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啼笑皆非 6

现代AU,电影《天生一对》AU,ABO背景板。前文链接请戳:本博目录=w=

6、 

时隔多日,明楼终于和家里那个已经变成骗子的小丫头片子通上话。

还得在另一个小骗子的许可下,连排行第四的家庭地位都已然不保。

明天没料到接通之后出现的居然是自家老爸,被明楼似笑非笑的表情吓得三魂出窍,慌乱中一下子遮住摄像头,“我还不要回家呢你看不见我我走了再见!”

然后被爸爸一句话吓回来,“乐不思蜀了?”

对着爸爸讪讪一笑,明天的眼睛滴溜溜地转了几圈,计上心头,“我忙着给自己和明日找后爸呢!”

“你说什么?”看来小姑娘这日子过得如鱼得水,居然连媒都做上了,只是……这媒是你该做的吗!这熊孩子怎么能是自己家的!

恐惧激发身体潜能,明天演技瞬间提高,“我在烦恼是选左边邻居叔叔呢,还是选爸爸大学同事,以爸爸你作为参照物之后,我看他俩一个比一个顺眼!要不然你帮我参考参考?还是算了吧爸爸你眼光实在太差居然连花卷阿姨都能看上!”

明日抢在爸爸前面激烈反对,“妹妹你不许给我爸介绍对象你眼光也不怎么样!”

“花卷阿姨是谁?”明楼现在格外思念自家养大的那个小丫头,孩子你快点回家爸爸太想打你了。

负责场外解说的明日握起两个小拳头,并拢,举到头顶偏右,展示给她大爷。

“你听谁胡说的?”胆量不小,居然敢给自己家小丫头造谣。

“不是她?”明天不信,又栽赃了一个给爸爸,“那难道是春卷叔叔?不可以啊爸爸春卷叔叔的儿子长得可可爱了你千万不能破坏人家家庭!”

“你大爷的!”了解女儿脑回路的明楼,这次秒懂春卷叔叔是谁。且不说这纯属污蔑,闺女你就别瞎操心了你春卷叔叔早出轨了。

明天拼命点头附和,“爸爸说得对!你是我另一个爸爸的哥哥,按照辈分来说,你确实是我大爷。你要是喜欢,我以后就喊你大爷了!”

把下一句小兔崽子默默咽回去,纵使明楼素来妙语连珠巧舌如簧,偏偏拿自己伶牙俐齿的女儿毫无办法,“以后你弟弟妹妹,绝对不能让你小叔叔来带!”

哎呦爸爸你哪来的自信我还能有弟弟妹妹?明天词钝意虚,坚持着吞吞吐吐的把心里话说完,“你、你、你要是不亲自来接我,我就永远不回去了!”

恐吓孩子,明楼向来在行,“你难道觉得阿诚还没发现你真实身份?”

画面被切断,停留在明天=口=的表情上。

 

作为活动背景从头到尾围观的明台,总算在有两个小姑娘的事实面前接受了这个局面。

“原来我有一对能日天的小侄女?”

立马吃了一记爆栗,“不许在孩子面前爆粗。”

明楼又丢了个任务给挨打的明台,“无论用什么方法,这段时间稳住大姐。”

“大哥你要干什么?”明台敢打包票给自己的活一定不是好事。

“今晚的航班,带小丫头回巴黎。”

“大哥你也带我去吧!你们肯定需要一个劝架的!”想了下又放宽了要求,“要是你们想打人的话,打我也行!”

明台这点卑微的要求亦被狠心的大哥拒绝,“乖乖在家呆着,不要告诉大姐实情。”

“安心,你的演技,骗大姐绰绰有余。”

被夸的小少爷一点儿都不开心。

 

明天的房间里,明日任劳任怨的替她收拾东西。

被服侍的小姑娘吃着水果恨铁不成钢,“明日你太不争气了居然暴露了!”

“都怪你爸爸太聪明了。”明日对于爸爸兼大爷感情复杂。

姐姐这说明咱俩应该也聪明!明天对自己的遗传基因很有自信,“视频拍好了吗?”

比了个OK的手势,明日让妹妹安心,虽然她觉得妹妹的办法说不定适得其反。

明天指挥着明日把自己的影集日记作文等一切可以向爸爸表忠心的物品找出来,“好了,现在只剩下衣柜最上层有一只大兔子,我小时候一直把它当成我另一个爸爸。”

扛来梯子,明日终于拯救出被五花大绑,团成球的大兔子,妹妹你对你假想的爸爸真狠。

妹妹多年的回忆被塞进箱子,盛得满满当当。这才得闲看屏幕的明日,迟疑地问道:“你在啃什么?”

“桃子呀,”明天抛了抛手上粉红的果子,“爸爸买给我的。”

明日抱着大兔子,同情地注视妹妹,“我桃毛过敏,从来不吃桃子的。”

被抛上天的桃子没被接住,咕噜噜滚落到地上。

 

明诚一大早接了个电话,急事需赴学校。想告诉女儿一声,明天不在房中,反而蜷缩着身体,陷在客厅沙发里。

面前摆着一排桃核,她边吃边想怎么跟爸爸坦白,倒是两者都没耽误,“我姐姐说,她对桃子过敏。”

“其实她是你妹妹。”

咦?明天感受到了仅次于大爷和二叔叔生了我的欺骗感,“妹妹骗我!”

“她一定是太想照顾你了!”明诚揉揉小丫头的脑袋,“你妹妹从小就一直试图照顾我。”

我从小就试图给爸爸添乱,明天在和妹妹的对比之下,突如其来的觉得对不起自家那个爹。

两人都心知肚明多日,这会儿说破,倒也还平静。

“有什么想问的吗?”一贯活泼的小姑娘沉默的让人怜爱。

“我小时候,你抱过我吗?”

“当然抱过。”

明天咯咯的笑出声来,双手捂住眼睛,“那就够了。”

明诚隔了十年把长大了的小姑娘抱起来擦眼泪,“先跟爸爸去趟学校,一会儿再给你解释。”

搂着爸爸的脖子,明天试图用弱智的方法下套。

“爸爸你喜欢大女儿吗?”

“喜欢。”

“喜欢小女儿吗?”明天明知故问,纯属凑数。

“喜欢。”

“喜欢你姐姐吗?”

“喜欢。”明诚配合着女儿的小游戏,重复了第三遍,小丫头不是傻了吧?

“喜欢你弟弟吗?”小丫头正在感谢明家人多。

“喜欢。”

“喜欢你哥哥吗?”咦,明天突然感到自己是按照家庭地位发问的。

“喜欢……你诈我?”算了,只要没傻就好,明诚对自家闺女要求极低。

“诈成了!”明天爽快承认。

该怎么不让孩子误会呢?“喜欢不代表任何事情。”

明天闭眼点头,不忍心睁眼说瞎话。对对对,你俩是最纯洁的兄弟情的喜欢,生了两个孩子那种。

 

与此同时,收到姐姐消息的明日死活要拉着刚抵达巴黎的爸爸先去先贤祠。

扯了个理由,“爸爸我实在太想去祭奠居里夫人了我们快去吧!”

“你觉得我会信吗?”女儿你想象力挺丰富,但用在撒谎上太专业不对口了。

“我觉得你不信。”明日拉着爸爸的手泫然欲泣,“既然我猜对了爸爸你就带我去吧。”

演技不行可明日哭功了得,豆大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逼得明楼只能妥协。

 

明天跟着爸爸抵达巴黎一大,下车后非但不进校门,反而向旁边的建筑跑去,怕女儿跑丢,明诚只好跟去。

怕出师未捷身先死就被爸爸捉回去的明天一路加速,和妹妹约在第三根石柱见面,但是是左边还是右边呢?

明天四处打量,来不及刹车,狠狠撞在一人身上。谁这么重之如铁?抬头一看,自己大爷。

十年后再度重逢,你为人父,我为人爹,实属常见。但我怀里的娃管你叫爸,你怀里的娃是我养大,这种情况就很尴尬了。

把爸爸们身上的死皮赖脸基因完美融合的明天,完全体会不到现场诡异气氛,她甚是满意自己挑选的重逢场所,两个爸爸才貌双绝,赏心悦目,一看就是天生一对,地造一双;建筑威严肃穆,沧桑悠久,令人感慨时不我待,赶紧复合。

她歪打正着,这确实是个绝佳的地点,却并非为了这些虚无缥缈的理由。

晨光照耀在两百多年历史的先贤祠上,旭日东升,万物新生。十年的纠缠和十年的疏离,不过是岁月长河中短暂的一瞬。但去他的!这种时候谁还有功夫感叹时光飞逝白驹过隙,再短暂的时间,都已经在生命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五味陈杂,百感交集。

偷看的明天暗自祈祷,安息在这里的雨果卢梭伏尔泰大仲马啊你们谁能显显灵啊!灵魂附体一下千万别让我爸再用那句俗烂敷衍完全不走心的三个字开场白了!

先贤祠尚未开门,但明天的祈祷居然应验,只是这话还不如原来的呢!

“今天吃什么?”

明诚哂然一笑回应,“有什么就做什么。”

只是时光再也回不去那四年他每天在先贤祠外等明楼接自己回家,柴米油盐洗手作羹汤,好像一生一世都如此悠然的日子了。

 

Tbc~

周末要外出,停更一下啦~周末愉快~\(≧▽≦)/~

最后一段删了重打的,本来对话不是这个……完全下不去手虐_(:зゝ∠)_有种我会写成个童话的不祥预感……

PS:先给大姐道歉,恭喜大姐要分到一大块锅(喂

 

评论(124)

热度(7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