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天随人愿 5(现代AU,明家日常)

前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忙里偷闲~这篇前天码的差不多了,先把这个更了\(^o^)/~其他的看明天晚上能不能有空码字TAT

前传最终还是决定不写了,这篇就让他彻头彻尾的欢快吧~说了那么久的明家日常我终于写到了四人聚齐啦!

 

5、

几番巧合凑到一起,明镜倒要好好审审小少爷。

大少爷携家属心情愉悦的围观,稍微遗憾不能配上茶水果盘。

“再问一次,这么晚才回家,干嘛去了?”

“我去和高中同学聚会,就是吃了个饭,唱了会儿歌。”确实没干别的,只是酒喝多了,喝成了个夜不归宿,自己肯定要赴死。怕大姐不信,明台慌忙找证据,“李同学可以证明!”

明镜利索的点开微博,打开李同学主页。“你跟他去欺负小姑娘了?”

李同学你何必偷拍邻桌那三个妹子呢?从头到尾我们都没有说一句话虽然我也好奇多看了两眼!

所托非人的小少爷很难过,“大姐我记错了,李同学吃完饭就走了,我后来和张同学在一起。”

明镜刷刷戳开微信,点进朋友圈,最近一条更新赫然是张同学:人家又到巴黎来shopping了,好boring哦~配图是背景为糊到看不清版埃菲尔铁塔的大头自拍。

明台对自己的这几位高中同学表示服气,张同学你zhuangbility也不用选今天装吧!你知道有多少人今天看到你在上海了吗?见鬼了?

接连挑了俩同学都不靠谱的明台萎靡不振,让明镜愈发火冒三丈,“无话可说了吧?还有你这个张同学,我随随便便发了句帅哥好就加了我这个陌生人,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人!”

大姐啊,人家帮你戳穿了我,你还怪人家。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明台还不忘替同学抱不平。

“不是姐姐不放心你,现在世道这么污,不洁身自好一点,你看看外面那些新闻,都是怎么胡乱说你!胡乱说我们明家!”大姐发着怒,瞧见明台对着明楼挤眉弄眼,“你看你大哥做什么?难不成还是你大哥编排的你?”

明台怒瞪明楼,歪着头不敢点,可不就是大哥结的仇,要不然我何德何能上头条。

明楼痛心疾首的回视小弟,不干我事。

阿诚在他身后强忍笑意,怎么不干你事?是你前女友编排的。

明镜可没在意家里三个弟弟的一场好戏,见明台不配合,大姐干脆扒了小弟外套,翻出来钱包直接查看。

“乡村俱乐部尊贵钻石卡?这是什么地方?”

大姐有点困惑这名字,“农家乐吗?”

小少爷连忙揭发检举,“这地方我看大哥去过!才有样学样去的!”

果然明镜立刻转移了攻击目标,“明楼!”

饶是明楼才智过人,也回忆一阵才想起这是上次和王天风见面去过一次的场所,名为叙旧实为吵架,“那里安静,空旷,也就是会友、聊天。”适合解决个人恩怨

这个介绍明镜勉强接受,翻下一张,“这又是什么?海军俱乐部高级VIP会员卡?”

明台心里偷着乐,继续举报,“这是我跟阿诚哥去的!”

明镜的枪口一下子移到阿诚,“说!”

冤枉啊我去那纯粹是为了大哥的工作铺路!阿诚勉强笑道,“也就是喝喝茶,吃吃饭的地方。”

听这地方名字就不如农家乐朴实,明镜冷哼一声,“那能不能开开房,睡睡觉啊?”

房是可以开,但觉是和大哥睡的,自家人的事,不能算睡觉吧?可不算睡觉算什么?到底算能,还是不能?

既然不答,明镜当他默认,“你们俩既然都有对象了,能不能好好管管你弟弟!你们看看他现在像什么样子了!”明镜眼中,世间至优至美的词语方能配得上明台,咬咬牙才把那词说出口,“纨绔子弟!”

小少爷跪在地上心里苦,我哪算什么纨绔子弟啊,想玩酷,有大姐您每天管着我,想玩裤,我皮带比裤子都多,也就只能玩玩哭了。现在竟然还哭不出来,连卖个惨都不行。

给汪曼春指点了人生,又赶了一夜路的明镜此刻筋疲力尽,对明楼道:“你替我,好好教训明台,不许留情!”临了又靠着楼梯扶手补充,“谁都不准给他送饭!”

 

明家常见场景,姐姐打哥哥,哥哥打弟弟。

委屈憋闷的小少爷认命的趴在椅子上,可谁想还没开打,阿诚哥先和大哥吵了起来。

“你平常少跟我吵架多关心关心明台他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子!”

“你还有心跟我吵架?就是因为你总跟我吵我才没办法管教明台!”

“你也承认是你没管教明台?弟不教兄之过你凭什么打他啊!”

“那你凭什么管我?以什么身份?夫人?太太?配偶?还是前夫?”

“明大少,我们现在还没离婚,我总有资格拦住你吧?”

这戏演的有点过啊,明楼俯身低声警告小少爷,“叫不会啊?”

现在什么情况?小少爷没被打醒倒被吓得彻底酒醒,二位贤伉俪我是不是进错门了!连忙声嘶力竭地开始吼,“啊!别打我!啊!我错了!啊!不敢了!啊!我记住了!”

音效和画面极为融洽,明台叫的差不多了。阿诚悄声对明楼耳语,“你不怕过会儿就出了新闻明家家暴啊?”

当然不怕,明楼冲着走廊有礼,“岳母。”

从角落现身的桂姨脸上立刻从惶恐担忧转变为一朵绽放了的褶子花,“哎!”

“大姐一路舟车劳顿,劳烦你去厨房煮碗百合腊梅粥,给大姐送去。”

桂姨得令,高兴地抹着眼角临时挤出的眼泪离去。

 

骗走了人,明楼道:“这下安心了?”

还没从那声岳母缓过来的阿诚伸手拦住他,“你别说话,我恶心。”

“噢?夫人有了?”明楼笑着反问。

“我现在真的想和你吵一架了。”

“先攒着,过两天还有的吵。”

挨了打还没有存在感的明台开口表示我还活着呢没被打死,“大哥你下手也太狠了!还是阿诚哥好!”

阿诚无功不受禄,“不用谢我,我们逗你玩呢。”

你们夫夫俩真有情趣!但是为什么又拿我当背景!受了欺负的明台马上改口,“我才没谢你呢!你们俩刚才幸灾乐祸,傻子都能看出来!”

又被明楼再次欺负,“所以你看出来了?”

 

吃瘪的小少爷,只能从道德的角度,用目光谴责,怒视大哥离去的背影。

至于言语上,明台果断放弃从大哥那入手,死命拉着阿诚不让他走。

“阿诚哥,吃饭你放点水呗。”小少爷讨好的求情。

阿诚故意掉他胃口,“我看起来像会放水的样子吗?”

“那当然,阿诚哥你看起来绝对可以实力泄洪水漫金山。”

享受了一番小少爷的各种夸奖,阿诚摇摇头,“那你可看错了。”

求错人的明台更加悲伤,“你和心如毒蛇的大哥一样,对我狠!”

“他是毒蛇,那我是什么?”

小少爷趴在凳子上被打,视线恰好齐平茶几上一套青瓷茶具,脱口而出,“小青啊!”

小青瓷感到自己刚才下手太轻了,再补两下为妙。

小少爷捂着屁股就往楼上躲,“去找你的白娘子吧!”

高版小青忧心忡忡地在书房找到胖版白娘子,“你还真不给明台送饭啊?”

胖版白娘子能量就是足,“怕什么,大姐上次不让你们给我送饭,我饿了五天不也没事儿?”

“那是我给你点的外卖!”高版小青若是有条尾巴,一定早就甩过去了。

 

明总今天十分繁忙,时值岁末,有一个全国人民都欢欣鼓舞的重大节日。

阿诚陪着大姐出门办事,临走前交代给他一项重要工作。

李秘书面无表情的抱着个大盒子敲门进来,“明总您好,这是今天的第十七个快递,我已经检查过包装完好,没敢拆封,请您查收。”

浸泡在包裹海洋中的明楼,给快件主人打了个电话,“东西怎么不寄到家里去?”

阿诚寻了个僻静角落回他,“大哥你在家里到处散播咱俩要离婚,我还给你买这么多东西,我想撑死你啊?”

听起来是食物?明楼拆开刚收到的这个纸箱,“十斤核桃?你怎么买这么多?”

阿诚早就想好,“晚上回去在书房砸给吃你,营造出你在家暴我的音效。怎么样,剧本不错吧?道具还能吃。”

媳妇儿这是被自己教坏了,明总感叹自己教学水平太高也不好,“你在秘书处什么都没学会,就学会了买买买。”

“我每天白天忙里忙外晚上加班加点半夜劳心劳身连你教案都是我给你写的根本没有时间去实体店!还要照顾你一日三餐宵夜零食端茶喂药铺床叠被,兼职你的专属司机职业助教服装搭配发型顾问!对了,我还得谢谢你看上了我!不用让我给你女朋友买礼物送鲜花订饭店开房间!现在让你收点快递,你有意见?”

很好,保持这个状态,下次在桂姨面前吵架更有说服力!很欣慰的明总不敢有意见,“辛苦了。”

“没事,你也是这么辛苦把我养大的。”明秘书的脉脉含情只持续了两秒,“收件人写了明台的快递你可别拆,我明天给咱们家小少爷送过去。”

“他的东西怎么也让你买?”

“因为可以用你的卡啊!”

“他让你买你就买。”明总越有钱越抠门。

“明台说了,功课繁忙,亲自网购影响他学习,不给他买就去告诉大姐。”

通过我把钱给你你把钱给他的曲折方式,被小少爷敲了不少的明楼倒也不恼,“这小子,到会拿捏我们把柄。”

换得了一声叹息,“以你的家庭地位,我敢不给他买吗?”

明总眉眼含笑,“又是我的错?”

明秘书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嘴角轻扬,微微点头。

 

Tbc~

 

我在犹豫要不要让大姐知道两人闹离婚23333大哥又要被打既心疼又开心【咦……

之前一直想剪一个明秘书在秘书处什么都没学会,就学会了买买买的视频,比如西装不错我买的发型不错我买的大哥不错我买的……奈何懒神实在是太厉害啦www还是码字快~

评论(66)

热度(3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