姐夫。”

“姐夫好。”

“这是大哥。”

“大哥好。

“这是哥……”明台被前面的称呼带歪了,习惯性想说哥夫,还好住嘴及时。

等着他说完的曼丽看着明台,只见到男友抽风一样不停眨眼,隔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哥哥好!”

对于这种冷场画面王天风乐见其成,也来吓唬可怜兮兮的小姑娘,“小舅子的女朋友,我应该怎么称呼?”

没想到适得其反,曼丽见到王教授脑子就短路,慌不择言,“小舅妈。”

明教授对弟弟选女朋友的标准甚是满意。

 

怕人多了把弟妹吓到,不知道曼丽已经在垂死边缘的大姐一声令下,开饭!

胆战心惊的于曼丽一直微笑着走到餐厅。饭桌上更可怕,大姐坐在主位,对面是王天风,自己和明台坐在大姐左手边,另一侧是明楼和阿诚,整个呈一三方合围之势,好一桌鸿门宴。

大姐热情无比,主题是夸奖小弟,“于小姐,我们家明台比你大上两岁,大一点好,知道疼人!”

王天风难得的温文尔雅,主题是揭发披露,“于小姐是个聪明人,在我课上经常和明台眉来眼去,居然也能及格。”

好在明楼挺身而出,主要是呛声王教授,“王教授的考试都能及格,看来于小姐不光是聪明,必然是颖悟绝伦旷世奇才。”

恨不得自己已经挂了的曼丽笑容灿烂,一口菜都不敢吃,解释又解释不过,不管他们说什么都只好点头。

阿诚坐在曼丽正对面,淡定吃饭,偶尔开口,“于小姐胃口不好?不如我让阿香再做几个菜来?”

如坐针毡的曼丽感激的婉拒,我不是胃口不好,是压根没有胃口!再这么坐下去我连脑子都要没有了……

 

酒席进行一半,明镜找机会偷偷问小少爷,“于小姐品行样貌我统统满意,只是她一直哆嗦,是不是身体不好?这倒是麻烦。”

明台无语凝噎,大姐,你就没发现自从你结婚我也经常哆嗦吗!

又想哆嗦的小少爷担心吃完这顿饭自己就要失恋。

 

Tbc~

评论(91)

热度(1469)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