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啼笑皆非2

现代AU,电影《天生一对》AU,ABO背景板。具体设定请戳前文:https://yuefenming.lofter.com/post/1dba8813_a5776f6 

 

2、

深吸一口气给自己加油,明日鼓足勇气去迎接未知的未来。

她昨天半宿没睡,把明天手机里的家庭照片和明家各位的社交账号新闻报道全部刷了一遍,还挑出重点做了笔记反复背诵,现在满脑子都是出生日期身高体重兴趣爱好八卦绯闻,十分有信心通过第一关。

结果没走几步就差点露陷。

拖着行李缓慢前行的小姑娘一眼就在接机的人群中,看到了姑姑和小叔叔,近乡情更怯,她不由自主地站住,脸上却忍不住露出灿烂笑容。

姑姑明镜疾跑上前一把搂住明日,“小丫头今天怎么这么沉得住气?”

小叔叔明台跟过来调笑,“我今天特意站得极稳,等你这个小炸弹扑过来,哪知道你转性了!”

临行前明天再三传授过保命秘籍:如果姑姑的问题答不出来,哭!如果小叔叔的问题打不出来,呛回去!如果爸爸的问题答不出来,对着姑姑哭!

明日给姑姑撒娇,“太累了嘛!”

果然姑姑发话,“明台,把箱子拎起来,赶快回家!”

压抑着狂喜和紧张的情绪,左顾右盼,东瞧西看了半天,明日按耐不住发问,“我爸爸呢?”

却遭到了小叔叔的二次调笑,“呦?小丫头真转性了?居然会主动问你爸爸!”

明天你平常到底是怎么对你爸的……明日忽然觉得这个任务的难度系数比自己想象的大多了,装作不高兴的反驳,“我半个月没见他了,连问问都不可以啊!”

姑姑看不下去了,“明台,赶快去开车!”又换了温柔地语气对明日,“你爸爸这两天出差了。”

明台笑着轻轻刮了下小侄女的鼻子,“你一回来,我的家庭地位又没喽!”

明日决定抱住姑姑大腿不动摇。

 

另一边,飞机稳稳地降落在戴高乐机场,明天的心快活地几乎要跳出胸腔。人生地疏也拦不住她喜笑颜开,这种雀跃在看到爸爸时,达到顶峰。

明天毫不客气的把姐姐的行李往地上随意一丢,扑过去整个人挂在明诚身上。“爸爸!”

有些诧异地紧紧抱住女儿,明诚柔声道:“夏令营受委屈了?”

明天这时候的心情太复杂,爸爸你长得真好看啊我爸品味这么烂其实就看上你的脸了吧,你长得这么好看为什么会看上我爸啊不过我爸脸也不错,果然是你甩了我爸吧你甩了他不要紧你别甩了我啊……千种滋味在心头,却不能言语,明天只能闷声道:“我只是太想你了。”

“我家小姑娘又活回去了?你上小学之后,就没有这么黏过我了。”明诚轻笑出声,稳稳地抱住像考拉一样的小家伙,沉了不少,但自家闺女还是这么可爱。

明日你平常到底是怎么对你爸的……明天对姐姐很埋怨,这么好的爸爸你为什么要每天装作是个小大人呢!不抱抱亲亲简直是无耻的浪费啊姐姐!你自己不干那我就替你补回来!她把脸埋进爸爸怀里,“我真的、真的太想你了。”

明诚不疑有他,在小姑娘脸上亲了一下安慰,“爸爸也想你啊!”

你有想过我吗?明天心底隐隐约约蔓延上一股难过。她第一次有些讨厌自己只是Beta,甚至不能将爸爸的气味镌刻于心。空气中弥漫着一种若有若无,独属于爸爸的清新。有些像明家香已绝版多年的那款经典,明天决意等回去后就去坑大伯,把库存全搞到手。“阳光洒满树梢,落叶越过海洋。”

小姑娘突然文艺起来,不过倒向原来的样子了,明诚拍拍她的后背,“怎么了明日?”

明天偷偷在新爸爸的衬衫上擦了擦眼泪,“我会一辈子都记得这个味道的。”

 

来到新家的第二天,明日起了个大早,想参观一下自己将要居住一个月的房子。可惜出门就被明台拎到了明镜房间。

姑姑屋里的沙发和床上,摆放着十几条华美绚烂的裙子,明台对着小侄女笑得幸灾乐祸,“这些天大姐每次想你了,就会给你买条裙子,快看看今天穿哪一件?”

对着摊了一地的各式各样公主裙,明日深深理解了在机场告别时,妹妹在自己耳边说的话,“姐姐,我觉得你太压抑自我了,去变成小公主放飞自我吧!”

妹妹你绝对是故意的!明日求饶了半天,躲不开明镜期待的眼神,只得选了花样最简单的一款,换上给姑姑看。

明台在一旁评头论足,“一下子变成小公主了。”

这话让明镜不满,“我们家明天本来就是小公主。”

“是是是。”明台拿出手机,煞有介事的翻出备忘录,“让我看看我们家公主陛下近期行程,今天下午两点,油画课。明天上午九点,钢琴课,下午三点半,围棋课。公主陛下,还记得你去夏令营前对我说过什么吗?”

明日呆若木鸡,明天你不是在放暑假吗为什么还有这么多课!

后面的话更让她绝望,明台捏着嗓子模仿明天的语气,“小叔叔,我再说一次!我已经不是四五岁的小孩子了!我要自己去上课!不许你送我了!”

 

夜深人静,下午在地图导航的帮助下仍旧几乎跑断腿的明日瘫软在陌生房间的大床上。难熬的第一天正式生活终于结束,可她没有任何发现不说,连爸爸的面都没有见到,沮丧得很。

手机滴滴滴的响起来,是她和明天约好的视频时间。

“姐姐好!”明天穿着自己的衣服在自己的床上盘腿坐着,笑嘻嘻地冲镜头打招呼,让明日有种自己分裂了的错觉。

“今天过得怎么样?”

明天打了个饱嗝,“特别充实!早上爸爸问我想吃什么,我点了蛋皮吐司,中午爸爸问我想吃什么,我点了鹅肝酱煎鲜贝,刚才爸爸问我想吃什么下午茶,我点了栗子蒙布朗,爸爸正在做。现在我在思考晚上吃什么。”

听得明日饿了起来,好怀念爸爸的厨艺,“你没有去跟着他呀?”

明天撇撇嘴,“我也想啊,可是我多抱爸爸一下,他都觉得我吃错药了。”不满逐渐加深,“你到底对爸爸做了啥,他今天摸了好几次我额头了,我连看都不敢多看爸爸了!”

语气格外可怜,明日开始反思自己,为了不影响爸爸的生活,每天摆出的一副我能好好照顾自己我不需要你的帮忙你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要管我是不是太过分了。

视频那边的人又问,“你今天过得如何?”

一提起这个明日就来气,“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有那么多兴趣班要上!”

“哈哈哈哈!”明天捶着床大笑起来,笑了几声又想起屋外有爸爸,连忙转成小声偷笑,听得明日愈发生气,“我在夏令营玩得太开心都忘记了,正好你可以感受下家乡特色!多上几次课,你肯定就觉得自己完全融入家乡了!”

“那也不用这么多呀!”明日依然不开心,一项一项数给她听,“油画、围棋、钢琴,还好我都会。”

姐姐你也太厉害了……明天心中佩服,“等等,你真的去学油画了?”

“是啊!”明日漂亮地小脸上全是哀怨,“小叔叔说你不让他送,还是我自己转了四趟车去的。”

明天在床上笑得打滚,“那是爸爸逼我学得,我抵抗了好几个月啊你这一来全部前功尽弃!”

那你为什么还这么开心……“你没有去过吗?可今天 那位老师直接让我画了幅画。”

“那是摸底考,听说这个大师严格的很,要先探探底才决定收不收徒。”明天对油画没多大兴趣,但对无关信息了解的可不少。

“我可能办了件错事……”明日目瞪口呆,“今天那副画是我跟爸爸学画七年,感觉最好的一幅。”

明天立刻睁圆了双目,“那我爸爸没发现异常吗?”

“哎!”明日叹口气,“我到现在为止,都没见到过会动的但不是视频里的,能说话但不带进度条的,你爸爸。”

“咦!他两天没回家啦?”滚到床上去的明天两眼放光地爬起来,“说不定你能看到我们家传说中的保留节目!姑姑打爸爸!”

这有什么好兴奋的……明日表示不理解,“你看过?”

“当然没有,但小叔叔说很精彩!”

“那让你失望了,你爸爸只是出差了。你怎么就不盼着点好呢!”

“放心!我爸看起来就很扛打的!”明天做了个双手捶胸的动作,“和我一样!”

明日小朋友欲哭无泪,为什么我要和这个人换爸爸!你们父女俩的相处模式伪装起来太难了!

 

Tbc~

 

大哥下章出场,作为一个写文最喜欢让大哥各种坑人耍帅打嘴炮的人,我这篇居然完全不敢写大哥_(:зゝ∠)_

这文用了电影的一些梗,但后续肯定不走电影路线。这么多年看狗血文的经验告诉我,一切误会的来源都是不好好说人话,但还是想找个不那么狗血的分手理由QAQ

评论(74)

热度(6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