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啼笑皆非 9

现代AU,电影《天生一对》AU,ABO背景板。前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标一下好啦,今天是双更,分锅大会是两章,因为被提醒之后发现跳过八直接看九毫无压力啊……上章前奏,这章才是真相,bug肯定还有很多,请见谅=^_^=本来只打算写一章,但是越写越多正好分两个,这章是明天小朋友个人秀~

9、

明天一个人在月下荡秋千,飞起得再高,终究是落回原地。

她面色沉静如水,在思索如何撒泼,抱着大腿开始哭和进了大门就打滚之间,选哪个好难。

正左右为难间,被猛地一推,秋千快速上扬,直奔天空而去,吓得她惊呼出声。身后传来明诚的声音,“想这么呢?难得这么安静?

索性不想怎么撒泼了,明天张口便道:“我想知道,为什么世界上会有我。”

“不是每个人都一定要知道自己的出身的。”与其说幻灭的故事,还不如留个悬念。

“小叔叔都在努力的找他亲生父亲,不会有人不想知道出身的!”明天不信。

“我啊。”见拦不住,明诚接过话,告诉小姑娘前因后果。

“我其实是个孤儿,十岁之前被养母虐待与家暴。逃出来后晕倒在了你爸爸学校门前,被他捡回了家。”

“等等,”明天同情爸爸之余发现问题,“爸爸你都晕了,是被我爸爸抱回来的吧!”

明诚回忆了下当年明台小朋友的转述,“应该是。”

明天小声自言自语,“怪不得小叔叔说从你一进家门就觉得你是家长级别的。”

“小叔叔?”明诚轻笑,“这一晃明台都做了十年小叔叔了。”

可不是嘛,他侄女正巧还是你生的呢爸爸!这话明天可不敢说。

明诚继续道:“我就这么进了明家,你姑姑养明台,你爸爸养我。”

明天抢答:“我知道!一个当儿子养!一个当媳妇养!”

“再胡说就不给你讲了!”这女儿活泼的明诚几乎招架不住。

“不给我讲我就哭!”明天丝毫不惧。

还是继续讲的好,“后来我就一直跟在大哥身边,读书识字,待人接物,当时他带给我的,就是整个世界。直到十六岁时,大姐不同意他和汪小姐的恋情,逼他来了法国。”

汪小姐?明天幼小的心灵遭到了极大的伤害,“原来他和花卷阿姨真谈过!”

女儿居然认得汪曼春,莫非有了后续?明诚故作无意问道:“怎么,旧情复燃了?”

“没有!你离开明家之后家里多的人类只有你留下的我!”明天恢复心智,慌忙捍卫自己爸爸,虽然花卷阿姨骗自己说她是明家未来大少奶奶,但她还是相信爸爸眼光没那么差。要不然怎么会有自己这么聪明的女儿?

“大哥在巴黎一大读博,我在旁边的路易大帝高中,后来大哥毕业在证券界就职,我也考进了他母校一大读书,每天见面的地方,仍旧是你们恰巧蒙对的先贤祠。”

提起往事明诚仍有笑意,不管后来有多物是人非,都不让曾经的甜蜜变得面目可憎。

明天第一次知晓,“原来爸爸和爸爸有这么多故事。”

明诚听得苦恼,“你这么爸爸爸爸的叫,我都分不清你在喊谁。”

这个好办!已经非常有经验的明天张口就答,“那我叫我爸爸大爷,或者喊你大叔叔?”

这听起来还真像乱伦了……她大叔叔心挺累,“你还是都叫爸爸吧!”

“好的!”明天点点头,“爸爸你别转移话题,快告诉我我和明日是怎么来的!”

果然还是逃不掉的问题,好在女儿已经十岁,有些事情可以沟通,“第四年末假期回国,我吃错了药。”

“怎么会呢?”听起来完全不像是明诚爸爸你会犯的错误呀!

“明台那时候年幼顽皮,弄乱了我的药盒。”

小叔叔干得太漂亮了!明天默默给明台点了个赞。可爸爸你怎么不继续说了呢!接下来才是关键!“然后呢?”

明诚指指女儿,“然后就有你们了。”

爸爸你真是我爸爸养大的,说了半天就是不说重点!没关系我很孝顺的我替你说!“你强上了我爸?”

明诚一个踉跄,差点把女儿推下秋千,“不准说这种话!你这都是跟谁学的!”你还真猜对了,你爸爸那个自控力不强迫一下他还真能把我直接送医院去。

“生理课上呀!”其实明天也不懂,作为一个在一家四口全是单身的家庭中长大的小姑娘,她纯洁得很。但是听别的同学说这是生娃的必备步骤之一。

“爸爸你为什么不对我爸爸负责!或者,你为什么不哭着喊着让我爸爸负责!”明天打抱不平。

“我后来根本没机会见他。”明诚苦笑,哪有明天想的这么简单。他的人生被不可抗力残忍割裂成一个又一个的十年,如今已过了第三个十年,不知又有何事将要改变。

“我醒来时,见到的人是大姐,照顾我的也是大姐。后来大姐对我说,一切随我选。”明诚歉意的把女儿拥入怀中,“我离开了明家,再无瓜葛。”

“那我呢?”没预料会有此等转折的明天惊讶的呆坐在秋千上,听爸爸极快的把那段故事道来。

“大姐说,希望我把孩子留在明家。我那时候违背不了大姐的意见,只好答应。”

“等知道了其实是双胞胎,我私心想留下一个孩子,怕露出端倪,更加躲避着明家任何人。”

“你和明日出生后,我把你交给大姐,带着你妹妹回到巴黎。”

“说完了,就是这样一个无趣的故事。”明诚把女儿抱紧,“对不起,让你失望了。”

明天跳下秋千,她总觉得这个故事有些不对。“爸爸你很怕姑姑吗?”

“在明家长姐如母,除了你小叔叔,谁不怕大姐?”

“是怕婆婆那种怕吗?”明天心想你和姑姑的关系怎么比你和爸爸的关系还怪异。

“我又没有婆婆我怎么知道!”明诚敲了敲小姑娘不知道在胡思什么的脑袋,“别瞎想!”

“姑姑一定不支持你和爸爸吗?”明天抛出新疑问。

“是啊,”即使被迫分开,明诚仍旧敬重大姐,“说来大姐也真不容易,大哥前女友和明家世仇,我又是养了多年的弟弟,苦了她那些年收拾残局。”

你跟我爸爸能相互折磨这么多年更不容易啊!明天终于想通,“爸爸,你有没有想过另外一种可能?”

“你再也没有见过爸爸,也就是你大哥我大爷,是因为你说了不想见他,所以他再也没有出现。”

“姑姑要孩子的抚养权想让你把我留在明家,是希望有朝一日你回转心意,回到家里,可是我太没用了。”

“一切随你选,其中也包括了结婚生子随便你选嫁给我爸还是娶他,虽然最后一个听起来怪怪的但是爸爸把都所有的事情都依你心意。”

明诚微微一怔,“不可能的,大姐当时那句话,和四年前我看她逼迫大哥和汪小姐分开时,说的一模一样。‘只要能分开,一切随他选。’”

“姑姑又没有说前面那句话!”明天强烈反对。

“你不知道发现我们结合后大姐有多生气。”明诚给着急的小姑娘整理下凌乱的碎发,“有些话,顾及颜面是不必说出口的,毕竟我也是她十年的弟弟,等你长大了就明白了。”

等我长大了,才不要这么患得患失!你们错过的十年,都已经把我的一辈子错过去了!明天始终不甘心,“可就算这样,你们明明还互相牵挂!”

明诚实力忽悠闺女,“你现在还不懂,也不必去懂,这世上有一种感情,只要它存在过,即使受尽伤害,满含失望,回看惨烈,在以后的人生中,还会不断遇到欣赏的对象,可一旦涉及到他,总是会被轻易拨动心弦。这种感情,并不一定是爱情……”

闺女若是能这么好忽悠,就不是自己的了,明天打断他,“爸爸我懂,你说的这不是我爸,是国足吧!”

被女儿猛一打岔,本酝酿好情绪想宽慰小姑娘的明诚哭不得,笑不得。

“爸爸你先别忙着给我洗脑,给我两分钟。”明天一鼓作气把话说完。

“爸爸,你潜意识里就认为你和我爸爸不可能在一起,即使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也不能在一起,姑姑看起来反对你们结合所以不能在一起,姑姑的意见就代表了爸爸的意见更加不可能在一起。可是你又不是要跟姑姑结婚,所以你错过了这么多线索,完全不去想另外一种合理的存在,你不相信自己,不相信爸爸,甚至不相信我。”

“我没有见过十几年前他和花卷阿姨的相处,可我见过十几年后他和你的相处。虽然我给妹妹说了不少爸爸的坏话,”明天说到此处,满怀对明楼的愧疚之情,爸爸我再也不到处散播姑姑打你啦,免得你真被打了!“爸爸一直特别纵容我,但我从未见过他对任何一个人如此小心翼翼,哪怕是我。”

“我对爸爸有信心,你敢和他当面对质吗?”

回应她的是意料之中的沉寂。

“我从小到大,想了十年,你不要我啦!”明天初次吐露怕引得大人伤心,从未说出口的心里话,她的眼睛和这苍穹星海一样,缀满点点星光。“可是在夏令营遇见明日时,我还是想来悄悄看看你,因为我相信,虽然你放弃了我,可你一定还是爱我的。就像我相信,虽然你放弃了爸爸,可你一定还是爱他的。”

 

Tbc~

 

我居然真的写成了个纯爱童话==我明明已经好多年没怎么和小朋友接触过了也没看过童话了= =写完看了一下感觉其实大家都不需要分锅主要还是我的锅……

我以为自己只是不会写肉,没想到越活越回去连最擅长的虐都不会写了……

想用的虐梗一个都没用上,于是真相特别无聊QAQ和当初题目写的啼笑皆非已经完全不对啦!这是一个仅靠脑电波谈恋爱是不对的,该说人话时还要说人话的误会……

但是我终于可以写甜了啊啊啊好开心~\(≧▽≦)/~啦啦啦

评论(132)

热度(6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